5A Unit 8 教学方案(精选12篇)
5A Unit 8 教学方案 篇1  第一部分 简要提示
  一、年级:3年级              二、单元:unit3
  三、课题:this is my father      四、课型:复习课
  五、教学内容:单元partc,d
  六、教学目标:
  1.进一步掌握巩固句型: this is (my) … 以及相互之间的问候。
  2. 能听懂并有韵律地诵读歌谣they are all very good.
  3. 能听懂、会说8种水果的单数: a banana, a pear, a mango, a pineapple, an apple, an orange, a watermelon, a peach,能用i can see a / some … 描述看到的水果。
  七、重点难点:
  理解单复数的区别,能用根据实际情况使用i can see a / some …
  第二部分 教学过程
  第一步:复习(单元重点内容)        
  t: 同学们,前几节课我们认识了不少新朋友,还记得他们吗?
  t(ppt照片): if you are nancy, how to introduce them? 如果你是nancy 该怎么介绍他们呢?…,please.
  t: good,当我们在介绍朋友时可以说this is …;当我们在介绍家人时可以说this is my …(字幕:this is …  this is my…) 同学们,你们会用了吗?我们来看下面一张图。
  t(ppt换一张照片): who will be david? 谁来做david?
  (本步骤设计说明:此环节是为了让学生能根据不同的人物关系运用this is my…与this is …)
  第二步:完成练习
  part d 1. listen and judge
  t: 大家的记忆真的很棒!但是格林先生和太太常常认错人.下面我们听一听这次他们有没有认错人?
  now, turn to page22, take out your pencil, let’s listen and judge.你们看到图片右下角的方框吗?仔细听录音,如果他们认对了,我们就打个勾,如果错了,就打个*。ready? go! (金太阳画面、录音)
  这次,他们有没有认错人?
  (金太阳画面)t: is this …(对一遍答案)
  part c look and say
  同学们,通过学习,我们已经认识了不少朋友,在与人的交往过程中,可别忘了礼貌用语啊,老朋友见面可以招呼:hi,…  hello,… 或者good morning,… good afternoon,… 新朋友应该说:nice to meet you,… nice to meet you, too.(字幕)请跟我读。
  t: ok. now open your books,turn to page 21, look at these 4 pictures, what are they saying?
  下面我们就请你和你的同桌来为图片配音,请你选择合适的句子为下面的图片配音,好吗/.
  t: 好, 让我们听听他们说了什么? (金太阳part c look and say)
  我想,你们一定也能说得这么好,对吗?
  跟读
  part d 3. say a rhyme
  t: 上节课老师让大家回去问了爸爸妈妈喜欢的水果,现在我们来交流一下吧。tom, you first.
  t: oh, i see. 同学们,你们能象tom一样来说说吗?
  t: 同学们说的都很棒, 这些水果都很好吃。
  t: they are all very good! (出现字幕)  read after me: they are all very good!
  t: ok, let’s look at the screen and read after the tape. (金太阳)
  (本步骤设计说明:紧接第一步谈论人物的练习,先完成listen and judge,接着,教师通过归纳礼貌用语,帮助学生复习1、2、3单元的交际用语,根据图片的情景完成look and say;最后,以反馈作业的形式复习水果,引出say a rhyme。)
  第三步:重难点突破
  you’re all very good! i’ ll give you a prize .
  (水果脸) look, what a funny face! they are all fruit! what can you see?
  s1:apples.
  t: you can say: i can see some apples.( 字幕:i can see some …) s1: i can see some apples.
  t: yes. good. read after me : i can see some apples. (图、词组一起出现)
  t: boys and girls, what else can you see? 你还能看到一些什么水果呢? you can say: i can see some…
  t: yes, i can see some mangoes / oranges. (图、词组一起出现)
  t:大家仔细看一下有几只菠萝?对了!只有1只。i can see a pineapple. i can see a pineapple. (图、词组一起出现)
  t: read after me: a pineapple, a pineapple, i can see a pineapple.
  what else can you see?  you can say: i can see a banana.
  同学们,你们发现了吗a pineapple比上节课学的pineapples前面多了一顶帽子/  / , 但少了条尾巴/  / 。原来,英语有单数、复数之分,一个人或物是单数,该戴上帽子/  /或/  /,明白了吗?好,下面我们再来看几个水果。
  (剩下的水果以单数形式出现) 
  t: look at these fruit. what can you see?yes, a pear. i can see a pear.
  can you say like this?你们也能像老师一样说说你们看到的水果吗?
  yes, a watermelon, i can see a watermelon.
  t: look at these pictures ,please practise in pairs, tell your partner‘ i can see a / an / some…’
  (ppt:i can see a / an / some… 及8张水果图片)
  t: time’s up. 谁来告诉大家,你看到了什么水果?
  t: let’s turn to page 23, look at this picture and talk about it with your groupmates: what can you see?(2个人,单复数示范) 你们也能象他们一样说出图中的水果吗?
  下面,我们以4人为以组,分别谈谈在图中你都看到了些什么?注意,当我们在描述的时候,要注意说话的顺序,你可以从左到右说,从上往下说,也可以由近至远说,在说之前,大家先准备一下,整理一下说话顺序.
  t: ok. are you ready? go!
  (本步骤设计说明:可数名词的单复数对于中国孩子来说是一个较难掌握的知识点,如何让学生排除母语的影响,接受这种新的语言形式,是教师应该认真思考的.这个环节中,首先让学生说说在果篮中看到了什么,学会用句型i can see some…,这时引导学生看西瓜,告诉他们一只西瓜是a watermelon,出示句型i can see a…,以最直观的画面将单复数进行区别;接着,学习水果的单数形式,教师以自问自答的方式将单复数进行了对比,突出每个水果的单复数在音、形、义上的区别;然后,小组活动进行练习,提供给每位学生实践的机会;最后的游戏“神奇的耳朵”是一个强化练习,通过全体学生的听、说练习对i can see a / an / some…得到运用。)
  (结束语)
  在本单元的学习中,同学们一起学习了如何介绍朋友、家人相互认识,复习了如何与朋友打招呼, 还学会了八种水果的英文名称。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大家一定会用好所学的知识。bye!
  第三部分 说明
  本节课教师先复习人物,以两张照片让学生复习巩固了this is my…与this is …在不同情况下的运用;各板块练习:首先,检查对人物的辨识,完成listen and judge;接着,复习操练1、2、3单元的交际用语,完成look and say;最后,以反馈作业的形式复习水果,引出say a rhyme。本课时的难点是可数名词的单复数形式,先学会用句型i can see some…,再引导学生一只西瓜是a watermelon,出示句型i can see a…,以最直观的画面将单复数进行区别;接着,学习水果的单数形式,教师以自问自答的方式将单复数进行了对比,突出每个水果的单复数在音、形、义上的区别;然后,小组进行看图说话练习;最后的游戏“神奇的耳朵”,强化训练了全体学生的听、说能力。
  3a unit 3 教学方案(第三课时) 来自师哈哈网。  
5A Unit 8 教学方案 篇2  第一部分 简要提示
  年级:四年级单元:unit7
  课题:it’s late     课型:新授课
  教学内容:单元part efg
  教学目标:
  1.掌握词汇和句型cinema, by bus, shall we…?
  2.了解辅音字母n和p在单词中的发音
  3.会唱英文歌曲go to school.
  重点难点:e部分短文
  第二部分 教学过程
  第一步:教学g2部分
  1.t: hi, boys and girls, nice to meet you.上节课我们学习了许多数字。大家会用英语从1数到100吗?let’s play a game.   count from one to one hundred. 我们来从1数到100。但是当数到3和3的倍数时记住要说“hello”,ok?
  2.(学生围成圈,用英语数数,数到3和3的倍数时说hello。)  
  第二步:教学g1部分
  1.导入;t;very good! 用英语数数大家都会了,你会用英语做算术题吗?
  pease open your books at page58.read the story, please.
  请打开书58页,读读书上的小故事吧。(生自由读书g1部分对话)     
  2.师总结。t:it’s very funny.书上的小故事很幽默,yes?
  boys and girls, what’s one and one? yes, it’s two.
  what’s five and eight? it’s thirteen.
  3.t:下面大家也用英语出一些算术题来考考你的同桌吧.
  第三步 教学e部分
  1.(出示道具钟)t: what’s the time? oh, it’s five.几点了?五点了。
  it’s time to go to the cinema.去电影院的时间到了
  (师指图带读,生齐读cinema. it’s time to go to the cinema.)   
  2.t: yang ling and nancy will go to the cinema.杨玲和nancy也要去电影院。 but how?但是怎么去呢?
  oh, they will go there by bus.他们要乘公共汽车去。
  3.t:please open your books at page 57.read the dialogue, please.
  请同学们打开书57页,把小故事读一读吧。(生自由读书e部分对话)     
  4.t出示yang ling,nancy头饰)你读懂了吗?let’s act out.请同学们两人一组试着把课文演一演吧。
  (生同桌表演对话,请表现较好的同学上台示范表演)
  第四步 教学f部分
  1.导入:: you did a good job. 同学们对话表演得很好。 can you read these four words.这四个单词你会读吗?
  (ppt出示name, new, panda, peter )
  2.t :please follow me.师示范读单词 name, new, panda, peter
  注意这四个单词中“n”和“p”的发音。请跟我读一读.∕n∕,∕p∕
  (师范读发音,生跟读)      
  3.t:look, this is a new panda. what’s his name? (师指书上的熊猫图)
  the new panda’s name is peter. (师范读,生跟读)
  5.t:你们还能找出其他发音相同的单词吗?      
  老师也找了一些,我们也来读读吧.
  (师范读单词,生跟读)  
  第五步 教学g3部分
  1.t:very good. now let’s enjoy a song.
  2.(ppt出示歌曲go to school,生欣赏歌曲)     
  3.t:大家想学唱这首歌吗?请跟我把歌词读一读。
  (师生读歌词,学唱歌曲)   
  4.tet’s  sing together. (生演唱歌曲go to school)
  结束语,课堂小结
  同学们,在本单元,我们学习了数字和时间的用法,大家都掌握了吗?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充尝试运用这些知识。
  第三部分 说明
  本课时教学efg三个板块的内容。教师要耐心细致地设计开展各种活动,同时加强对单元知识的巩固和注意新知识的教授,使所学的内容有机结合起来。增强所学知识的趣味性和实用性,让学生积极参与,乐于学习。
  4a unit7 教学方案(第三课时) 来自师哈哈网。  
5A Unit 8 教学方案 篇3  第一部分 简要提示
  一、年级:3年级                                  二、单元:unit 2
  三、课题:nice to meet you                          四、课型:新授课
  五、教学内容:单元part c d
  六、教学目标:
  1. 掌握8个颜色单词,能根据指令完成涂色练习。通过画画猜谜活动,会用what colour is it?进行提问。
  2. 复习巩固本单元的问候语,完成c部分的对话练习。
  3. 会唱歌曲hi, nancy!
  七、重点难点:运用所学的问候语,完成c部分的对话练习。
  第二部分 教学过程
  t: hi, boys and girls. nice to meet you again. we learnt several greetings in unit 2.本单元,我们学习了问候语,让我们用学到的句子和课文里的同学来打招呼吧!(ppt 金太阳 part d let’s play ② 点出小船问候。复习good morning. good afternoon. nice to meet you.)
  t: 在刚才的动画中,我们看到了这句话good evening。evening是晚上的意思。(ppt 点出单词,evening,教)good evening.就是晚上好的意思。(ppt 点出句子, good evening,教)
  第二步:句型操练(part c部分)
  t: look at these pictures. helen meets liu tao in the morning. after a while, they meet yang ling. what will they say? please make a little dialog with your desk mate. 早上,helen遇到了刘涛。接着,他们俩又看见了杨玲。他们会说些什么呢?请和你的同桌说一说。(ppt 出示图1、2)you can open your books and turn to page 14.同学们也可以看书上14页的图片来编对话。
  t: let’s listen to their dialog and read after them. 请听一下他们的对话并跟着一起读。(ppt)
  t: in the afternoon, helen meets wang bing. they also meet a lovely friend in the street.下午helen遇到了王兵。他们俩在街上还遇到了一个非常可爱的朋友。let’s take a look at the pictures and complete the dialog please.请同学们看着图和你的同桌一起来编对话。 (ppt 出示图3、4)you can open your books and turn to page 14.同学们同样也可以看书上14页的图片来编对话。
  t: who is this lovely friend, you know? 这个可爱的朋友是谁呀?yes, it’s a dog. ok, let’s read the dialog together. (ppt 跟读对话)
  t: now, let’s enjoy the whole story. 现在我们完整的把这个故事欣赏一遍。please read after them.请同学们跟着一起读。(ppt 播放金太阳part c,学生跟读)
  第三步:单词操练(part d①②部分)
  t: we learnt 8 words about colours last lesson. can you remember all of them? let’s have a quick review. 上节课我们一起学习了8个表示颜色的单词,同学们还记得吗?(ppt播放金太阳 part b/more 自动播放)
  t: ok, let’s colour some pictures. (ppt12播放金太阳 part d listen and colour)
  t: now, it’s time for fun. (学生示范 part d 2 draw and guess的游戏)is it fun? now, it’s your turn to play the game.请同学们也一起来做这个游戏吧!
  第四步:歌曲教学(part d③部分)
  t: did you have fun? 同学们玩得开心吗?now let’s enjoy a beautiful song. 现在请大家来欣赏一首优美的歌曲。
  t: is this a beautiful song? 这首歌好听吗?想学着唱吗?好,那先跟着老师把歌词读一读,请大家边读边记。(ppt 出示歌词,跟老师逐句朗读)
  t: 同学们都记住了吗?现在请大家分组朗读。
  t: 歌曲中出现的hi和good morning都是用来打招呼的句子。同学们今后可以用歌声来和朋友打招呼了,多棒呀!ok, let’s sing the song loudly. 好,请大家声音响亮的来唱这首歌吧!
  t: 刚才同学们唱给nancy听的,如果现在老师想把这首歌献给wang bing,那应该怎么唱呢?请女同学起立来唱一唱。
  t: 如果,老师是在下午afternoon的时候遇见了helen。想和helen用歌曲打招呼,又该怎么唱了呢?男同学们,请起立。轮到你们来唱了。
  t: 课后请同学们用这首美妙的歌曲和爸爸妈妈或同学老师来打招呼。记住可以用上本课学过的good morning. good afternoon.和good evening。that’s all for today’s class. 今天的课就上到这儿。bye-bye.(ppt 播放金太阳歌曲hi, nancy)
  第三部分 说明
  本课的教学是完成书上的c、d部分,并结合“金太阳”软件和c、d部分的练习对单元内容进行系统复习。首先在复习部分,重点复习了问候语good morning. good afternoon. 和 nice to meet you. 并依照“金太阳”part d第二部分的游戏,拓展学习了good evening。然后教学part c,把学到的问候语运用到生活实际场景中,达成学以致用的目的。接着,主要复习了本单元的词汇,通过复习跟读、听力涂色、猜谜活动加深对8个单词的记忆。然后,逐题完成练习册上的题目。最后,在优美的歌曲声中完成本课时的教学过程。
5A Unit 8 教学方案 篇4  第一部分  简要提示
  一、年级:五年级                 二、单元:unit1
  三、课题:the first day at school     四、课型:新授课
  五、教学内容:单元part a
  六、教学目标:
  1. 掌握单词、词组:term, first, day, back, all, room, building, each other, at school, a lot of, reading room, table tennis room
  2. 能听懂、会说、会读日常交际用语 it is the first day of…   they are happy to see each other.  glad to see you.  i'm not sure.
  七、重点难点:初步了解掌握句型:is there a …? yes, there is. / no, there isn’t.   are there any…? yes, there are. / no, there aren’t.   how many … are there? there are …
  第二部分   教学过程
  第一步:重难点突破
  1. t: nice to meet you, boys and girls. today we will learn par a of unit 1 the first day at school, fun with english, grade 5.同学好,今天我们学习牛津小学英语5a第一单元the first day at school的a部分。
  welcome back to school. this is the first lesson of the new term. 今天是新学期的第一节课。
  we will learn something about the school.
  first of all, could you please tell me what is in your school? 我很想知道在你们学校里有些什么呢?maybe there’s a playground, there are many teachers. can you say something like this? 你能像这样说一说吗?( ppt3)
  there’s a …              there are …  (学生自由回答时间)
  2. t: i think there are a lot of things in your school. 我想,你们学校里一定有很多东西。now, try to guess what is in my school. 现在请你们猜猜看我的学校里有什么呢?you may ask with the sentences: is there a …? are there any …? 可以用这两句来提问:
  please read after me。(ppt 3)
  t: look, this is my school. there’s a playground. there’s a new building. there are many trees. (鼠标一定要指到相应的图片上)你们猜对了吗?(ppt4)
  and there are many students. there are 49 students in my class. ( ppt4, 再次点击鼠标)
  3. t: how many students are there in your class? 在你们的班级里有多少个学生呢?(ppt5)
  read after me, please.
  t: how many boys are there? how many girls are there? ( ppt6)  你们能通过同桌互相问答来完成这张统计表格吗?
  (本步骤设计说明:本节课课文对话生词比较多,there be句型难以理解又易混淆。教师通过让学生说一说自己学校里的设施,对there be的陈述句有所熟悉之后,安排一个猜的游戏,不但让学生能更好地投入到课堂中,还帮助学生理解新的知识。在同桌完成表格的过程中,学生对how many …?的句式有了初步的认识。)
  第二步:课文学习
  1.    (此处,老师直接引出课文旁白。)
  t: boys and girls, let’s look at this picture. 同学们,看这张图片。(ppt7)it is the first day of the new term. 今天是新学期的第一天。
  t: here are two new words. read after me. 这里有两个新单词,跟我读: first, firstàthe first day;
  term, termà the new termà the first day of the new term.
  t: (ppt7继续点击鼠标)all the students are back at school. 所有的学生都回到了学校。 read after me: all ,allà all the students :back, back à back at school.
  t: (ppt8 they are happy to see each other again.  他们很高兴又互相见面了。read after me, please. each other, each otherà see each other.
  t: there are three sentences. can you read them? 这里有三句话,你们会读吗?(ppt9)
  follow me, please. 请跟我读一下。
  2.  t: good. they're happy to see each other. they're wang bing, helen and mike.
  see, what’s in their school? 看,他们的学校里有什么呀?(ppt.10)
  t: yes, there’s a building. there's a new building?有一幢新大楼。
  t: there are a lot of rooms in it.
  3.       t:what are they? ( ppt11)
  this is a reading room. read after me.
  this is a table tennis room. read after me.
  4. t: are there any other rooms in the building? 大楼里还有其他的房间吗?let's watch the movie and answer the questions. 让我们看完影片后回答几个问题。(ppt12 )
  1.how many classrooms are there?
  2.how many reading rooms are there?
  3.are there any computer rooms?
  t: now, let's watch it.  (ppt13 播放flash)
  t: (ppt14 )
  so, how many classrooms are there in the building?  there are 24.
  how many reading rooms are there in the building?   there are 2.
  are there any computer rooms in the building?      yes, there are.
  t: are you right? 你们都答对了吗?
  5. t: now, boys and girls, please open your books. let's read the text.同学们,请把书打开,我们一起来读下课文。(ppt 15\16)
  t: 下面请同学们自己读一读,然后小组内分角色朗读,读的过程中尽量记住课文主要内容。
  (本步骤设计说明:本部分教师利用图片直接引入课文旁白部分,在和学生讨论图片的过程中呈现课文的主要内容。本部分新授单词和词组比较多,老师要耐心示范,给学生足够操练的时间)
  第三步:巩固操练
  1.  t: boys and girls, do you remember? 同学们读过课文之后都记住了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下这些短语,它们能帮助我们复述课文。(ppt17    ppt18)
  t: let's read it together.我们一起来读一下吧。
  2.  t: all right. now, let’s try to retell the text. i will give you the model. 虽然复述课文有点难,但我相信你们绝对可以做到!老师先示范一下
  (   it is the first day of the new term. all the students are back at school. they are happy to see each other again.
  there is a new building in the school. there are twenty-four classrooms in it. there are two reading rooms, a table tennis room and a computer room)
  t: let's try it together. 请全班同学一起来试一下吧。(稍作停顿。)
  (结束语)
  t:today, we learnt unit1 part a, the first day at school.本节课我们讨论了关于学校的话题,希望你们在课后多听、多读,并继续尝试复述课文,下节课再见。bye!
  第三部分 说 明
  在本节课的开头部分,教师通过让学生说和猜各自学校的情况分散了课文的重点难点,帮助学生对there be 句型有了一定的了解,减轻了后面的课文学习负担。所以本节课的重点难点在there be 句型的引入教授和运用。教师要把大部分时间和精力放在这个部分,通过不断地运用来理解句型的意思并能区分出单复数名词的不同。此外,从五年级起,教师可加强对学生整段复述课文能力的训练。这样的设计比较有层次,通过训练梯度的设置,学生不会感到太大的难度,易于学生更好的掌握课文。
5A Unit 8 教学方案 篇5  第一部分 简要提示
  一、年级:4年级
  二、单元:unit 6
  三、课题:whose gloves?
  四、课型:新授课
  五、教学内容:单元part e f g h
  六、教学目标:
  1、掌握词组don’t worry. oh, dear!
  2、能听懂、会说、会读e部分内容
  3、了解辅音字母l和m在单词中的发音
  4、会诵读小诗a funny goat
  七、重难点:能听懂、会说、会读e部分内容
  第二部分 教学过程
  第一步:复习单元重点内容
  t:hello, boys and girls. nice to see you again. 同学们,你们好,让我们来继续学习本单元内容。首先,让我们来做一个猜谜游戏。
  猜谜游戏(出示,带领学生猜出)
  t:are you right? now, please open your books at page 51.好,请同学们打开书第51页,根据图画内容写出单词。
  t:well, let’s check the words.
  t:well, let’s do the second exercise. listen and number. (出示ppt,播放、稍停并对照,以看图标号形式复习本单元句型)
  第二步:完成其他各板块教学
  1、学习e部分
  t:hello, boys and girls. we talked about clothes just now. now let’s talk about stationeries.好,同学们,我们刚刚复习了服装类单词和句型,现在让我们来谈一谈文具吧。
  t:(出示图片介绍)helen and david are talking about their stationeries. read carefully and try to understand it. helen和david正在谈论他们的文具,认真读,尝试了解他们谈论的情况。don’t worry. 不要着急(重复don’t worry,闪现并消失)
  t: well, please look at these four sentences. they can help you. don’t worry.下面几句话可以帮助你理解(教师轻声朗读一遍,让学生自读)
  read and judge
  1.        helen’s pencil is long.         (    )
  2.        she can have a short one.        (    )
  3.        helen’s rubber is too small .       (    )
  4.        don’t worry. here’s a big one for her. (    )
  t: please open your books at page 49. read and judge.请同学们再读一遍e部分内容,完成判断题。
  t: let’s check. (出示答案并对照)are you right? well done. let’s watch cartoons.你们做得对吗?我们看一遍动画吧。
  金太阳:(播放e部分)
  t: well, please open your books and read after the tape.请同学们打开书跟录音朗读。(分句朗读)
  t:good. can you act? 好,你能表演这部分内容吗?我们请两个同学做一下示范。(让现场的两位同学作示范表演)
  学生活动:e部分内容
  t:excellent. ok, boys and girls, please work in pairs.表演得真棒。同学们,你们也能像他们一样表演吗?请两个人一组表演e部分内容。(2分钟)
  2、学习g1 look and read
  t:演得怎么样?恩,helen得到了一支长的铅笔和一块大的橡皮。下面还有一个有趣的故事呢,请打开书第50页,我们一起来读一读吧。
  t:do you understand? don’t worry. let’s learn something new.看明白了吗?我们来看一下这幅图画(出示词语: oh, dear!并学习)
  t:look, what’s this? it’s a dress. whose dress is this? perhaps it’s her mother’s.(学习perhaps)
  t:look, whose scarf is that?  oh, dear! it’s the girl’s scarf. oh, dear!哎呀!(带读)well, please read after me.
  t:ok. please watch cartoons.好,我们来看动画。
  金太阳(播放g1部分内容)
  3、学习g3 say a rhyme
  t:do you understand? oh, dear! that’s the girl’s scarf. it’s so nice a  scarf.哎呀!多漂亮的一条围巾,怎么让小鸟叼去拉!对了,还有一只有趣的山羊呢,我们也来看一看吧。
  t:(出示图片)a funny coat, (学习,带读)
  t:(出示图片及每句小诗,解释,跟读)
  t:now, watch cartoons.
  金太阳(播放g3部分内容)
  3、学习f部分
  t:多有趣的一只山羊呀,把男孩子们的目光都吸引过去了,可是jim此时此刻正在吃午饭。 now, at first, let’s read these four words好,我们先来读一下这四个单词,注意红色字母的发音。
  t:like, lunch(学生听读、跟读,教师带读/l/,/m/,示范口型)
  t:mango, milk(学生听读、跟读,教师带读/m/,示范口型)
  t:jim的午餐想吃些什么呢?what would you like,jim? (点击播音,教师重复)i’d like some milk and mangos for lunch.我想要一些牛奶和芒果做午餐。please read after the tape.
  t:ok. can you find some words pronounce /l/or/m/? now let’s work in groups. and find out.你能找出含有/l/和/m/音的单词吗?请同学们分组讨论一下。
  t:excellent.同学们找了很多含有/l/和/m/音的单词,老师也找了一些,我们一起来读读吧。
  结束语:同学们,本单元我们学习了服装类单词和修饰它们的形容词,还学习了一些句型,请同学们课外认真复习,把它们掌握好。好,本单元的教学就到这里,bye-bye!
  第三部分 本节课说明
  本节课开始部分通过两个小练习有效地复习了本单元的单词与句型。e部分的学习教师设置切合课文内容的填空练习,使学习具备了一定的坡度,让学生较容易地掌握本部分的内容。f部分的教学先是让学生尝试朗读,进一步通过教师示范教学生学会其发音,最后让学生自己拓展有相同音素的单词,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引导学生学会主动学习同时也节约了时间。g部分的教学,教师注意趣味导入,利用多媒体音像资料进行教学,第二部分也是先让学生在口头练习的基础上再进行书写,体现了先听说后书写的原则。
  4a unit 6 教学方案(第三课时) 来自师哈哈网。  
5A Unit 8 教学方案 篇6  第一部分简要提示一、年级:五年级                 二、单元:unit1三、课题:a new term              四、课型:单词句型新授课五、教学内容:单元part b c d六、教学目标: 1. 掌握单词、词组:tuesday, wednesday, thursday, friday, what lessons 2. 进一步巩固掌握句型:what day is it today? what subject do you like? what lessons do you have in …? we have …七、重点难点:1. 正确运用所学句型并进行回答。              2. 能谈论各自感兴趣的学科。第二部分教学过程用时:25分钟 第一步:复习(课文)用时:5分钟 1.  t: nice to see you, boys and girls. today we will learn unit 1 part bcd. 同学们好,今天我们将学习第一单元的bcd部分。at the first lesson, we learnt something about subjects. do you remember? 上节课,我们学些了一些课程的英文名称,你们还记得吗?t: let’s play a guessing game. please guess, what subject it is. 请大家猜猜下面分别是什么课程。(ppt3)  (停顿时间稍长)      computer studies, science, pe, art, social science, english    are you right? 你们都猜对了吗?2. t: also, we knew something about miss li and her students’ new term. 上节课,我们还了解了李老师和她学生在新学期的一些情况,你们还记得吗?(ppt4--6 屏幕中出现以下几个问题)please answer the questions
  what lessons do they have in the morning?how many subjects do they have this term? what are they?what subject do su hai and su yang like?
  (本步骤设计说明:本课重点学习b部分词汇和cd句型,由于第一节课词汇较多,因此通过猜谜游戏复习课程单词、通过课文复习让学生对所学的句型有了进一步的熟悉,为后面的教学做铺垫。)第二步:词汇学习用时:10分钟1.t: su hai likes maths. su yang likes english. how about you? 你呢?what subject do you like? 你喜欢什么学科呢?(稍微停顿)(ppt6)      how about ben? ben呢?他喜欢什么学科呢?let me ask him. 让我来问问他。(点击出现声音)      如果你想了解别人喜欢什么学科,你可以问:what subject do you like? follow me, please. ( 慢,带读) how about you ?(ppt7)      can you work in pairs like this? 你们能利用这些句型进行对话吗?please open your books and turn to page 10. practice part d in pairs. 大家把书翻到第十页,同桌两个练习一下d部分吧。(ppt8)   t: have you finished? 都完成了吗?let’s have a check. 让我们来校对一下。(ppt9,10)      are you right? 都答对了吗?2. t: i know you like pe. 我知道你们都喜欢体育。so, how many pe lessons do you have a week? 你们一周有几节体育课呢?    in my school, the students have 4 pe lessons a week, too.在我的学校,学生们一个星期有四节英语课。 look, they have pe lessons on monday,tuesday, thursday and friday.看课表,在星期一、二、四和星期五各有一节英语课。 (ppt11) mondaytuesdaywednesdaythursdayfridaymorning          pe pe      peafternoon   pe      there are five school days in a week. 一周有5天要上学。but how many days are there in a week? 一周里有几天呢?yes, there are 7days. (ppt12)look at the calendar. 看一下日历(ppt13)the first day is sunday. 一周的第一天是周日。the second day is monday. 周一是一星期的第二天。请跟我读(慢,带读,口型) after monday, it’s tuesday. follow me, please.请跟我读(慢,带读,口型) 星期三,星期四怎么说呢?it’s wednesday and thursday. read after me, please。    周五叫作friday. follow me, please.请跟我读(慢,带读,口型)    and what day is it? 大家一起说说这天是星期几?right, it’s saturday.    now, i’d like to introduce the tale of days in a week to you. 现在,我想象大家介绍一下一星期中七天命名的典故。(图片)(ppt14)3. t: ok, boys and girls ,open your books and turn to page8. let’s review the words together. 请同学们把书翻到第八页,我们一起把所学的新词复习一下。 follow me, please. 请跟我读 (ppt 15、16) 把新词汇领读一遍)4. t: now, let’s play a game. 下面我们来做个游戏。look at the screen. 请大家看屏幕。(ppt17)there’s an arrow and a turntable. 这里有一个箭头和一个转盘,等下,箭头停留在哪一天,就请同学们根据转盘所示内容,利用屏幕中所给句型进行对话。follow me, please. 请跟我读(慢,带读,口型)请同学们看两组示范。(ppt18你们能像他们一样玩这个游戏吗?加油哦(本步骤设计说明:从学生的课程表导入星期几的单词教学,贴近学生的生活,有利于他们在真实的生活进行交流。在教学的同时进行文化的渗透,帮助他们更多地了解所学的语言。设计的游戏环节旨在尽可能得创设交际的情景,帮助他们进一步巩固所学知识。)第三步:句型操练用时:5分钟1.  t: ok. boys and girls, look at the screen. ben and his grandpa are talking about the timetable, too.同学们,看屏幕,ben和他的爷爷正在谈论周一上午的课程,听一听,他们怎么说呢?      please listen carefully. (播放一段录音) (ppt19)    t:oh, 当我们想了解别人上午有什么课时,可以这样一来问:what lessons do you have in the morning? 当我们想了解别人下午有什么课时,可以问:what lessons do you have in the afternoon?(ppt20)      follow me, please. 请跟我读。now, can you talk about the timetable like them? 现在你们能像他们一样也谈论下面几张课程表吗?you man ask like this: 可以利用这些句型:(老师自己读下句型)(ppt20)都理解了吗? please open your books and turn to page 9. look at part c and work in pairs. 请把书翻到第九页,看c部分,同桌开始练习对话吧。(ppt21)t:let’s check the answers. 我们来校对下答案吧。(逐题校对ppt22—25)可以问: what lessons do you have in the afternoon? 也可以问:what lessons do you have in the afternoon?    are you right? 你们都问答正确吗?(本步骤设计说明:c、d部分是关于询问星期几和课程的句型,但是纯粹的句型操练过于乏味,教师应该把句型操练融入贴近生活的情景中,让学生灵活运用。)第四步:综合练习1.       t: today we have a new friend—linda. she is in grade 5, too. she is talking about her timetable with her father.. 同学们,今天我们有一位新朋友, linda. 她也是5年级的学生。她正在和她的爸爸谈论课程表。can you listen to the tape and catch the answers? 你们能边听录音边完成下面这张课程表吗?加油!(ppt26)d: linda, how many subjects do you have this term?l: i have six, dad. i like maths very much.d: do you have maths lessons on monday? l: no. on monday morning, i have english, science and pe. d: what lessons do you have on tuesday morning?l: i have maths, social science and art.d: what lessons do you have on thursday morning?l: i have maths, pe and science t:have you finished? 都填出来了吗?let’s have a check. 让我们来校对一下。(结束语) t:boys and girls, we have learn unit1 part bcd。同学们,我们学习了第一单元的bcd部分,相信大家对一周内7天的英文名称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这里要提醒大家分清单词:subject 和lesson. subject表示一个学期内的所学的科目,lesson表示每天所上的具体的课。   希望同学们课后能多读、多说,掌握所学的知识。下节课再见。 bye!第三部分     本节课以教授和操练bcd部分的单词、词组和句型为中心。教师先帮助学生回顾课文中已学的旧知,然后呈现新的4个单词,并作相应的背景文化介绍。在教授新单词的过程中,坚持将句型和单词与实际生活的情景相结合,在具体的场景中进行对话操练,帮助学生在实际生活中灵活运用所学知识。
5A Unit 8 教学方案 篇7  第一部分 简要提示
  一、年级:4年级             二、单元:unit 8
  三、课题:in class            四、课型:新授课
  五、教学内容:单元part a   
  六、教学目标:
  1. 能听懂、会说单词、词组stand up, sit down, open your books, draw, read the new words等。
  2.能听懂、会说、会读交际用语that’s all right. don’t be late again.
  七、重点难点:
  初步掌握祈使句…, please. don’t…
  第二部分 教学过程
  1. t: hello, boys and girls. nice to meet you. today we’ll learn unit 8 in class. 今天我们将学习第八单元“在课堂上”。when you’re in class, the teacher often gives you some orders. 在课堂上,老师经常会说一些指令。你知道它们的意思吗?
  ppt显示:stand up.
  sit down.
  t: 对了,是起立和坐下。
  ppt显示stand up. 起立。
  sit down. 坐下。
  t:read after me. 请跟我读。stand, up, stand up. sit, down, sit down.
  我们现在开始上课了,老师在让同学们做什么呢?
  ppt显示画画图 draw a mango. 画一个芒果。
  t: draw a mango. 她做对了吗?
  t:now follow me. 请跟我读。draw,draw. draw a mango. draw a mango.
  what’s the next?我们来看下一个吧。
  ppt: open 打开
  t:open 打开. open, open. open your books. open your books.
  let’s go on. 我们继续来看下一个。
  ppt显示读书图  read the new words. 读生词。
  t:read 读。read,read. read the new words. read the new words.
  t:老师的指令你们都清楚了吗?我们来读一下吧。
  ppt显示stand up.  起立。
  sit down.  坐下。     
  draw a mango.  画一个芒果。
  open your books.  打开你们的书。
  read the new words.  读生词。
  t:在这里,老师想提醒大家,为了说话更礼貌一点,我们可以加上“please”,请跟我读下面的句子。
  ppt显示stand up, please.
  please sit down.   
  draw a mango, please.
  please read the new words.
  open your books, please.
  (教师领读句子。)
  t:我们可以用“all right./  ok./  yes. ”来表示自己愿意做这件事。
  ppt显示all right./  ok./  yes.
  t:now, let’s play a game. listen and do. 现在我们来做个游戏,听一听,做一做。请看示范。
  s1:stand up, please.
  s234: all right.(做起立的动作)
  s1:please sit down.
  s234: ok.(做坐下的动作)
  s1:open your books, please.
  s234: yes.(做打开书的动作)
  t: 你们看明白了吗?请你们4人一组也来做一做这个游戏吧。
  (本步骤设计说明:本节课的stand up,sit down,draw,read the new words等短语都是新内容,教师通过tpr的游戏,让学生在比较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理解本课的新知识,降低a部分学习的难度。)
  t:你们做对了吗?boys and girls, we are having an english class now. how about liu tao and mike? 我们正在上英语课,刘涛和迈克在做什么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吧。注意,看完之后要回答老师的问题哦。
  ppt:questions: what’s the teacher’ name?
  who is late(迟的)?
  t:“late”的意思是“迟的”。ok,let’s begin.
  (看课文动画一遍)
  t:what’s the teacher’s name?
  ppt: he is mr green.
  t:who is late(迟的)?
  ppt: mike is late.
  t:你们答对了吗?同学们,迈克上课迟到了,他很不好意思,对老师说:“sorry, i ’m late. ”
  ppt显示sorry, i ’m late.
  t:please read after me. 请跟我读。sorry, i ’m late. sorry, i ’m late.
  t:老师没有责备他,对他说:“that’s all right. ”
  ppt显示 that’s all right.
  t:follow me,please. that’s all right. that’s all right. (领读2遍)
  t: 他的老师还提醒他,don’t be late again. 下次不要再迟到了。(领读2遍)
  ppt显示 don’t be late again.
  t:同学们上课都很认真,可是刘涛呢?
  ppt:刘涛不认真听讲图。
  t:他正在书上画画呢。 mr green发现了,他说:“don’t draw in your book, liu tao.”
  ppt:don’t draw in your book, liu tao. 不要在你的书上画画,刘涛。
  t: read after me. don’t draw in your book, liu tao. don’t draw in your book, liu tao.
  t: 当我们叫别人不要做某事时,可以说:“don’t…”请大家看屏幕。
  ppt:don’t be late again.
  don’t draw in your book.
  don’t open the door.
  (教师读一遍句子。)
  2. t:你们听明白了吗?现在我们一起跟读课文吧。
  (ppt听并跟读课文一遍)
  3.t:请同学们自己读一读课文。
  4.t:我想大家已经会读课文了。我们现在来分角色读一读课文吧。
  5.t: 读得真好,我们来试着表演课文吧。请看示范。
  t: 好了,请你们来试一试吧。
  (本步骤设计说明:通过听课文录音,引出sorry, i ’m late. don’t be late again. 等句型,学生在及时的操练中,巩固了新内容。让学生表演课文,可以为下一个步骤作了铺垫。)
  t:同学们,你们愿意来当当小老师吗?请先看一看下面的表演吧。
  s1: class begins.
  s234: stand up, please.
  s1:nice to meet you.
  s234: nice to meet you, too.
  s1: please open your books. let’s read the new words.
  s234: all right.
  t:现在请你们4人一组,每组一个小老师,来说一说,做一做吧!
  (本步骤设计说明: 学生学习英语的目的最终是为了运用英语来做事情,设计让学生自己仿照今天学习的内容编写并表演对话,既有利于培养学生的综合语言运用能力,也有利于培养他们合作的精神。)
  (结束语)
  t:本节课我们一起学习了unit8 a部分,请同学们在课后多读课文、多练习哦!see you next time. 我们下节课见。bye!
  第三部分 说明
  在本节课的开头,老师通过上课指令以及图片来引出新内容,在学习课文之前就解决了一部分新的内容。通过听课文的录音引出并及时操练“sorry,i ’m late. don’t be late again.”,让学生跟读课文录音,有利于培养学生良好的语感以及语音、语调,并且为接下来的表演课文打下基础。
5A Unit 8 教学方案 篇8  第一部分 简要提示
  年级:四年级                        单元:unit7
  课题:it’s late                     课型:新授课
  教学内容:单元part a
  教学目标:
  1.掌握单词,词组:bye, grandma, have breakfast, go to school, come home, see you.
  2.能听懂、会说、会读日常交际用语:it’s late. see you./bye. what’s the time? it’s…
  重点难点;
  初步了解掌握句型what’s the time? it’s…
  what time do you …? i…at…/at…
  第二部分 教学过程
  (一)导入,play a game
  1.t: boys and girls, nice to meet you. today we’ll learn  unit 7 it’s late.
  first, let’s play a game.我们先来做个游戏吧。show me your hands. let’s count.我们用英语来数数。ok?are you ready? go!(英语数数从1数到10)
  2.t:very good,try again. this time let’s count from ten to one.
  (英语数数从10数到1)
  (本步骤设计说明:通过做游戏导入,既复习了时间,又自然过渡到新课的学习。)
  (二)教学句型what’s the time? it’s…
  1.(出示道具钟)t: look, what’s this? yes, it’s a clock.
  (依次拨出四个时间,练习用英语问答时间)
  what’s the time?
  ① it’s one o’clock .     ② it’s five o’clock.
  ③ it’s seven o’clock.    ④ it’s  twelve o’clock.
  t:当我们想知道时间时可以问:what’s the time?(领读数遍,生跟读)
  2. t:同学们,我们来看一下这些时间该怎么说。 (ppt逐一出示三个时间
  4:15,7:35,7:40,师生练习用英语说时间)
  ①t: what’s the time? it’s four fifteen.
  重复four fifteen       4:15
  ②t: look, what’s the time? it’s seven thirty-five.
  重复seven thirty-five  7:35
  ③t: what’s the time,please? it’s seven forty .
  重复seven forty        7:40
  3.(ppt同时出示三个时间)
  t:你们都会了吗 let’s ask and answer.(男女生复习问答时间)
  (三)教学句型what time do you …? i…at…/at…
  1.导入(ppt出示时间7:40)
  t: what’s the time? yes, it’s seven forty. let’s go to school.
  ( ppt呈现图片go to school,come home,师带读词组和句子,生齐读)
  ①go to school  去上学
  what time do you go to school?  你几点去上学?
  i  go to school at seven forty. 我七点四十去上学。
  ②come home  回家,回到家
  what time do you come home?  你几点回到家?
  i come home at four fifteen. 我四点十五回到家。
  at four fifteen. 在四点十五
  (本步骤设计说明:本步骤的教学通过展示实物钟使学生对时间及询问时间的方法有了更直观更具体的认识和理解,同时联系师生生活实际有助于学生提高学习兴趣,更好地掌握句型。)
  1. 导入
  t: today we’ll meet  two friends, mike and grandma.
  (出示mike和grandma头饰)今天,我们要学习一个小故事。请大家一边看动画,一边思考这些判断题的答案。
  (呈现判断题)
  ①it’s seven forty now.(   )   
  ②i go to school at seven forty.(      )
  ③i come home at four fifty.(   )
  2. t:ok, let’s watch carefully.
  ( 生看part a对话内容,同时思考判断题答案)
  3. t: 大家都看明白了吗?刚刚的题目你会做吗?(师生核对判断题答案)
  ①it’s seven forty now.( ×  )   
  ②i go to school at seven forty.(  √  )
  ③i come home at four fifty.( ×  )
  4.t:are you right? 你一定做对了吧.好,下面请大家打开书听音模仿对话内容。(生跟读对话内容。)。
  5. t: please open your books at page52.read the story, please. 现在请你打开书52页,自己把对话读一读吧。
  (本步骤设计说明:在突破了重难点,学生初步掌握本课句型的基础上,自然地进入课文学习。同时通过思考回答判断题等活动引导学生加强对课文的理解和掌握。)
  1 .(出示mike和grandma头饰) t:你能把课文演一演吗?.
  2. (同桌两人示范表演对话)
  3.t:请大家两人一组就像他们一样把课文演一演。let’s act out
  (本步骤设计说明:在理解课文的基础上,指导学生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和想象力,依据情境编演对话.表演提高了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体现了合作学习的教育理念.)
  结束语,课堂小结
  t:同学们,这节课我们学习了怎样用英语来问时间,你们都会了吗?希望大家从今天起就练习用英语说时间。
  第三部分 说明
  本课时的教学内容围绕时间展开。在上课伊始教师利用实物及联系师生学习生活实际等方式,进行问答操练,教学句型,提高了学生兴趣。层层深入,分解难点,突出重点。同时以活动教学为主线,使学生加深对课文的理解和掌握。最终引导学生在理解课文的基础上编演对话,培养学生的语言能力,学以致用。
  4a unit7 教学方案(第一课时) 来自师哈哈网。  
5A Unit 8 教学方案 篇9  第一部分 简要提示        
  一、年级:3年级                        二、单元:unit 2
  三、课题:nice to meet you                 四、课型:新授课
  五、教学内容:单元part b
  六、教学目标:
  1. 能听懂、会说、会读八个有关颜色的单词black, white, red, yellow, blue, green, brown, orange。
  2. 学生能听懂问句what colour? 并能回答其答句it’s …
  七、重点难点:学生能准确熟练朗读八个颜色单词。
  第二部分 教学过程
  第一步:复习(课文)
  t: hello, boys and girls. nice to meet you. 还记得怎么回答nice to meet you吗?yes, we can say “nice to meet you, too.” 那我们再来练习一下。i say, nice to meet you, boys and girls. you say…
  t: helen and mr green come to our class today. helen和格林老师也来了。now let’s greet them together.让我们一起来问候他们吧! (ppt 问答练习)
  t: helen and mr green went to a park last class. do you remember what happened in the park?上节课helen和格林老师都去了公园,同学们还记得在公园里都发生了哪些故事吗?let’s review the story with pictures.我们看着图一起先回忆一下。(ppt 补全对话)
  第二步:词汇学习
  t: in this class i will play some magic to you. do you like magic? i hope you have fun with me. 同学们喜欢魔术吗?今天这节课,我要给同学们表演几个魔术。
  t: look, what is it? it’s a bottle of water. 看,这儿有一瓶水。the water has no colour but it will have colour later.现在水没有颜色,但是等一会儿它就会有颜色了。“magic, magic, one two three”.(摇瓶,水变蓝颜色)
  t: what colour is it? 它是什么颜色? it’s blue.是蓝色。(ppt 点出单词,blue,教)
  look at the screen. what colour is it? (ppt it’s blue. 教 )
  t: here i have another bottle of water. what colour will it be?  “magic, magic, one two three”.(摇瓶,水变黄颜色)what colour is it? 它是什么颜色了?it’s yellow. 是黄色。(ppt 点出单词,带读yellow,教)
  t: look, what colour is it? it’s yellow. (ppt it’s yellow. 教)
  t: i have the last bottle of water. let’s guess what colour is it now?来猜猜它会变什么颜色呢? is it blue? no. is it yellow? no. watch carefully. “magic, magic, one two three”. (摇瓶,水变红颜色)
  t: what colour is it? it’s red. 是红色。(ppt 点出单词,red,教)
  look at the pictures. what colour is it? (ppt it’s red. 教)
  t: red, yellow和blue我们称之为“三原色” tricolor。
  t: (指着蓝色的水瓶) what colour is it? it’s blue. (指着黄色的水瓶) what colour is it? it’s yellow.
  what colour is it when blue meets yellow? “magic, magic, one two three”. what colour is it? it’s green.是绿色。(ppt 点出单词,green,教)
  t:(同样的方法,混合黄色与红色,ppt 教orange)
  t: now let’s play a game called quick response. i will show you some colour pencils. please say the colours out as quickly as you can. let’s see which student is the quickest one. 我们来玩个快速反应的游戏。同学们会看到一些彩色笔,看谁第一个说出他们的颜色。(ppt 先出示已经学过的5个颜色,最后出示棕色。ppt点出单词,带读brown,教)what colour is it? it’s brown.
  t:(ppt出示猴子和老虎的图片)what is it? it’s a m&#111nkey. what color is it? it’s brown.
  what is it? it’s a tiger. what colour is it? it’s brown and yellow. and表示和(教and)。老虎身上的颜色有棕色和黄色。所以我们说it’s brown and yellow.
  t: (ppt20 出示熊猫的图片) what is it? it’s a panda. it’s the national treasure of china.熊猫是我们中国的国宝。 i love pandas. do you love pandas? 你们喜欢熊猫吗?what colour is it? it’s black and white. (ppt 点出单词,black和white,教)
  t:(ppt)what colour is the zebra? it’s black and white.
  第三步:词汇巩固
  t: till now, we’ve learnt 8 colours. 现在我们已经学习了8种颜色了。do you remember these words? 你能记住这些单词吗?(ppt 播放金太阳part b部分)
  t: 同学们都学会了吗?please open your books and turn to page 14.现在请把书翻到第14页,以小组齐读的形式把单词读一遍。
  t: do you want to play qa game with me? q means question. a means answer. 愿意和老师一起来做问答游戏吗?请同学根据问句说出答句。(ppt 教师提问,学生回答);请同学们根据答句来提问。(ppt 学生提问,教师回答);下面的两幅图片请男同学提问,女同学回答。(ppt) 最后的两幅图片请女同学提问,男同学回答。(ppt)
  t: let’s match the pictures and words.接着,请同学们完成一道连线题。 (ppt 出示题目和答案)
  t: do you like painting? 同学们喜欢画画吗?now follow me, colour the words please.跟老师一起来涂单词。(ppt 给空心单词涂上相应的颜色。)
  (结束语)
  the world is colourful. you may see many colours around you. 我们的世界缤纷多彩。在你们的身边可以找到很多美丽的颜色。请同学们课后用今天学到的单词说一说你能看到哪些颜色。see you next class. good bye.
  第三部分:说明
  本课运用了变魔术的游戏,使得颜色的学习充满了神奇色彩,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首先教师先后摇动三个装着红、黄、蓝颜料的水瓶,重点教授了blue, yellow和red三原色。再混合blue与yellow教授green;混合red和yellow教授orange。接着使用一包彩色糖果复习以上5个颜色单词,借助其中的一块巧克力教授颜色brown。然后通过unit 1 part b里面的动物panda和zebra教授black和white。最后,设计了听读、问答、连线和涂色的练习,巩固8个单词。在学习颜色单词的过程中,教师经常提问what colour is it?并引导学生回答it’s …通过不断的问答,使学生逐渐习得句型。
  3a unit 2 教学方案(第二课时) 来自师哈哈网。  
5A Unit 8 教学方案 篇10  第一部分  简要提示
  三、课题:the first day at school     四、课型:新授课
  五、教学内容:单元part e f g h
  六、教学目标:
  1. 掌握单词、词组:house, flower, go and play there
  2. 能阅读e部分对话并进行表演。
  3. 进一步掌握句型:how many … are there in the …? there are …
  4. 了解字母a发[ei]的单词归纳总结。
  5. 会唱歌曲two jackets
  七、重点难点:能自编对话谈论一个场所。
  第二部分   教学过程
  1. t: nice to meet you again, boys and girls. today we will learn unit 1 part efgh. 同学们好,今天我们将学习第一单元的efgh部分。
  look, i have some pictures here. can you talk about them? 你们能谈论下这些图片吗?
  is there a garden in your school?   can you work in pairs? 能同桌对话吗?(ppt 3)
  2.  t: excuse me, how many desks are there in the classroom?
  t: how many chairs are there in the classroom?
  t: please work in pairs like this.请就你们班教室的情况互相提问。(ppt4 )
  (本步骤设计说明:通过本步骤学生能够在教师的帮助下把学校及部分娱乐设施的单词和本单元相关句型进行回忆和再现。)
  第二步:完成各板块教学
  (一)e部分
  1.  t: ok. 刚刚我们复习了本单元的主要句型和词汇,都是围绕学校展开的。下面让我们走出学校看看去。
  look at the screen. what’s that? (ppt5 出现房子的图片)
  t: it’s a house. (点击鼠标,出现单词,带读,教授)
  t: what’s near the house? 猜猜看,在这所房子的周围会有什么?
  t: see? there’s a park near the house. 你猜对了吗?(ppt5 继续点击鼠标出现公园的图片)
  2. t: what's in the park? 公园里有什么呢?
  t: now, let's watch the movie and then talk about the park. 让我们一起来看下动画,然后再讨论。(ppt6)
  (播放e部分flash)
  t: so, is there a slide in the garden? (ppt7)  (稍作停顿 点出答案)
  t: are there any swings in the garden? (稍作停顿,点出答案)
  3. t: let's read the dialogue. (读屏幕上内容) (ppt8)
  4.  t: then, we're going to act it. 下面我们就要来表演这个对话。
  (学生示范)
  a: is there a park near your house?
  b: yes. it’s a small one, but there are a lot of flowers and trees.
  a: are there any swings?
  b: yes. and there’s a slide, too.
  a: shall we go and play there ?
  b: good idea.
  t: 你们象这样表演吗?好好准备一下吧。
  (二)f部分教学
  1.  t: 相信同学们表演得都很好!
  there’s a park near my house. and there’s a busy street, too.在我家附近还有条热闹的街道。(ppt9屏幕中出现f部分图片)
  t: read after me: street. (ppt9 点击鼠标,带读street, 教授)
  t: in the street, there are some trees, bikes, buses, cars, students, buildings.
  2.   t: try to find how many buses are there in the street? 找找看,街上由多少辆公交车?(ppt10)
  t: what about the students? how many students are there in the street?
  t: can you work in pairs? 能象这样同桌互相提问吗?
  (三)h部分教学
  1.   t: good. 你们表现真不错!let’s enjoy the song “two jackets”. 让我们欣赏一首歌吧。(ppt11 播放flash)
  t:let's read the lyric first. 在学唱歌曲之前,我们先来把歌词读一遍。(ppt12)
  t:good. sing the song now. 让我们一起来唱吧。(ppt13 播放flash)
  (四)g部分教学(4分钟)
  1.  t: ok. so much for this. 你们喜欢这首歌吗?课后要多加练习哦。
  t: look, there are four words. can you read them? 你会读这四个单词吗?(ppt14 屏幕显示g部分四个单词)
  2.  t: now please read after me. 请跟我读。(教师带读cake, grape, plate, table)
  想一想,字母a在单词里发什么音呢?
  t: right. 字母a的发音是[ei]。(ppt14 点击鼠标,屏幕显示音标,教师示范带读)
  3.  t: 再想一想,我们还学过哪些单词中,字母a发音也是[ei](稍作停顿)
  t: yes, we have learnt many words like this.(ppt 14 点击鼠标,屏幕出现以下单词:take, make, late, lake, game, gate) 你们都想出来了吗?
  4.  t: there's a sentence. can you read it? 你会读这句话吗?(ppt14点击鼠标,显示g部分句子)
  t: now, read after me: on the table, there are some cakes and grapes on the plate.
  t: 下面,你们自己练一练,同桌互相比赛,看谁读得又快又准确。
  (本步骤设计说明:在本步骤中教师通过设置贴近生活的情景带领学生复习旧知、学习新知,给予学生一定的空间进行表演,让学生乐于参与、积极思考。)
  (结束语)
  t:today, we learnt part efgh.今天我们学习了第一单元的efgh部分,学会了很好听的歌曲,请大家课后多加练习。bye!
  第三部分 说 明
  本节课中,教师首先带领学生复习了这个单元已经习得的知识,为后面的学习打下了基础。然后教师针对不同的板块设计了不同形式的学习方法。在e对话和f看图说话部分,教师利用情景进行教学,并给学生自由发挥的空间,锻炼了他们灵活运用语言的能力。在语音部分,教师并未直接呈现句子,而是先让学生回忆具有类似读音规律的单词。在这样的板块复习课型中,教师既要注重单元知识的巩固,也要注重新知识的教授,同时还要兼顾趣味性和实用性。
5A Unit 8 教学方案 篇11  第一部分 简要提示
  一、年级:4年级                二、单元:unit 8
  三、课题:in class
  四、课型:新授课
  五、教学内容:单元part bcd
  六、教学目标:
  1. 能听懂、会说、会读、会拼写单词eat, drink, write, read, open, close等。
  2.能听懂、会说、会读单词copy, draw等。
  七、重点难点:
  进一步掌握祈使句…, please. don’t…
  第二部分 教学过程
  t:hello, boys and girls. nice to see you again. 很高兴又与大家见面了。我们今天将继续学习unit 8 in class。first let’s watch a cartoon. 我们先来回顾一下a部分的内容吧。
  ppt:a部分的动画
  t:现在请你们表演一下课文,好吗?
  (本步骤设计说明:教师通过观看a部分动画并表演课文,复习上节课所学的祈使句以及回答,让学生比较轻松愉快的进入英语的学习,消除其紧张情绪,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t:你们的表演一定很棒。look at this clock.
  ppt③:闹钟
  t:what time is it?
  t: it’s seven ten in the morning. it’s time to have breakfast. i want to eat some bread (教师做吃面包的动作)and drink some milk(做喝牛奶的动作).
  t: now read after me. eat eat吃. eat some bread. eat an apple. drink, drink喝. drink some milk. drink some juice.
  ppt一一显示
  2. t:boys and girls, i do the action, you say the words. 老师做动作,你们说单词,好吗?
  t:教师做喝水的动作。
  t:教师做吃饭的动作。
  t:教师做打开书的动作。
  t:教师做关上书的动作。
  t:最后这个动作表示什么意思呢?是“close the book”。
  (ppt显示close, 关)
  t:follow me, please. close, 关,close close. close the book.
  t: look at me again. 请看老师。(做写的动作。)
  你猜对了吗?请看屏幕。
  ppt:write写
  t: read after me. write 写 write write. write the new words.
  t:now please look. 这个动作怎么说呀?(做抄写的动作。)
  ppt:copy 抄写
  t:yes, copy. follow me. copy 抄写。copy, copy. copy the new words.
  3.t:boys and girls, there are eight new words. 我们已经学习了8个表示动作的单词。
  ppt:教材b部分的单词
  t: let’s look and say.
  (一个一个读单词)
  4. t:同学们,你们能用这些词来发指令吗?看老师是怎么做的。
  ppt:eat
  →eat some bread. eat a pear.
  open →open the book. open the pencil-box.
  (教师领读单词、句子。)
  t:请你们也用这些词说一说吧。
  ppt:b部分单词
  (本步骤设计说明:通过图片和动作直观的呈现新单词,学生一目了然,简单易懂,用不同的方法呈现单词,也可以避免学生觉得枯燥。)
  第三步:句型操练
  t:boys and girls,老师这里也有一些指令,请你们来读一读吧。
  ppt: c部分5句话。(此处暂停在单词上,让学生操练。)
  t:please read after me. 请跟老师读一读。(领读一遍句子。)
  t:look at this picture. 他们在说什么呢?你能选一选吗?
  ppt⑥: c部分第一幅图。
  t:对了,老师说:“sit down, please.”
  t: please open your books at page63. 请大家把书打开到63页,图上的人物在说什么呢?请你来选一选,说一说吧。
  t:boys and girls, have you finished? let’s check the answers.
  我们来看一看正确答案吧。
  (向学生一幅一幅反馈正确答案。一边出示答案,一边说句子)
  t: 你们做对了吗?now,look at this picture.
  ppt: d部分第一幅图。
  t:the girl wants to open the door. 女孩想把门打开,男孩不同意,他应该说什么呢?
  t: 对了,他说:“don’t open the door. open the window, please.”
  ppt:don’t open the door. open the window, please.
  猜猜女孩会怎么回答呢?
  t:yes. 她可能说:“all right.”
  ppt:all right.
  t:now read after me. 请跟我读。
  don’t open the door. open the window, please.
  all right.(2遍,升降调)
  t:now look at these pictures. please make new dialogues. 请你用这些句型和同桌说一说吧。
  ppt:d部分其它3幅图。
  a: don’t…
  …, please.
  b: all right.
  t:现在我们来看一看你说对了吗?
  (ppt显示每一幅的正确句子,带读。)
  (本步骤设计说明:cd部分主要是进一步操练句型,教师在讲完要求后,把时间还给学生,让学生成为学习的主人。通过小组讨论,互相操练,培养他们的合作精神与能力。)
  (结束语)
  t:今天我们学习了unit8 bcd部分,你们可以在课后做一做listen and do这个游戏,熟练掌握今天的学习内容。see you next time!
  第三部分 说明
  本节课对b部分的单词教学采用了不同的呈现方式和操练方式,c部分是在教师的引导下学生自己完成并操练。cd部分主要是进一步操练句型,教师在讲完要求后,把时间还给学生,让学生成为学习的主人。通过小组讨论,互相操练,培养他们的合作精神与能力。)
5A Unit 8 教学方案 篇12  第一部分  简要提示
  三、课题:the first day at school     四、课型:单词句型新授课
  五、教学内容:单元part b c d
  六、教学目标:
  1. 掌握单词、词组:toilet, garden, swing, slide,reading room, table tennis, any
  2. 进一步巩固掌握句型:is there a …? yes, there is. / no, there isn’t.   are there any…? yes, there are. / no, there aren’t.   how many … are there? there are …
  七、重点难点:1. 进一步掌握句型:is there a …? yes, there is. / no, there isn’t.   are there any…? yes, there are. / no, there aren’t.   how many … are there? there are …
  2. 能正确地运用there be句型问答和表述身边的事物。
  第二部分   教学过程
  1.  t: nice to meet you, boys and girls. today we will learn unit 1 part bcd. 同学们好,今天我们将学习第一单元的bcd部分。this is the second lesson of the new term. 今天是新学期的第二节课on the first day of the new term, we learnt something about the school. 新学期的第一天我们学习了有关学校的课文,你们还记得吗?(ppt3, ppt4 屏幕中出现以下几个问题)
  please answer the questions
  is it the first day of the new term?
  are the students happy to see each other again?
  is there a new building?
  how many classrooms are there in the building?
  what rooms are there?
  t: yes. it is the first day of the new term. all the students are back at school. they are happy to see each other again. there is a new building in the school. there are twenty-four classrooms in it. there are two reading rooms, a table tennis room and a computer room.
  now, let's try to retell the text.现在你们也能这样试着复述一下昨天学的课文吗?(ppt5) 稍作停顿
  t: great!太棒了!相信通过不断地努力,你们还可以说得更好
  (本步骤设计说明:本课重点学习b部分词汇和there be句型。通过复习并复述课文,学生对there be句型有了进一步的熟悉,为后面的教学做铺垫。)
  用时:10分钟
  1.  t: now, let's play a guessing game. 下面让我们来玩个猜谜游戏。look at this picture. try to guess: what’s this? 猜猜看这是什么?( ppt6缓慢点击鼠标4次,出现完整的图片)
  t: right. there are a lot of trees and flowers. what’s this?
  t: it's a garden. (ppt7出现单词:garden, 带读,教授)
  2.  t: excuse me, is there a slide in the garden? (ppt8 带读,教授新词汇:slide)
  t: what about the swing? ( ppt9带读,新授词汇:swing )
  t: and there is one more place. what is it? (pp10 稍作停顿)
  t: yes, it’s a toilet. (带读,新授)
  t:actually, most of the time, we call it restroom or washroom. 事实上,restroom和washroom用得更多一些。(ppt10 点击鼠标,出现restroom和washroom 带读)
  4.  t: now, open your books and turn to page8. let’s review the words together. 请同学们把书翻到第八页,我们一起把所学的新词复习一下。 follow me, please. 请跟我读。
  5.  t: boys and girl, look at the screen. 同学们请看屏幕。there are three places. 这里有三个场所。they are garden, reading room and building. what's in it? think it over. 想想看,三个场所里面会有什么?(ppt12)
  t: 都想出来了吗?now, let’s play a guessing game. 我们来做个游戏。(ppt13)游戏规则如下:请一位同学背对屏幕,猜猜屏幕中出现的是三个中的哪一个场所。可以根据场所内可能会有的物品来猜,可以提问“is there a … in it?或者are there any … in it?”只有三次体提问的机会。其他同学只能回答”yes.或者no” 。
  ……
  (本步骤设计说明:本部分的词汇较少,因此教师根据学生的实际生活补充了 computer room, tv room, restroom, washroom等单词,并把单词的教学和句型的运用相结合,为cd部分的练习开展打下基础。设计的猜地点的游戏帮助学生对there be句型进一步理解,也帮助他们进一步巩固所学知识。)
  第三步:句型操练
  用时:5分钟
  1.  t: ok. boys and girls, we knew something about the new building in wang bing's school last lesson. 同学们,上节课我们已经知道王兵学校里新大楼的一些情况。and we will know more about his school. 今天,我们要了解更多关于他的学校的情况。
  t: look at the picture. (ppt15  课本中c部分4组图片)
  t: this is a computer room. 如果我们想知道他的学校里是不是有计算机房,我们可以问:is there a computer room in the school? 如果有,可以回答: yes, there is.如果没有,可以回答:no, there isn't.
  now, read after me.请跟我读。
  2.t: (ppt16) look at this picture. what are they? they're songbooks. what's this? it's a bookcase. 如果我们想知道书柜里到底有没有歌本,我们可以问:are there any songbooks in the bookcase? 如果有,对方可以回答: yes, there are. 如果没有,对方会回答:no, there aren't.
  read after me, please. 请跟我读。
  t: can you talk about these pictures like this? 你们能像刚刚那样谈论图片吗?now, open your books and turn to page 9. practice picture 2 and picture 4.请大家打开书,翻至第九页,练习图片2和4。(ppt17)
  3.  t:  now, let’s have a check.我们来校对一下答案吧。(ppt18)
  t:are you right? 你们的回答都正确吗?
  4.  t: see, what's this? it's a tv room.
  if you want to know how many tv rooms in the building. you may ask: how many tv rooms are there in the building? 如果你想知道在大楼里有几个电视机房,你用这个句型来提问。(ppt20)
  read after me, please.请跟我读。
  5. t: i have another four pictures here. can you ask and answer like this? 这里还有四幅图片,你们能象这样问答吗?please work in pairs.请同桌互相练习。(稍作停顿)
  t: let's have a check. 让我们来看下答案。( ppt21,22,23,24)
  are you right? 你们都问答正确了吗?
  (本步骤设计说明:cd部分都是there be 句型的具体运用操练,但是纯粹的句型操练过于乏味,教师应该把句型操练融入贴近生活的情景中,让学生灵活运用。)
  (结束语)
  t:boys and girls, we have learn unit1 part bcd。同学们,我们学习了第一单元的bcd部分,相信大家对王兵的学校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如果你们想了解其他学校的情况,你会怎么问呢?(稍作停顿)
  对了,我们可以用is there…? / are there…? 的句型。
  希望同学们课后能掌握所学的知识,并能描述我们周围的事物。下节课再见。 bye!
  第三部分 说 明
  本节课以教授和操练bcd部分的单词、词组和句型为中心。教师先帮助学生回顾课文中已学的旧知,然后呈现新的4个单词,并作适当的拓展。在教授新单词的过程中,坚持将句型和单词与实际生活的情景相结合,在具体的场景中进行对话操练,帮助学生在实际生活中灵活运用所学知识。
  5a unit1 教学方案 (第二课时) 来自师哈哈网。  
                         推荐阅读:
  • 5A Unit1 教学方案(通用17篇)
  • 5A Unit7  教学方案(精选16篇)
  • 5A Unit 9 教学方案(精选12篇)
  • 3A  Unit 7 教学方案(通用12篇)
  • 4A Unit 6 教学方案(通用13篇)
  • 4A Unit 8 教学方案(通用14篇)

5A Unit 8 教学方案(精选12篇)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刻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 师哈哈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9-2025 Www.biiyy.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