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A Unit7  教学方案(精选16篇)
5A Unit7  教学方案 篇1  第一部分 简要提示
  一、年级:3年级                       二、单元:unit 2
  三、课题:nice to meet you
  四、课型:新授课
  五、教学内容:单元part a
  六、教学目标:
  1. 掌握单词miss,mr,认识miss li、mr green、wang bing和helen。
  2. 能听懂、会说、会读日常交际用语this is… good morning. good afternoon. nice to meet you. nice to meet you, too.并能所学交际用语介绍他人和互相问候。
  七、重点难点:能所学交际用语this is… good morning. good afternoon. nice to meet you. nice to meet you, too.介绍他人和互相问候。
  第二部分 教学过程
  第一步:重难点突破
  t:hello, boys and girls. 同学们,你们好!i’m miss chen. it’s very nice to meet you. 我是陈老师。见到大家我很高兴。 nice to meet you.(ppt
  点出单词,带读nice和meet,教nice to meet you.)
  t: if someone says nice to meet you. what should we answer? 如果有人对你说nice to meet you,我们可以怎样来回答呢?here comes our friend, david. he will tell you. 让我们的朋友david来告诉你们吧!let’s listen to him carefully.(ppt
  点出单词,带读too,教nice to meet you, too. )
  t: david meets his friend, wang bing. what are they talking about? david遇到了他的朋友,王兵。他们在说什么呢?let’s listen and repeat. 我们边听边读。(ppt
  跟ppt一起读对话)
  nice to meet you, liu tao. nice to meet you, too.
  t: mike meets his friend helen. what are they going to say? mike遇见了他的朋友helen。他们会说些什么呢?let’s repeat.请同学们跟着他们来说一说。(ppt
  跟ppt一起读对话)
  nice to meet you, nancy. nice to meet you, too.
  t: can you greet your classmates like them? let’s try.你能像他们一样跟同学打招呼吗?让我们来试一试。(学生示范两组)they did a great job. what about you? it’s your turn to practice. 刚才同学们说得都很不错,现在轮到你和你的同桌来打招呼吧!
  (学生练习1分钟)
  t: do you still remember who i am? 大家还记得怎样称呼我吗?yes, i’m miss chen. 我是陈老师。now let me introduce another two teachers for you. 现在给同学们介绍两位新老师。(ppt
  带读miss,miss li,教this is miss li. )女教师我们用miss来表示,那么男教师呢?我们用mr来表示。(ppt
  带读mr, mr green,教this is mr green.)
  t: here we have two teachers and they have the same family name called smith. 现在有两位老师都姓smith,我们应该怎样称呼他们呢?please think it over. 请同学们分组讨论一下,谁用miss谁用mr?(ppt
  选择miss或mr填空,并用this is…介绍)
  第二步:课文学习
  t: today, miss li and mr green take their students to a park.今天李老师和格林老师带着同学们去公园了。let’s take a look what happened? 让我们一起去看一看吧!(ppt 播放金太阳part a 图1、2的对话)
  t: do you understand? 听懂了吗?对话中我们可以听到这句话good morning. (ppt
  出示句子good morning.)good morning是什么意思呢?请你结合图片中的时间来猜一猜吧!(ppt出示钟面)
  t:对话中的时间是上午8:20和10:10。so good morning means早上好.大家猜对了吗?good表示好。morning是上午的意思。good morning.(ppt点出单词good, morning,教)
  t: ok, let’s watch the dialog again and repeat. 好,请大家跟着一起读。(ppt 跟读对话)
  t: please open your books and turn to page 12.请同学们把书打开翻到第12页,自己读一遍。
  t: 让我们来表演一下对话吧。let’s act the dialog. who wants to be miss li? 谁来演李老师?who wants to be david? 谁来演david? who wants to be liu tao? 谁愿意演刘涛呢?(给学生戴上头饰)请××同学用this is…来介绍一下我们的小演员们。(学生表演)刚才同学们演得真好,现在轮到你们来试一试吧!
  t: who else will we meet in the park? let’s keep watching. 在公园里,我们还会遇见谁呢?我们接着往下看。 you will hear a new sentence. please guess what it means. 同学们又会听到一句新句子,聪明的你一定能猜出它的意思。(ppt播放金太阳part a 图3、4的对话)
  t: 大家听见这句话了吗? good afternoon. 下午好。afternoon是下午的意思。(ppt点出单词afternoon,教)
  t: can you repeat the dialog now? have a try, please. 跟着对话来读一读吧!(ppt 跟读对话)
  t: please open your books and turn to page 13.请同学们把书翻到第13页,分组读一遍。
  t: 让我们把这段对话来表演一遍。(学生表演)表演得真不错。ok, it’s your turn to act. 请你也来表演一下。
  t: all of the students have a good time in the park. they meet miss li and mr green. they meet some new friends. 在公园里,同学们都玩得很高兴。他们认识了李老师和格林老师,还认识了许多新朋友。let’s enjoy the whole story again. please read together. 我们再欣赏一遍故事,请大家跟着一起读。
  (ppt播放金太阳 part a)
  t: 请同学们打开书,把part a部分读给你的同桌听一听,看谁读得好?
  第三步:巩固操练
  t: 刚才我们学习了打招呼的用语good morning. good afternoon. nice to meet you.及其回答nice to meet you, too. 还学会了用this is …来介绍朋友。现在请同学们用学会的本领,自己来编一段对话,表演给大家看。
  t: well done. 刚才同学们表演得很棒。ok, now your turn to act the story. 现在就请大家自己来表演。
  (结束语)
  t: 今天我们一起学习了问候语good morning. good afternoon. nice to meet you.及回答nice to meet you, too. 那从今天开始,就请同学们用这些问候语跟爸爸妈妈、老师同学打招呼吧!做一个有礼貌的好孩子。see you next class.我们下节课再见。bye!
  第三部分:说明
  本课时从老师的自己介绍引出句型nice to meet you.及其回答nice to meet you, too.在学生理解句意的基础上,通过学生之间互相打招呼,对此句型进行了初步操练,使学生明白了运用此句型的场景。再从老师自己的称呼引出课本中的两位新人物miss li和mr green。在介绍miss li和mr green的时候,教授了新句型this is…。进而开始课文的完整呈现与学习。在学习课文时,重点学习了good morning和good afternoon两句问候语,通过学生自己观察时间,猜测句意,加深表象,从而更好的识记这两句问候语。最后,通过学生表演课文内容,听和做,加深印象,实际运用所学。
5A Unit7  教学方案 篇2  第一部分 简要提示
  一、年级:五年级      二、单元:第二单元:
  三、课题:a telephone call      四、课型:新授课
  五、教学内容: 单元part b、c、d
  六、 教学目标:
  1.能听得懂、会说、会读和会拼写had, a cough, a headache, a fever, bad, feel, a cold.
  2.能听得懂、会说、会读和会写句型how do you feel now? i still feel…
  what’s wrong with you? i’ve got…
  3. 能听得懂、会说、会读日常交际用语i’m sorry to hear that.
  七、教学重点难点:
  能够使用表示疾病类介词和句型来询问他人的情况或表述自己的症状.
  第二部分  教学过程
  用时:23分钟
  第一步:复习
  用时:4分钟
  greeting: t:hello, boys and girls. nice to  see you again. first of all , let’s sing a song ‘ wish you happy everyday’.同学们大家好。首先我们来唱一首歌,‘ wish you happy everyday’ ppt 3
  第二步:词汇学习
  用时:5分钟
  1. play a game: 下面请同学们和老师一起来玩个游戏。 listen and do。听一听做一做。我们先来看一看这些同学是怎么做的吧。
  2.t:last lesson we learned part a. do you still remember what’s wrong with helen?在上节课学的课文a部分中,我们了解到helen怎么了?
  t: good, she’s got a headache and a bad cough. now, let’s look at the screen, what’s wrong with this old lady?  yes, she ‘s got a headache. now here you can see four words  can you try to read them? great, tooth, ear, back and stomach. now, the new words.  pay attention to ‘ache’, it means 痛. please try to read them.
  ok. this time please read after the tape. 跟读ppt4
  t: you did a good job. now look at the screen we have other two new words. ppt5
  please read after me.   领读a fever , a cold
  can you make a sentence with the new word? yes, you’re right. i’ve got a…
  t: now, boys and girls, please look at the screen and answer my questions. 请大家看图回答我的问题。ppt6
  look at picture one. what’s wrong with him? (停顿)
  t: yes, he’s got a toothache. please look at picture 2. what’s wrong with her? (停顿)
  great, she’s got an earache.
  (师生操练八幅图)
  t:ok, stop. now, let’s play a game. can you look at the screen and guess the word? let’s try.
  no.1 what is the word? (停顿)  yes, it’s toothache.  no.2 …ppt7
  第三步:句型操练
  用时:10分钟
  1.t: now, boys and girls, let’s act.同学们,下面我们来演一演。 please make a short dialogue with your partner。you can use the drills on the screen. you can find the pictures in page 18, part d. 现在就请大家开始对话吧。  ppt8
  t: now let’s check our answer.ppt9-11.同学们,你们都做对了吗?让我们来看一看。
  t: good, you did a good job. now i feel a little tired, let’s take a rest and enjoy a rhyme. 我感觉有点累了,我们一起休息以下,欣赏一首儿歌吧。ppt12
  3.t: boys and girls, how do you feel now?  i feel better. let’s continue. now, look,  i have some pictures for you, can you try to make a dialogue? you can find the pictures in page 17. part c.ppt13. 请大家根据这几幅图片跟你的同桌对话,你也可以在书上的c部分找到这几幅图片。
  t: now, let’s check our answer. ppt14-15
  let’s see, whether you are right or wrong.同学们,我们来核对一下答案吧,你做对了吗?
  第四步:综合练
  用时:4分钟
  1.t: very good. 大家做得都很好。下面我们来看这幅图。你可以选择其中任意一个人物跟你的同学演一演。 你可以用下面的这些句型,当然你也可以加入自己的语言。下面就请大家试一试吧。
  (总结:today we learned the new words of part b. we also learned the drills of part c and d. after class, please use the pictures of part c and make a dialogue with your friend.今天我们学习了本单元b部分的新单词和cd部分的句型,课后请大家利用c部分的图片跟你的朋友做一个对话。好了,今天就到这里了,我们下次再见吧。)
  第三部分  说明
  本课时主要学习的是b部分的单词和c、d部分的句型,老师可以先带着学生复习以前学过的身体部位类的名词,由此引入本课中的新词汇。然后创设情景,引导运用这些词汇做师生问答,目的是起到示范作用,便于学生后面环节中能仿照示范完成类似口头练习。同时,在自由对话完毕后要请几组学生进行对话反馈,教师注意结合反馈情况,给出评价及时纠正错误。 在句型和词汇操练完毕之后,运用情景表演的活动,让学生在轻松的形式中巩固本课所学的知识,提升学生对英语学习的兴趣。
  5a unit 2 教学方案(2) 来自师哈哈网。  
5A Unit7  教学方案 篇3  第一部分  简要提示
  一、年级:5年级                          二、单元:unit7
  三、课题:after school                      四、课型:新授课
  五、教学内容:单元parta
  六、教学目标:
  1. 掌握单词、词组after, class, join, study, over, look for, after school, i’ll=i will
  2. 能听懂、会说、会读日常交际用语classes are over. perhaps they are. i’ll go and join them. where are you going?
  3. 初步了解掌握现在进行时的一般疑问句及其回答。
  七、重点难点:初步了解掌握现在进行时的一般疑问句及其回答。
  am i ____ing?         yes, you are. / no, you aren’t.
  are you ____ing?       yes, i am. / no, i’m not.
  is he/she ____ing?       yes, he/she is. / no, he/she isn’t.
  are they ____ing?       yes, they are. / no they aren’t.
  第二部分  教学过程
  t: hello, boys and girls. nice to see you again.
  t: well, first, let’s sing a song to begin our english class, ok? (播放金太阳u6歌曲)
  t: good! in the song, what is helen doing?
  listen! is she watching tv? (ppt①出示句子)
  引导学生回答:no, she isn’t. she’s reading.
  t: how about mike? is he reading? (ppt①出示句子)
  引导学生回答:no, he isn’t. he’s sleeping.
  t: boys and girls, are you sleeping? (ppt①出示句子)
  引导学生回答:no, we aren’t. we are having an english class.
  t: good! now boys and girls, please look at these sentences. (带读划线句子) 当你想知道别人在不在做某事时,你可以这样来问:are you ____ing?  is he/she ____ing? do you understand?
  t: now, let’s play an interesting guessing game. (ppt②)
  look, who’s he? he’s liu tao. (ppt点出现头像)  what is liu tao doing? you can choose one question to ask him. 你可以选出一个问题来问liu tao。(ppt出示四句句子)
  a. liu tao, are you dancing?
  b. liu tao, are you jumping?
  c. liu tao, are you running?
  d. liu tao, are you playing football?
  先跟我把问句读一读。
  你会选择哪一句来问呢?请你大声地读出来吧。
  now, let’s look, what is liu tao doing?
  t: oh, liu tao is playing football. 你问对了吗?
  同法:(ppt③) pic2  yang ling is playing the piano.
  t: boys and girls, 你会询问别人是否正在做什么事了吗?now let’s talk about these pictures. 现在,让我们来谈论一下这些图片。
  t: 先来看看第一幅图可以怎么说。
  你能像这样来说说其它三幅图吗?和你的同桌试试看吧。
  finished? 说完了吗?相信你们一定说得不错。now, i ask, you answer, ok? 现在我来问,你来答,好吗?
  pic2: is he dancing? is he cooking? yes, he’s cooking.
  pic3: is she reading a book? is she sleeping? yes, she’s sleeping.
  pic4: are they playing football? are they playing basketball? yes, they are playing basketball.
  (本步骤设计说明:本节课主要学习现在进行时的一般疑问句,在上一单元学习了现在进行时陈述句的基础上,学生对一般疑问句的掌握应该不是很难。因此,在课伊始,教师就通过复习u6歌曲,引入几个问题,把本节课要学习的新句型抛出。然后,通过游戏,操练新句型。现在进行时的一般疑问句,问比答难得多,因此教师着重进行了问的操练。)
  1. t: 他们现在怎么会在打篮球呢?because classes are over. 因为现在放学了。
  (带读单词class, over,教句子 classes are over. = school is over.)
  t: classes are over. so it is now after school. 所以现在是放学以后了。(带读,教,揭题)
  t: look, who’s coming?
  oh, he’s gao shan. what is he doing?
  let’s listen!
  (播放u7 a引言部分)
  2. t: now, can you answer my question: what is gao shan doing?
  t: he’s looking for wang bing. (ppt⑦出示,带读look for, 教)
  then where is wang bing and what is he doing? 那么王兵在哪儿,他在做什么?高山又是怎么知道的呢?let’s watch the cartoon. 让我们一起来看动画吧! (播放金太阳u7a第一部分)
  t: gao shan is looking for wang bing. 高山正在寻找王兵,他去向谁询问了呢?yes, she’s asking miss li. now, let’s try to answer. 现在请你根据课文内容,试着回答回答。
  q1. is wang bing helping miss li in the office?
  q2. where is wang bing?
  q3. are they playing basketball?
  t: perhaps they are. (稍停顿,点击出示正确答案,perhaps they are playing basketball的缩略形式)
  t: so what will gao shan do? 高山准备做什么呢?
  he says ‘i’ll go and join them.’ (稍停顿,点击出示正确答案,带读,教)
  但是,最终高山有没有加入王兵他们呢?在去寻找王兵的路上,他遇见了谁呢?最后高山去了哪儿? let’s go on watching. 让我们接着看下去。(播放金太阳u7a第二部分 )
  5. t: now let’s do some true or false questions. (ppt⑨出示问题,稍停顿,出示正确答案)
  no.1  gao shan meets nancy on the way.                 (f)
  no.2  helen is going to the playground, too                (t)
  no.3  su hai and su yang are in the library.                (t)
  no.4  su hai and su yang are studying in the library.         (f)
  no.5  go shan is going to the library at last(最后).           (t)
  4. t: good! now let’s listen and repeat. 现在让我们来跟读课文。请同学们把书打开,翻到第52页,are you ready? let’s begin. (ppt⑩出示课文内容,放录音学生跟读,每句停顿,与拍摄学生示范数句后,要求现场教师带领学生完成。)
  5. t: please read the text. 请你自己也来读一读课文吧!注意本课的生词词组和我们新学的句型哦!
  (本步骤设计说明:本部分教师先引出时间,学习词组classes are over,after school,揭示主题;然后通过引出人物高山,制造悬念:他在做什么?自然进入课文学习。先整体观看录像,弄清高山在做什么,然后分层次学习,把全文分成两部分,帮助学生理清文章思路,理解大意。由于文中多次出现的现在进行时一般疑问句这一难点,已经在第一部分中突破,因此学生理解这篇文章应该是水到渠成。)
  t: ok, now let’s do some exercise. 现在,让我们来做一些练习,考考你对课文的理解如何。
  fill in the blanks according to the text.
  it is three o’clock in the afternoon. c______ are o_____. gao shan i__ l________ f____ wang bing. miss li says, ‘wang bing and mike are p________ b________ in the playground’. gao shan will go and j_____ them.
  on the way, gao shan meets helen. helen is g____ to the l________. su hai and su yang a___ c_______ the library. gao shan will go to the library, too.
  t: 请你根据课文内容来填空,注意单词的正确形式哦。填好以后,请你先和同桌讨论一下,看看完成的如何。ready? go!  (小组活动)
  t: now, let’s check the answers. are you right? 你做对了吗?
  congratulations! 祝贺你!
  (结束语)
  t: 同学们,今天我们一起学习了高山和他的同伴放学以后正在做些什么,希望同学们认真复习课文,我们下节课再见。goodbye, children!
  第三部分:说 明
  在本节课的开头教师通过游戏分散了课文的重点难点,帮助学生学习了现在进行时一般疑问句的表达,减轻了后面的课文学习负担。本节课的重点难点就在于文中多次出现的现在进行时一般疑问句。事实上,在上一单元刚刚学完现在进行时陈述句的基础上,安排一般疑问句的学习是非常恰到好处的,学生便于理解掌握。在课文学习的过程中,根据场景的变化,分层学习。巩固环节的根据课文内容填空练习,更好地帮助学生理解课文。
5A Unit7  教学方案 篇4  第一部分      简要提示
  一、年级:4年级       二、单元:unit 5
  三、课题:review and check      四、课型: 单元复习课
  五、教学目标:
  1. 通过复习,要求学生掌握四会单词、词组和词句。
  2. 通过本单元各个板块的复习操练,要求学生能综合运用新学的日常交际用语。
  3. 重点难点:在本单元各个练习中综合运用前四个单元的四会内容。
  第二部分   教学过程
  第一步:复习(四个单元的重点内容)
  1. t:  hello, boys and girls.  nice to meet you.
  t:  today we’ll learn unit 5  review and check.
  t:  (点ppt) now look at the pictures.. let’s play a guessing game.
  t:   what’s this in english ?    ( 显示句子 )   
  t:    yes, it’s a rabbit.
  t:    now what’s that in english?(显示句子)
  t:  good. it’s a lion.
  t:   (点ppt)now look. let’s talk about them. 同学们, 请你们看图用刚才的句型同桌谈论一下好吗? go, please.
  2. t:  ok. you have done a good job.同学们,下面我们来玩一个游戏,考考你的记忆力,记一下图上的物品和人物分别在哪里?
  (点ppt ) now look at the pictures.
  t:  ok. now please answer my questions.现在请回答老师的问题。 are you ready? 准备好了吗?
  t:  (点ppt)  look.  where is the pencil?     
  t:   let’s have a look.  yes.   it’s on the desk.
  t:  where is the m&#111nkey?
  t:  good.  you’re right.   it’s in the box.   
  t :  now  where’s the girl?    do you remember ?   yes.  she’s in the classroom.
  t:   are you right?   同学们,你们答对了吗? yes. you are clever.
  3. t: 同学们,你们一定有许多喜好吧。(点 ppt) ok. now look at the picture.图上的物品和动物你喜欢吗?well, let’s do a survey. 让我们看一看现场同学的采访吧。
  (学生示范交流)(师点ppt,显出答案√x)
  t:  同学们,请你们继续看图也像这样采访一下你的同桌好吗?
  go, please.
  t:  ok. now you may check your answers .现在你们可以检查答案了。
  4. t: 接下来我们分组做一个抢答练习, 来比一比看谁答得最快 。  
  (点ppt)now look at the picture. ready?  go!
  老师朗读并核对正确答案 。
  t: 同学们,刚才的活动有趣吗?你一定表现的很棒吧。
  第二步 :单元各板块综合练习
  一、 a.  look , read and write.
  t:,刚才我们复习了前四单元的重点内容,下面老师就来考考大家啦。
  1.t: ok. now open your books at page 38  ,look at part a. 请同学们打开书,看图、朗读,并写出对应的序号。
  2.  t: 现在请大家完成书上的练习好吗?ok, let’s start.
  3.  t:  ok. 同学们你们找到正确答案了吗?
  t:  现在,我们来核对一下吧。
  now look点ppt边读句子边显示答案  
  t:  well.  are you right ?  yes. i think so.
  二、b.  read , write and colour.
  1. t: now turn to page 40 and look at part b. read, write and colour . 同学们,请大家读句子,并填入正确的序号,然后分别给他们涂色。
  2.  t: 现在请同学们完成书上练习好吗? ok. let’s do it.
  同学们,你们的练习做完了吗?
  t: (点ppt)now look at the picture.
  3.  t: 请看看你们的答案和老师的答案一致吗?教师边读句子边显示答案 。
  t:   are you right?  very  good.
  三、look, read and complete
  t:  刚才的练习,老师相信大家都完成的很好。现在老师给你们更难的题目了。
  1.t: now open your books. 请同学们打开书. look ,read and complete dialogues.请看图、朗读并完成对话。
  2. t:  ok. now let’s go on. 现在请同学们看书继续完成课本练习吧。
  3.t:  are you ready? (点ppt) now look at the pictures.下面,我们来核对正确答案。
  now listen. 教师朗读填写的句子.
  are you right? 你填写对了吗? i  think  you can do better.
  四、 d. look and talk.
  1. t: 刚才我们都是书面练习,下面我们来试试口头练习吧。
  (点 ppt )now look at the pictures.  下面我们一起看看这几位 同学是怎样看图用where’s…? it’s on /in…句型表演对话的呢?(学生示范)
  2, t: very good. now turn to page 43 part d. talk to your partner about it . 同学们,请大家仔细看这些图,用所给的句型同桌练习对话好吗?go, please.
  3.  t:  同学们。你们都会说了吗?good.
  t: 同学们,下面的问句你们都会用了吗?
  (点ppt  )边说边分层显示问句
  当我们想知道某东西的英文名称时,可以问:
  当我们想寻问物品或人物的位置时,可以问:
  当我们想确定物品的主人时,可以问:
  当我们想对别人提出请求时,可以问:
  当我们想了解别人的喜好时,可以问:
  小结:
  t:  同学们,这节课我们对前四单元进行了整体复习,你们都记住了吗?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尝试着运用所学的知识进行交流。 good bye.
  第三部分    说明
  本节课为4a第五单元的内容,是单元内的复习单元。本课分为两个步骤设计:第一步,综合复习前四个单元的重点句式;第二步:分板块完成各项目要求,并做重点提示。
  在这节复习课上,教师重点安排游戏、对话交流等形式复习旧知,为本课练习做铺垫,最后完成书面练习。这样的设计比较有递进层次,学生不会感到有太大的难度,易于学生更好的掌握所学的知识。
5A Unit7  教学方案 篇5  (第一课时)
  第一部分 简要提示
  一、年级:5年级 二、单元:unit 8
  三、课题:a camping trip 四、课型:新授课
  六、教学目标:
  1. 掌握单词、词组children, hill, show, tent, tin,telescope, tin-opener, pot, stove, blanket, towel, a camping trip, a camping site, .
  2.掌握句型: you have…
  what do you/ they have? i/ we/ they have...
  what does he/ she have? he/ she has ...
  3. 能听得懂、会说、和会读日常交际用语和句型:it’s great! let’s go and see. look, ... and … are coming.
  七、重点难点:1. 掌握单词词组
  2.  what do you/ they have?
  you/ i/ we/ they  have...
  what does he/ she have? he/ she has ...
  第二部分 教学过程
  1.t: hello, children. nice to meet you. 同学们,很高兴见到你。i am your new teacher, gillian!我是你们的新老师gillian.
  2.t: look, i have a book. i have some pencils. and i have a pencil box. (ppt2,教授带读have, i have)老师有这些文具用品,你们喜欢吗?你能来说说你有什么吗?what do you have? (带读)就请你和同桌用这两句话问一问,答一答吧。(稍停,学生说说自己的学习用品)
  t: good. 现在老师想知道你和小伙伴们都有些什么,follow me, 可以问:what do you have?你们可以回答:we have…
  t: i think you have some pencils, a pencil box and some books, too. 我想你也有许多文具用品。你有,you have.(带读教授)
  3.  t: 刚才我们说了自己有哪些物品,现在来看看其他人有些什么吧?(ppt3点出人物)who’s he? yes, he’s liu tao?他有什么呢?我们可以这样问:what does he have?(带读教授)他有什么呢?he has a football.(带读教授)what does he have? he has a football.
  t: (ppt4点出人物)who’s she? oh, she is nancy. 她有什么呢?我们可以这样问:what does she have? (带读教授)她有一把椅子。我们可以这样回答:she has a chair. (带读教授)what does she have? she has a chair.
  t: (ppt5点出人物)who are they? they are miss li and mr green. 他们有什么,我们该怎么说?what do they have? (带读教授)他们有些水果和巧克力糖。可以说they have some fruit and some chocolates.
  t: (ppt6呈现句子) 现在请同学们跟老师把这些句子再来读一读。
  t:现在知道怎么问别人有什么了吧。那么就请你用这些句型和你的小伙伴们一起操练一下吧。我们先看看下面几位同学是怎样完成的。
  (学生示范)
  t: 明白了吗?赶快,练一练吧!
  第二步 课文学习
  1. t: we know mr green has some fruit and miss li has some chocolates. 我们知道了老师们有一些水果和巧克力。where are they now? 他们正在哪里呢?(ppt8呈现图片)
  t: (ppt9) look, they are here. they are at the camping site. 现在他们正在野营营地呢。(带读教授 camping site)they are having a camping trip.他们在野营呢。(带读教授 camping trip)
  t: who are at the camping site, too.谁也在野营营地呢?let’s listen to the tape. 让我们来听一段录音吧。(ppt9播放前言)
  t: 听完了,相信同学们应该有个大概的了解了。那么老师要提几个问题。question1: who are at the camping site?(稍停)yes. they are the children and their teachers. (带读教授children)( ppt11,呈现答案)
  question2: what are they doing? (稍停)they are showing their things to each other.(带读教授show)(ppt12,呈现答案)
  t: great! 同学们回答完问题,应该可以把前言很好的读一遍了,现在就开始吧!(ppt13, 呈现前言)
  2. t: good! what are the children talking about there? 那么孩子们都谈论了些什么呢?let’s watch a video. 让我们先来看一段动画吧。(ppt14,播放动画)
  (1)   t: 同学们,看完动画,我们知道孩子们都在谈论各自携带的物品。现在我们再来听听 liu tao and david 之间的对话。(ppt15出现人物)
  t: clear? 清楚了吧?那就来说说短文中的三个人物都带了些什么吧?
  what does liu tao have? (稍停) yes, he has a tent. (图片,带读教授tent)
  what does david have? (稍停) right, he has a chair.
  what does nancy have? (稍停) good. she has a chair, too.
  t: well done! 同学们回答的都很不错。现在同学们打开书翻到60页,把david和liu tao之间的对话读一读吧。 (ppt16,17 呈现第一段文字)
  (2)   t:我们知道了liu tao, david and nancy有些什么。再来听听helen and yang ling 之间的对话吧!(ppt18, 呈现图片)
  t: what does yang ling have? (稍停) right, she has a tin-opener. (图片,带读教授tin-opener)
  what does helen have? (稍停) good. she has a tin of chicken and a tin of fish.(ppt18,出现词组,带读教授)
  t: a tin of chicken and a tin of fish, 一个鸡肉罐头和一个鱼肉罐头。(教师带读)同学们,we know yang ling has a tin-opener and helen has a tin of chicken and a tin of fish. what does mike have? mike 有些什么呢?请你再仔细听听录音。(ppt19,播放第二段录音)what does mike have? (稍停) yes, he has a pot and a stove. (图片,教师带读教授a pot and a stove)
  t:我们都知道yang ling, helen and mike有些什么了。继续看书,说一说helen和yang ling之间的对话。(ppt20,21, 显示第二段文字)
  (3)   t: wonderful! 孩子们都差不多到齐了,他们在说些什么,让我们来听一听吧!(ppt,播放第三段录音)
  t: 都听懂了吧。让我们来做点练习,判断对错。(ppt,23,24)
  1. su hai and su yang have
  two blankets and a telescope. true or false? (稍停)yes, they are true. (图片,教师带读教授blanket, telescope)
  2. miss li has a box of masks. true or false? (稍停)false! because miss li has a box of chocolates.
  t: 那么现在就请同学们把书上这段对话朗读一遍。(ppt25,26, 出现文字)
  3.  t: ok. now please read after the tape.请同学们跟着录音把课文朗读一遍。
  (ppt27-34, 出现课文内容)
  4.  t:怎么样?会读了吧? please open your books and turn to p60.就请同学们打开书,翻到60页,自己来读读课文。注意本课生词和句子。
  t: the children and their teachers had a good time at the camping site. 孩子们和他们的老师在野营营地度过了愉快的时光。now mike is at home. he is talking to his parents about the things they had. mike回到了家中正在向他的父母介绍各自携带的物品。can you read and try to complete the passage? 请你读一读,并把短文补充完整。先来看看第一段。(学生完成练习)
  t: 做好了吗?now let’s check the answers. 让我们来校对一下答案。(ppt35,36, 呈现答案)让我们接着看第二段。
  liu tao has a big tent and david has a chair. what does nancy have? ha ha! she has a chair, too. helen has a tin of fish and a tin of chicken. yang ling has a tin-opener. the twins(双胞胎) have a telescope and two blankets. our teachers have a box of chocolates and some fruit.
  (结束语)
  5a unit 8 教学方案
  (第二课时)
  一、年级:5年级  二、单元:unit 8
  三、课题:a camping trip四、课型:新授课
  五、教学内容:单元part bcd
  第二部分 教学过程
  第一步:复习
  1. t: boys and girls, nice to see you again. 同学们,很高兴又见面了。我们和小伙伴参加了一次野营活动,学会了表达某人有某物,还记得了吗?让我们再来看一遍动画吧。(ppt2,播放动画)
  t:接下来请你回答老师几个问题,看看你们对课文掌握得怎样?(ppt3,出现问句,教师逐一点出答案)
  1. what does liu tao have?
  he has a big tent.
  2.  what does helen have?
  she has a chair.
  3.  what does yang ling have?
  she has a tin-opener.
  t: 请同学们把三个问题和答案跟老师读一遍。(教师带读)
  t: good. question 4.  what do su hai and su yang have?
  they have two blankets and a telescope.(ppt4,出现问句,点出答案)
  t: now please read after me. 跟我读。
  (问题5同上)
  question 5. what do mr green and miss li have?
  mr green has some fruit and miss li has a box of chocolates.
  同学们掌握得真不错。
  第二步:词汇、句型学习
  b 部分
  t: 在对话中,我们学习了一些野营所需的物品,现在就让我们来玩个游戏,比比谁的眼力好。
  t: what’s this? (稍停) yes, it’s a pot. follow me, pot, pot.(同法出现单词stove, blanket, tin-opener, telescope)(ppt6-10,出现图片,教师带读)
  t: look, what’s that? let me tell you. 让我来告诉你,a towel.(ppt11,带读教授towel)
  2.  t: 看来同学们的眼力都还不错。现在就让我们仔细听录音,读读这六个单词吧。(ppt12,呈现课文单词)
  (二)c 部分
  1.t: 我们刚才学习的这六个单词都是和野营有关,还记得野营怎么说吗?(稍停)yes, a camping trip. my friends and i are going on a camping trip, too. (ppt13, 呈现图片)
  2. t: 我和我的朋友们也要去野营啦。你们能来问问我们都有些什么物品吗?先来问问我吧? (稍停)yes. what do you have? 我有什么呢?你能猜猜吗?(稍停)有同学答对了。i have a tin-opener and a towel. (教师带读答句,然后带读问句答句) (ppt14,呈现图片,点出句子)
  t: look, what a handsome boy. 瞧,多帅的一个男孩。他是我的朋友tom. 想知道他有些什么呢?来问问我吧!(稍停)good. what does he have?
  guess! 猜猜看!(稍停)right. he has a telescope and a tent. (教师带读答句,然后带读问句答句)(ppt15,呈现图片,点出句子)
  t: she’s my friend, amy. 她有什么,你该怎么问我呢?(稍停) yes. what does she have? 再请你来猜猜吧!(稍停)she has a blanket. (教师带读答句,然后带读问句答句)(ppt16,呈现图片,点出句子)
  t: they are all my friends. 他们都是我的朋友。想知道他们有些什么,该怎么问呢?(稍停)good! what do they have? they have a pot and a stove. (教师带读答句,然后带读问句答句)(ppt17,呈现图片,点出句子)
  3. t: well done. 同学们完成的都不错。now please look at the picture. 请看图片。the children are showing their things to each other. 孩子们正在互相展示各自的物品。他们是怎么说的呢?让我们先来看看第一幅吧。(教师示范)剩下的几幅图就请你和同桌一起来说一说吧!请记住我们要用的句子是:you have … and i have… we have… and they have...(教师带读句型)now, start.(ppt18, 出示c部分)
  (学生操练)
  t: time to check the answers. 到时间校对答案了。(ppt19-22,呈现答案)
  (三)d 部分
  t: 相信同学们完成的一定不错。刚才一些孩子都展示了各自的物品。我们再来看看这些孩子又有些什么呢?(ppt23,呈现d部分图片)
  t: 让我们来谈论一下吧,我们可以用这些句子,请跟我读一读:
  a: i have … what does he/she have?
  b: she/ he has….
  a: we have … what do they have?
  b: they have….
  (教师带读句型)
  t: 现在就请同学们把书翻到64页,请你和你的伙伴们用这些句型操练一下吧。(学生操练)
  t: let’s check the answers.让我们一起来校对一下答案吧。
  1. a: i have a knife. what does he have?
  b: he has a tin-opener.
  t: now please read after me. (教师带读句型)
  2. a: i have a vase. what does she have?
  b: she has some flowers.
  3. a: we have some toy cars. what do they have?
  b: they have a puppet.
  4. a: we have a tent. what do they have?
  b: they have a tent and a blanket.
  t: now please read after me. (教师带读句型) (ppt25-28,呈现答案)
  第三步:综合练习
  t:今天我们进一步学习了某人有某物的表达,同学们都掌握了吧!现在就来玩一个猜谜游戏。猜猜他们有什么?
  t: what does she have?(ppt30,呈现图片)
  教师示范如何猜测。
  t: 同学们,下面你们来猜一猜呢。(稍停)让我们来看看她到底有什么吧!yes, she has a blanket. 你们猜对了吗?
  t: 我们再来看看下面一题。what does he have?请同座位两个同学互相猜一猜。(稍停)what does he have? he has a telescope. 你猜对了吗?
  t: 再来看看最后一题。what do they have?互相猜猜看,他们到底有什么呢?(稍停)what do they have? they have a towel. 你猜对了吗?
  (结束语)
  t: great! 同学们,这节课我们学习了与野营有关的单词,还记得吗?让我们一起来说说吧。
  t:如果我们想知道对方有什么,可以问what do you have?回答 i have…我有…we have…我们有… 想知道另外一些人有什么,我们可以问:what do they have?回答 they have… 想知道另外一个人有什么,可以问:what does he/she/… have? he/she/… has… 特别要注意,遇到第三人称单数,如he, she等,要用has 表示有。
  (结束语)
  t: 同学们,我们今天的课就上到这儿。希望大家在课后认真复习哦!hope to see you again. goodbye!
  (第三课时)
  第一部分 简要提示
  一、年级:5年级 二、单元:unit 8
  三、课题:a camping trip 四、课型:新授课
  五、教学内容:单元part efgh
  六、教学目标:
  1. 掌握单词、词组thin, fat, a lot of toys, we all like our toys.
  2. 能看懂e部分小短文并完成练习。
  3. 了解字母i在单词中的读音。
  4. 会唱歌曲 what do you have?
  七、重点难点:e部分小短文
  第二部分 教学过程
  第一步:复习(单元重点内容)
  1.  t: hello, boys and girls. nice to see you again.
  2.  t: 在前两节课中,我们学习了一些野营所需的物品,都记住了吧!现在老师来考考你。please tell me the missing words as quick as you can. 请快速告诉我消失的单词。(ppt3-6, 旋转的物品)
  t: look, we can see three things here. what’s missing? one, two, three!(稍停)yes, a stove. follow me, a stove. (其他单词同上出现)
  3.  t: 我们知道某人有用have/has,请同学们跟老师来读读这些句子。
  i have a tin-opener.
  we have a blanket and a towel.
  you have a telescope.
  they have a pot and a stove.
  但是碰到第三人称单数的时候,我们要用has表示有。我们来读读这些句子。he has a bear.
  she has a doll.
  it has long noise.
  liu tao has a panda. (ppt7,8,出现句型)
  t: have 和has 的用法都记住了吗?现在老师又要来考考大家,做些练习。用have, has 填空。先来完成前面六题。
  (ppt9,给出题目,学生操练)
  1. he ______ a tin-opener.
  2. we ________ a telescope.
  3. you ________ a nice towel.
  4. they ________ a big pot.
  5. she ________ a blanket.
  6. i ________ some fruit.
  t: 好,我们先来校对一下!(ppt, 呈现答案)are you right? 这些题目都作对了吗?good. 那么再来完成这些题目。(ppt给出题目,学生操练)
  t: now let’s check the answers now. (ppt, 呈现答案)
  7. tom and jim ______ a stove.
  8. tom ________ a mask.
  9. my parents __________ a pot
  10. it __________ short hair.   
  11. our teachers _______ a horse.
  12. you and me ______ a doll.
  第二步:完成各板块教学
  (一)h部分
  1.  t: great! you did a good job. 你们完成的真不错!let’s learn a song《what do they have?》. (ppt12,播放歌曲)
  t: 歌曲开头有一句话,我们来学习一下:we’re going on a camping trip. 我们要去野营啦!(ppt13,教授带读)
  t: now listen to it again. 现在请再来听一遍,看看你能不能把横线上的单词说出来。(ppt14,15播放歌曲)
  t:说出来了吗?现在请同学们跟老师一起把歌词读一遍。(ppt16,17,呈现歌词)(教师带读歌词)
  t: 相信同学们一定都想试试了吧。让我们看着歌词来唱唱吧。(ppt18,19,呈现歌词)
  t: 现在我们来把歌词改一改,自己清唱试试看。(ppt20,21,呈现不同单词)(学生清唱)
  t: wonderful! 如果你感兴趣的话,课后可以自己再替换别的单词来唱唱。
  (二)e部分
  1.t: 本单元谈论的是某人有的话题。now, boys and girls, listen carefully. 听仔细了,听听老师有些什么呢?i have two toys. i like them very much. 我有两个动物玩具,我非常喜欢他们。它们是什么呢? 你能猜一猜吗?(ppt,显示文字,教师示范朗读)the first one…
  2.it has a long nose. it’s fat. (带读教授fat) it can carry goods with its nose.
  t: fat, fat. …它能用鼻子搬运货物。what animal do i have? 你可以用you have…回答 (稍停) yes, i have a toy elephant. the second one …
  it has brown hair. it’s thin. (带读教授thin) it can climb trees. it likes peaches best.
  t: what animal do i have? (稍停) yes, i have a toy m&#111nkey.
  t: now boys and girls. here are some toys. do you like them? 你喜欢这些玩具吗?
  那么你喜欢什么玩具,请你描述一下它们的特征,并且让同桌来猜一猜。你可以用这些句子,follow me: it has … it’s thin/ fat/ tall/ short/…  it can …  it likes ...ready? go!赶快练一练吧。
  (学生问答时间)
  2.t: ok. look! the children like them too. 这些孩子也喜欢这些玩具。listen, what are they talking? 我们来听一听,他们说了些什么。(ppt25,26,显示part e 小短文内容)
  t: now please read the passage by yourselves. 现在请同学们打开书,翻到65页,自己把短文来读一读。
  3.  t: ok. 读完了,你还记得里面的人物都喜欢什么玩具吗?我们来做个练习,连连线,看看你到底记住没有。(学生讨论)
  (三)g部分
  1.t: 刚才我们谈论了各自喜欢的玩具。现在让我们继续学习下去。 please look at the words. read after me: fish, fridge, in, milk
  (ppt29,显示g部分单词)请你想想,这四个单词当中,字母i发什么音呢?(稍停)
  2.t: yes, you’re right. 字母i在单词中发音为[ i ]. (ppt29,显示音标,示范带读)
  3.t: good. 那么现在让我们再来读读这句句子:the milk and the fish in the fridge are for me.(ppt29, 显示g部分的句子,带读)
  4.那么还有那些单词具有这样的读音规律呢?你先想一想。(稍停)我们来看看你想到的是不是和老师给出的一样。please read after me.(ppt, 显示单词,)
  如果你能搜集到更多的单词,别忘了添上去哦!
  (四)f部分
  t:现在我们来轻松一下,老师教大家做个面具。 (教师逐幅示范朗读,出示制作的面具)
  t: draw a face. 在白纸上画上一张脸。
  colour and cut out the face. 然后涂好颜色并把它剪下来。
  make two small holes.在面具的两边戳两个小洞。
  use a string.最后穿上线。一个面具完成了!
  t: 瞧,这些同学正在谈论这个面具的脸部特征呢。我们先来读读他们是怎么描述的吧。(学生自由朗读)!
  (学生活动)
  t: 请同学们回家后按照书上的步骤自己试着做个面具,然后带到学校来,和你的小伙伴们一起说说面具的脸部特征。
  (结束语)
  t: 本单元,我们了讨论学会了如何谈论某人有某物,也了解了一些野营所需的物品。希望你能很好的运用所学的知识。that’s all for today.bye!
5A Unit7  教学方案 篇6  第一部分 简要提示
  一、年级:4年级                二、单元:unit 8
  三、课题:in class
  四、课型:新授课
  六、教学目标:
  1. 能听懂、会说、会读、会拼写单词eat, drink, write, read, open, close等。
  2.能听懂、会说、会读单词copy, draw等。
  七、重点难点:
  进一步掌握祈使句…, please. don’t…
  第二部分 教学过程
  第一步:复习(课文)
  t:hello, boys and girls. nice to see you again. 很高兴又与大家见面了。我们今天将继续学习unit 8 in class。first let’s watch a cartoon. 我们先来回顾一下a部分的内容吧。
  ppt:a部分的动画
  t:现在请你们表演一下课文,好吗?
  (本步骤设计说明:教师通过观看a部分动画并表演课文,复习上节课所学的祈使句以及回答,让学生比较轻松愉快的进入英语的学习,消除其紧张情绪,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第二步:词汇学习
  t:你们的表演一定很棒。look at this clock.
  ppt③:闹钟
  t:what time is it?
  t: it’s seven ten in the morning. it’s time to have breakfast. i want to eat some bread (教师做吃面包的动作)and drink some milk(做喝牛奶的动作).
  t: now read after me. eat eat吃. eat some bread. eat an apple. drink, drink喝. drink some milk. drink some juice.
  ppt一一显示
  2. t:boys and girls, i do the action, you say the words. 老师做动作,你们说单词,好吗?
  t:教师做喝水的动作。
  t:教师做吃饭的动作。
  t:教师做打开书的动作。
  t:教师做关上书的动作。
  t:最后这个动作表示什么意思呢?是“close the book”。
  (ppt显示close, 关)
  t:follow me, please. close, 关,close close. close the book.
  t: look at me again. 请看老师。(做写的动作。)
  你猜对了吗?请看屏幕。
  ppt:write写
  t: read after me. write 写 write write. write the new words.
  t:now please look. 这个动作怎么说呀?(做抄写的动作。)
  ppt:copy 抄写
  t:yes, copy. follow me. copy 抄写。copy, copy. copy the new words.
  3.t:boys and girls, there are eight new words. 我们已经学习了8个表示动作的单词。
  ppt:教材b部分的单词
  t: let’s look and say.
  (一个一个读单词)
  4. t:同学们,你们能用这些词来发指令吗?看老师是怎么做的。
  ppt:eat
  →eat some bread. eat a pear.
  open →open the book. open the pencil-box.
  (教师领读单词、句子。)
  t:请你们也用这些词说一说吧。
  ppt:b部分单词
  (本步骤设计说明:通过图片和动作直观的呈现新单词,学生一目了然,简单易懂,用不同的方法呈现单词,也可以避免学生觉得枯燥。)
  t:boys and girls,老师这里也有一些指令,请你们来读一读吧。
  ppt: c部分5句话。(此处暂停在单词上,让学生操练。)
  t:please read after me. 请跟老师读一读。(领读一遍句子。)
  t:look at this picture. 他们在说什么呢?你能选一选吗?
  ppt⑥: c部分第一幅图。
  t:对了,老师说:“sit down, please.”
  t: please open your books at page63. 请大家把书打开到63页,图上的人物在说什么呢?请你来选一选,说一说吧。
  t:boys and girls, have you finished? let’s check the answers.
  我们来看一看正确答案吧。
  (向学生一幅一幅反馈正确答案。一边出示答案,一边说句子)
  t: 你们做对了吗?now,look at this picture.
  ppt: d部分第一幅图。
  t:the girl wants to open the door. 女孩想把门打开,男孩不同意,他应该说什么呢?
  t: 对了,他说:“don’t open the door. open the window, please.”
  ppt:don’t open the door. open the window, please.
  猜猜女孩会怎么回答呢?
  t:yes. 她可能说:“all right.”
  ppt:all right.
  t:now read after me. 请跟我读。
  don’t open the door. open the window, please.
  all right.(2遍,升降调)
  t:now look at these pictures. please make new dialogues. 请你用这些句型和同桌说一说吧。
  ppt:d部分其它3幅图。
  a: don’t…
  …, please.
  b: all right.
  t:现在我们来看一看你说对了吗?
  (ppt显示每一幅的正确句子,带读。)
  (本步骤设计说明:cd部分主要是进一步操练句型,教师在讲完要求后,把时间还给学生,让学生成为学习的主人。通过小组讨论,互相操练,培养他们的合作精神与能力。)
  (结束语)
  t:今天我们学习了unit8 bcd部分,你们可以在课后做一做listen and do这个游戏,熟练掌握今天的学习内容。see you next time!
  第三部分 说明
  本节课对b部分的单词教学采用了不同的呈现方式和操练方式,c部分是在教师的引导下学生自己完成并操练。cd部分主要是进一步操练句型,教师在讲完要求后,把时间还给学生,让学生成为学习的主人。通过小组讨论,互相操练,培养他们的合作精神与能力。)
5A Unit7  教学方案 篇7  第二部分 简要提示
  一、年级:4年级
  二、单元:unit 6
  三、课题:whose gloves?
  四、课型:单词句型新授课
  六、教学目标:
  1.掌握单词及词语:a pair of jeans, a pair of gloves, a pair of socks, a pair of shoes, a pair of shorts, a jacket., a scarf., a sweater
  2.进一步巩固句型:whose...is  this / are they?及其回答it's.......'s  /they're...'s和the…is/are too…
  七、重难点:
  1、名词的单复数变化在单复数句型中的运用
  2、进一步巩固句型:whose … is this /are they ? it's /they’re …
  第二部分 教学过程
  第一步:复习课文
  t:hello, boys and girls. nice to see you again. 同学们好,上一节课我们学习了a部分内容,你们还记得吗?让我们来回顾一下吧。(播放课文音像)
  金太阳:a部分影像
  t:here are are some pictures of part a. can you say something about them? 同学们,听了a部分的内容,你们能够把每幅图片的内容说出来吗?(出示几幅图画,点击播放让学生根据图画尝试说出内容,)
  第二步:学习b部分
  t:well down.课文掌握得真不错。同学们,你们还记得我们上节课学习的服装类单词吗?
  第一步出示已学单词:a pair of jeans, a pair of gloves, a pair of socks, a sweater, a jacket。
  t:well, let’s learn the new words.复习了几个已学单词,下面我们来学习三个新单词。
  第二步学习未见的三个单词:
  a pair of socks,a pair of shorts,a scarf
  t:can you say these words? please open your books at page 46. read after me.你会读这些单词吗?请同学们打开书跟读。
  第三步:学习c部分
  picture 1:
  t:great.同学们,我们学习了一些服装类单词,当你想知道一件衣物是属于谁的时候,你就问:whose…is this? 如(出现围巾):whose scarf is this?(出现人物)whose scarf is this? it’s wang fang’s. now, please read after me. whose scarf is this? it’s wang fang’s.
  picture 2: 当你想知道一些衣物,比如手套、牛仔裤等是属于谁的时候,你就问:…(方法同上)
  t:ok. let’s play a guessing game.(教师带着做连线题)
  t:well down,here are some pictures. please talk about them. 请同学们打开书第47页,同桌互相谈论这四幅图。(呈现4幅图,给学生2分钟自由练习的时间)
  t:excellent. well, let’s check.很好,同学们,下面我们来检查。(听c部分内容,播放正确答案)
  t:ok. are you right?  对照录音,你们感觉自己说得如何。请同学们依据自己所说的内容,把这四幅的内容在课堂作业本上写下来。
  第四步:学习d部分
  t:hello, boys and girls. you all did a good job. 同学们,你们做得真不错。我们学习了如何表达一个东西或一些东西是属于谁的,下面我们就用这个句型,结合a部分内容谈论这些图片。我们先请现场同学做个示范。
  学生活动:
  a:hello,…
  b:hello,…
  a:look at this picture. whose socks are they?
  b:they’re david’s.
  a:oh, the socks are too small.
  b:yes, i think so.
  t:very good. can you talk about these pictures? 同学们,请你们选择其中一幅图谈论。
  (呈现没有句子的图片)
  t: well down. please open your books at page 48. complete the sentences in the book.下面请打开书第48页,完成句子。
  t:ok. let’s check.你做好了吗?我们来检查一下。(点击出示标准答案)
  结束语:本节课,我们重点学习了b部分的词语和c部分的句型,请同学们课外多运用服装类单词以及修饰它们的形容词来练说这些句型。see you next time.
  第三部分 本节课说明
  本节课以教授和操练bcd部分的单词、词组和句型为中心,首先通过课文音像播放帮助学生回顾课文内容,接着进一步让学生复述每幅图,最后再让学生尝试表演。b部分的内容教师注重利用ppt呈现让学生认识并学习,通过猜谜游戏进一步巩固,在词语的教授过程中注重名词复数的发音。在cd部分,教师注重引导学生利用多媒体呈现的图片,充分操练句型,在此基础上进行笔头练习,使所学内容逐步得到巩固。
  4a unit 6 教学方案(第二课时) 来自师哈哈网。  
5A Unit7  教学方案 篇8  第一部分 简要提示
  一、年级:4年级             二、单元:unit 8
  三、课题:in class            四、课型:新授课
  六、教学目标:
  1. 能听懂、会说单词、词组stand up, sit down, open your books, draw, read the new words等。
  2.能听懂、会说、会读交际用语that’s all right. don’t be late again.
  七、重点难点:
  初步掌握祈使句…, please. don’t…
  第二部分 教学过程
  1. t: hello, boys and girls. nice to meet you. today we’ll learn unit 8 in class. 今天我们将学习第八单元“在课堂上”。when you’re in class, the teacher often gives you some orders. 在课堂上,老师经常会说一些指令。你知道它们的意思吗?
  ppt显示:stand up.
  sit down.
  t: 对了,是起立和坐下。
  ppt显示stand up. 起立。
  sit down. 坐下。
  t:read after me. 请跟我读。stand, up, stand up. sit, down, sit down.
  我们现在开始上课了,老师在让同学们做什么呢?
  ppt显示画画图 draw a mango. 画一个芒果。
  t: draw a mango. 她做对了吗?
  t:now follow me. 请跟我读。draw,draw. draw a mango. draw a mango.
  what’s the next?我们来看下一个吧。
  ppt: open 打开
  t:open 打开. open, open. open your books. open your books.
  let’s go on. 我们继续来看下一个。
  ppt显示读书图  read the new words. 读生词。
  t:read 读。read,read. read the new words. read the new words.
  t:老师的指令你们都清楚了吗?我们来读一下吧。
  ppt显示stand up.  起立。
  sit down.  坐下。     
  draw a mango.  画一个芒果。
  open your books.  打开你们的书。
  read the new words.  读生词。
  t:在这里,老师想提醒大家,为了说话更礼貌一点,我们可以加上“please”,请跟我读下面的句子。
  ppt显示stand up, please.
  please sit down.   
  draw a mango, please.
  please read the new words.
  open your books, please.
  (教师领读句子。)
  t:我们可以用“all right./  ok./  yes. ”来表示自己愿意做这件事。
  ppt显示all right./  ok./  yes.
  t:now, let’s play a game. listen and do. 现在我们来做个游戏,听一听,做一做。请看示范。
  s1:stand up, please.
  s234: all right.(做起立的动作)
  s1:please sit down.
  s234: ok.(做坐下的动作)
  s1:open your books, please.
  s234: yes.(做打开书的动作)
  t: 你们看明白了吗?请你们4人一组也来做一做这个游戏吧。
  (本步骤设计说明:本节课的stand up,sit down,draw,read the new words等短语都是新内容,教师通过tpr的游戏,让学生在比较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理解本课的新知识,降低a部分学习的难度。)
  t:你们做对了吗?boys and girls, we are having an english class now. how about liu tao and mike? 我们正在上英语课,刘涛和迈克在做什么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吧。注意,看完之后要回答老师的问题哦。
  ppt:questions: what’s the teacher’ name?
  who is late(迟的)?
  t:“late”的意思是“迟的”。ok,let’s begin.
  (看课文动画一遍)
  t:what’s the teacher’s name?
  ppt: he is mr green.
  t:who is late(迟的)?
  ppt: mike is late.
  t:你们答对了吗?同学们,迈克上课迟到了,他很不好意思,对老师说:“sorry, i ’m late. ”
  ppt显示sorry, i ’m late.
  t:please read after me. 请跟我读。sorry, i ’m late. sorry, i ’m late.
  t:老师没有责备他,对他说:“that’s all right. ”
  ppt显示 that’s all right.
  t:follow me,please. that’s all right. that’s all right. (领读2遍)
  t: 他的老师还提醒他,don’t be late again. 下次不要再迟到了。(领读2遍)
  ppt显示 don’t be late again.
  t:同学们上课都很认真,可是刘涛呢?
  ppt:刘涛不认真听讲图。
  t:他正在书上画画呢。 mr green发现了,他说:“don’t draw in your book, liu tao.”
  ppt:don’t draw in your book, liu tao. 不要在你的书上画画,刘涛。
  t: read after me. don’t draw in your book, liu tao. don’t draw in your book, liu tao.
  t: 当我们叫别人不要做某事时,可以说:“don’t…”请大家看屏幕。
  ppt:don’t be late again.
  don’t draw in your book.
  don’t open the door.
  (教师读一遍句子。)
  2. t:你们听明白了吗?现在我们一起跟读课文吧。
  (ppt听并跟读课文一遍)
  3.t:请同学们自己读一读课文。
  4.t:我想大家已经会读课文了。我们现在来分角色读一读课文吧。
  5.t: 读得真好,我们来试着表演课文吧。请看示范。
  t: 好了,请你们来试一试吧。
  (本步骤设计说明:通过听课文录音,引出sorry, i ’m late. don’t be late again. 等句型,学生在及时的操练中,巩固了新内容。让学生表演课文,可以为下一个步骤作了铺垫。)
  t:同学们,你们愿意来当当小老师吗?请先看一看下面的表演吧。
  s1: class begins.
  s234: stand up, please.
  s1:nice to meet you.
  s234: nice to meet you, too.
  s1: please open your books. let’s read the new words.
  s234: all right.
  t:现在请你们4人一组,每组一个小老师,来说一说,做一做吧!
  (本步骤设计说明: 学生学习英语的目的最终是为了运用英语来做事情,设计让学生自己仿照今天学习的内容编写并表演对话,既有利于培养学生的综合语言运用能力,也有利于培养他们合作的精神。)
  (结束语)
  t:本节课我们一起学习了unit8 a部分,请同学们在课后多读课文、多练习哦!see you next time. 我们下节课见。bye!
  第三部分 说明
  在本节课的开头,老师通过上课指令以及图片来引出新内容,在学习课文之前就解决了一部分新的内容。通过听课文的录音引出并及时操练“sorry,i ’m late. don’t be late again.”,让学生跟读课文录音,有利于培养学生良好的语感以及语音、语调,并且为接下来的表演课文打下基础。
5A Unit7  教学方案 篇9  第一部分  简要提示
  一、年级:5年级        二、单元:unit7
  三、课题:after school    四、课型:新授课
  五、教学内容:单元partbcd
  六、教学目标:
  1. 掌握单词、词组newspaper, picture book, magazine, chess, card, yo-yo, play with,
  2. 巩固掌握现在进行时的一般疑问句:
  am i ____ing?yes, you are. / no, you aren’t.
  are you ____ing?       yes, i am. / no, i’m not.
  is he/she ____ing?       yes, he/she is. / no, he/she isn’t.
  are they ____ing?       yes, they are. / no they aren’t.
  七、重点难点:1. 现在进行时一般疑问句的正确运用。
  第二部分  教学过程
  第一步:复习课文
  t: hello, boys and girls. nice to see you again. 上节课,我们一起学习了课文 after school. do you remember? 你还记得吗?
  下面,就请你回答老师几个问题,考考你对课文的掌握情况。(ppt出示)
  1.what is gao shan doing?
  2.where is wang bing and what is he doing?
  3.   where is helen going?
  4   are su hai and su yang studying in the library?
  5.   where is gao shan going at last(最后)?
  (ppt逐个点出)
  t: 同学们,你们回答得怎样?
  第二步:词汇、句型学习      
  t: 通过上节课的学习,我们知道了gao shan和他的几位同学放学以后正在做什么,今天,让我们再来看看其他同学放学后正在做什么吧。
  1. t: look! what is the boy doing?
  let me tell you. he’s reading a newspaper. (带读,教)
  2. t: 拿卡片 now look at this picture. what is the girl doing? is she reading a newspaper, too? no, she isn’t. she’s reading a magazine. (带读,教)
  3. t: and then look at this boy. he is reading, too. 他也在看书。what is he reading? guess! is he reading a newspaper? no! is he reading a magazine? no! look! he’s reading a picture book.
  4. t: now look at these students. they are all playing. what are they playing? let’s go and have a look.
  what are they playing? look! they are playing chess.
  what are they playing? are they playing chess, too? no. look! they are playing cards.
  how about this boy? what is he playing? is he playing a basketball? look! let’s have a look! oh, he’s playing with a yo-yo.
  5. t: how about this picture. they are playing, too. this time, are they playing chess?
  look! they’re playing cards.
  3. t: 今天我们学习了很多关于放学后活动的词组,你都记住了吗?now, let’s review them. 请跟录音朗读。
  4. t: good! now, let’s play a guessing game. 现在,让我们来轻松一下,做一个游戏。请你根据提示猜猜画面中的人物正在做什么。look, who is she? she’s nancy. what is she doing? can you guess?      
  is she reading a newspaper?
  is she reading a storybook?
  t: 揭示正确答案 nancy is reading a magazine.
  t: now look at jim. what is he doing? can you guess? t: 揭示正确答案 jim is making a model plane.
  (同法) mike and david are playing with a yo-yo.
  (本步骤设计说明:本部分不仅需要教会学生几个与放学后活动有关的词组,更需要教师引导学生在适当的语境中熟练运用这些词组。因此,教师创设了各种游戏活动,让学生来输出这些词组,并做到词不离句,同时也为下面cd部分的句型操练打下了基础,使现在进行时一般疑问句的学习更加得心应手。)
  1. t: now, boys and girls. look at this picture. (ppt11) ben and jim are talking. what are they saying? do you know? let’s read together. (ppt出示句型,齐读)
  —— is he sitting on a football?
  —— no, he’s not. he’s sitting on a basketball.
  2. now can you talk about the other pictures like this? 请你仿照例子和同桌一起表演一下其它几幅图吧。you can start!
  操练时间:2分钟
  (练习后向学生一幅一幅反馈正确答案,ppt12-16)
  picture2:  —— are they playing cards?
  —— no, they aren’t. they are playing chess.
  picture3:  —— are they playing with yo-yos?
  —— no, they aren’t. they are jogging.
  picture4:  —— is she buying a storybook?
  —— no, she isn’t. she’s buying a picture book.
  picture5:  —— is he making a model plane?
  —— no, he isn’t. he’s making a kite.
  picture6:  —— is she reading a newspaper?
  —— no, she isn’t. she’s reading a magazine.
  t: good! 我想你一定也是这么说的,对吗?
  3. t: 完成了口头操练,下面让我们再来进行一下书面训练吧。请同学们打开书,翻到第56页,完成d部分的练习。让我们来比一比,谁做得又快又准确。赶快开始吧!
  t: finished? good! now let’s check the answers. (ppt17-20出示图片和答案)
  t: good job!
  (本步骤设计说明:本部分主要是句型操练,教师应启发学生看懂图意,在正确的语境中使用语言。对于d部分教学,教师没有一上来就让学生完成句子,而是先做了一个示范,对图中人物是谁?他在哪儿?他在做什么?进行问答,然后由这三个问题的答案自然而然地生成一句较长的句子,且应提示学生注意语序。让学生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再来完成句子,体现了听说领先,读写跟上的原则。)
  第四步:综合练习        
  t: 本节课中,我们一起学习了许多after school的活动,让我们再来复习一下。请你认真看好屏幕,快速回答我的问题。准备好了吗?let’s begin! 图片闪动,师问生答。
  怎么样?你都答对了吗?
  此外,我们还进一步学习了现在进行时的一般疑问句。(ppt呈现句型,并练习几句情景写话。)
  (结束语)
  t: 同学们,今天学习的知识你都掌握了吗?希望你在课后认真复习,并和你的好朋友一起积极操练。我们下节课再见。bye!
  第三部分:说 明
  本节课以教授和操练bcd部分的单词、词组和句型为中心,首先教师帮助学生回顾已在课文中学过的旧知,然后以“放学后你们都可以做些什么?”呈现b部分表示活动的词组。在巩固单词词组的过程中就贯穿“现在进行时一般疑问句”的表达,引导学生积极操练。在cd部分,教师也根据书中已有的场景,带领学生在具体场景中进行对话。在d部分之后,教师还安排了一个拓展操练:让学生根据场景,发挥想象,自编对话。这样可以避免学生盲目地生搬硬套,引导学生把语言活学活用。
5A Unit7  教学方案 篇10  第一部分 简要提示
  年级:四年级                        单元:unit7
  课题:it’s late                     课型:新授课
  教学内容:单元part a
  教学目标:
  1.掌握单词,词组:bye, grandma, have breakfast, go to school, come home, see you.
  2.能听懂、会说、会读日常交际用语:it’s late. see you./bye. what’s the time? it’s…
  重点难点;
  初步了解掌握句型what’s the time? it’s…
  what time do you …? i…at…/at…
  第二部分 教学过程
  (一)导入,play a game
  1.t: boys and girls, nice to meet you. today we’ll learn  unit 7 it’s late.
  first, let’s play a game.我们先来做个游戏吧。show me your hands. let’s count.我们用英语来数数。ok?are you ready? go!(英语数数从1数到10)
  2.t:very good,try again. this time let’s count from ten to one.
  (英语数数从10数到1)
  (本步骤设计说明:通过做游戏导入,既复习了时间,又自然过渡到新课的学习。)
  (二)教学句型what’s the time? it’s…
  1.(出示道具钟)t: look, what’s this? yes, it’s a clock.
  (依次拨出四个时间,练习用英语问答时间)
  what’s the time?
  ① it’s one o’clock .     ② it’s five o’clock.
  ③ it’s seven o’clock.    ④ it’s  twelve o’clock.
  t:当我们想知道时间时可以问:what’s the time?(领读数遍,生跟读)
  2. t:同学们,我们来看一下这些时间该怎么说。 (ppt逐一出示三个时间
  4:15,7:35,7:40,师生练习用英语说时间)
  ①t: what’s the time? it’s four fifteen.
  重复four fifteen       4:15
  ②t: look, what’s the time? it’s seven thirty-five.
  重复seven thirty-five  7:35
  ③t: what’s the time,please? it’s seven forty .
  重复seven forty        7:40
  3.(ppt同时出示三个时间)
  t:你们都会了吗 let’s ask and answer.(男女生复习问答时间)
  (三)教学句型what time do you …? i…at…/at…
  1.导入(ppt出示时间7:40)
  t: what’s the time? yes, it’s seven forty. let’s go to school.
  ( ppt呈现图片go to school,come home,师带读词组和句子,生齐读)
  ①go to school  去上学
  what time do you go to school?  你几点去上学?
  i  go to school at seven forty. 我七点四十去上学。
  ②come home  回家,回到家
  what time do you come home?  你几点回到家?
  i come home at four fifteen. 我四点十五回到家。
  at four fifteen. 在四点十五
  (本步骤设计说明:本步骤的教学通过展示实物钟使学生对时间及询问时间的方法有了更直观更具体的认识和理解,同时联系师生生活实际有助于学生提高学习兴趣,更好地掌握句型。)
  1. 导入
  t: today we’ll meet  two friends, mike and grandma.
  (出示mike和grandma头饰)今天,我们要学习一个小故事。请大家一边看动画,一边思考这些判断题的答案。
  (呈现判断题)
  ①it’s seven forty now.(   )   
  ②i go to school at seven forty.(      )
  ③i come home at four fifty.(   )
  2. t:ok, let’s watch carefully.
  ( 生看part a对话内容,同时思考判断题答案)
  3. t: 大家都看明白了吗?刚刚的题目你会做吗?(师生核对判断题答案)
  ①it’s seven forty now.( ×  )   
  ②i go to school at seven forty.(  √  )
  ③i come home at four fifty.( ×  )
  4.t:are you right? 你一定做对了吧.好,下面请大家打开书听音模仿对话内容。(生跟读对话内容。)。
  5. t: please open your books at page52.read the story, please. 现在请你打开书52页,自己把对话读一读吧。
  (本步骤设计说明:在突破了重难点,学生初步掌握本课句型的基础上,自然地进入课文学习。同时通过思考回答判断题等活动引导学生加强对课文的理解和掌握。)
  1 .(出示mike和grandma头饰) t:你能把课文演一演吗?.
  2. (同桌两人示范表演对话)
  3.t:请大家两人一组就像他们一样把课文演一演。let’s act out
  (本步骤设计说明:在理解课文的基础上,指导学生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和想象力,依据情境编演对话.表演提高了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体现了合作学习的教育理念.)
  结束语,课堂小结
  t:同学们,这节课我们学习了怎样用英语来问时间,你们都会了吗?希望大家从今天起就练习用英语说时间。
  第三部分 说明
  本课时的教学内容围绕时间展开。在上课伊始教师利用实物及联系师生学习生活实际等方式,进行问答操练,教学句型,提高了学生兴趣。层层深入,分解难点,突出重点。同时以活动教学为主线,使学生加深对课文的理解和掌握。最终引导学生在理解课文的基础上编演对话,培养学生的语言能力,学以致用。
  4a unit7 教学方案(第一课时) 来自师哈哈网。  
5A Unit7  教学方案 篇11  第一部分 简要提示
  一、年级:3年级                          二、单元:unit7
  三、课题:it’s nice                         四、课型:复习巩固课
  五、教学内容:单元part e
  六、教学目标:
  1. 四会学习字母aa,bb,cc,dd。
  2.完成e部分的两项练习。
  3.会唱歌曲colour song。
  七、重点难点:字母学习。
  第二部分  教学过程
  t: hello, boys and girls. nice to see you again. 同学们好,我们又见面了 ?
  t:上一节课,我们已经学习了一些服装类的单词, 你们都记住了吗?
  (ppt)look at his jacket. 你们会像老师一样说一说吗? 现在老师来考考你们。请同学们准备好看图说话。are you ready? go!
  t: (ppt)我们来看下一张。are you ready? go!
  (本步骤设计说明:通过本步骤学生能够在教师的帮助下把有关服装及本单元的相关句型进行回忆和再现)
  第二步:完成e版块教学
  (一)1.listen and number
  1. t: 现在请你们打开书本,翻到p.44,(停顿) 请大家拿出铅笔,我们一起来完成listen and number  .are you ready?
  (播放录音)
  let’s check it.我们来对一下吧。(ppt公布答案)
  t: 你的答案和老师一样吗?相信你们一定能做得很好。
  (二)sing a song
  1.tet’s learn a new song “colour song”,下面我们来学一首 英语歌 colour song。first let’s listen,先请你们来听一听吧!(课件播放歌曲)
  2.t: 喜欢吗?我们来念一下歌词 ,read after me,请跟我读(领读)。
  大家发现了这首歌词中的新单词和新句型吗,请大家跟我一起读,purple,let’s sing the colours. we like them very much.(新授,带读)
  3. t: let’s listen to it again,我们再来听一遍,会的同学可以跟着一起唱。(课件播放歌曲)
  (本步骤设计说明:在本步骤中教师通过各种不同的形式带领学生学习新知识,如字母教学,以游戏形式操练旧知,以练习形式学习歌曲,不会让学生在这样的课中感觉枯燥,乐于学习,积极思考)
  (三)draw and guess
  1.t:同学们, 现在我们来做一个画画猜猜的游戏,谁愿意和老师来做一做呢?
  △ 学生活动
  t:i have a picture.猜猜图上画得是什么衣服?
  (s1学生活动)
  请你再猜一猜我的这件衣服什么颜色的呢?
  (s1学生活动)
  同学们,你们会做这个游戏吗?我们先来猜一猜是什么衣服,再来猜猜这件衣服是什么颜色? 我们用到的句型是…(ppt 显示重点句型 )ready !go!(停三秒)
  这个游戏有趣吗?我们可以在课后接着玩。
  (本步骤设计说明:在本步骤中教师通过各种不同的形式带领学生学习新知识,如字母教学,以游戏形式操练旧知,以练习形式学习歌曲,不会让学生在这样的课中感觉枯燥,乐于学习,积极思考)
  (四)字母教学
  t: 今天的这堂课非常重要,因为老师要带你们字母王国,你们知道吗?英语中有26个字母,从今天开始,我们就要开始学习字母了。今天老师先教四个字母(ppt),我们来看一下。(ppt, aa, bb, cc, dd)
  (出示字母aa) 先听老师读aa,aa(一升一降读),同学们听清楚了吗?请同学们跟我读aa,aa(一升一降读)。同法教bb,cc,dd。细心的同学们有没有发现bb,cc,dd都有一个相同的发音/i:/, 同学们你们会读了吗?
  同学们,英语字母都是书写在四线三格(ppt),第一条线、第二条线、 第三条线和第四条线、第三条线是基线。
  (ppt出示四个字母的书写),瞧,大写字母a,b,c,d要顶格,小写字母a和c要写在中间一格,小写字母b和d应写在上两格,上下都要碰线。
  同学们,现在我们来学字母书写。我们来看一下字母的书写过程吧.(金太阳课件演示字母aa书写过程),我们在书上看到的是印刷体,今天我们要用小手写出来的是书写体。请同学进行书空练习,同法教授字母bb,cc,dd的书写。最后请同学们翻开书本到p.42,完成描红作业。
  同学们,现在我们来做一个找字母的游戏(屏幕上是本单元学过的单词), 请你在这些单词中找出今天新学的字母。(ppt画外音)
  t: (读coat) ,老师在这个单词里找到了新学的c, a。剩下的就请你来找一找
  现在来看一下你们做得对吗?(出示答案)
  我想你们一定能做得这么好?
  (结束语)
  t:在这单元里,我们学习了字母aa,bb,cc,dd。我们还一起学习了各种服装单词,以及表达赞美之意的句子。相信你们在今后的学习中会学到更多的有关此类的知识,希望你们将所学的用于所用。bye!
5A Unit7  教学方案 篇12  第一部分 简要提示
  一、年级:3年级                                  二、单元:unit 2
  三、课题:nice to meet you                          四、课型:新授课
  五、教学内容:单元part c d
  六、教学目标:
  1. 掌握8个颜色单词,能根据指令完成涂色练习。通过画画猜谜活动,会用what colour is it?进行提问。
  2. 复习巩固本单元的问候语,完成c部分的对话练习。
  3. 会唱歌曲hi, nancy!
  七、重点难点:运用所学的问候语,完成c部分的对话练习。
  第二部分 教学过程
  t: hi, boys and girls. nice to meet you again. we learnt several greetings in unit 2.本单元,我们学习了问候语,让我们用学到的句子和课文里的同学来打招呼吧!(ppt 金太阳 part d let’s play ② 点出小船问候。复习good morning. good afternoon. nice to meet you.)
  t: 在刚才的动画中,我们看到了这句话good evening。evening是晚上的意思。(ppt 点出单词,evening,教)good evening.就是晚上好的意思。(ppt 点出句子, good evening,教)
  第二步:句型操练(part c部分)
  t: look at these pictures. helen meets liu tao in the morning. after a while, they meet yang ling. what will they say? please make a little dialog with your desk mate. 早上,helen遇到了刘涛。接着,他们俩又看见了杨玲。他们会说些什么呢?请和你的同桌说一说。(ppt 出示图1、2)you can open your books and turn to page 14.同学们也可以看书上14页的图片来编对话。
  t: let’s listen to their dialog and read after them. 请听一下他们的对话并跟着一起读。(ppt)
  t: in the afternoon, helen meets wang bing. they also meet a lovely friend in the street.下午helen遇到了王兵。他们俩在街上还遇到了一个非常可爱的朋友。let’s take a look at the pictures and complete the dialog please.请同学们看着图和你的同桌一起来编对话。 (ppt 出示图3、4)you can open your books and turn to page 14.同学们同样也可以看书上14页的图片来编对话。
  t: who is this lovely friend, you know? 这个可爱的朋友是谁呀?yes, it’s a dog. ok, let’s read the dialog together. (ppt 跟读对话)
  t: now, let’s enjoy the whole story. 现在我们完整的把这个故事欣赏一遍。please read after them.请同学们跟着一起读。(ppt 播放金太阳part c,学生跟读)
  第三步:单词操练(part d①②部分)
  t: we learnt 8 words about colours last lesson. can you remember all of them? let’s have a quick review. 上节课我们一起学习了8个表示颜色的单词,同学们还记得吗?(ppt播放金太阳 part b/more 自动播放)
  t: ok, let’s colour some pictures. (ppt12播放金太阳 part d listen and colour)
  t: now, it’s time for fun. (学生示范 part d 2 draw and guess的游戏)is it fun? now, it’s your turn to play the game.请同学们也一起来做这个游戏吧!
  第四步:歌曲教学(part d③部分)
  t: did you have fun? 同学们玩得开心吗?now let’s enjoy a beautiful song. 现在请大家来欣赏一首优美的歌曲。
  t: is this a beautiful song? 这首歌好听吗?想学着唱吗?好,那先跟着老师把歌词读一读,请大家边读边记。(ppt 出示歌词,跟老师逐句朗读)
  t: 同学们都记住了吗?现在请大家分组朗读。
  t: 歌曲中出现的hi和good morning都是用来打招呼的句子。同学们今后可以用歌声来和朋友打招呼了,多棒呀!ok, let’s sing the song loudly. 好,请大家声音响亮的来唱这首歌吧!
  t: 刚才同学们唱给nancy听的,如果现在老师想把这首歌献给wang bing,那应该怎么唱呢?请女同学起立来唱一唱。
  t: 如果,老师是在下午afternoon的时候遇见了helen。想和helen用歌曲打招呼,又该怎么唱了呢?男同学们,请起立。轮到你们来唱了。
  t: 课后请同学们用这首美妙的歌曲和爸爸妈妈或同学老师来打招呼。记住可以用上本课学过的good morning. good afternoon.和good evening。that’s all for today’s class. 今天的课就上到这儿。bye-bye.(ppt 播放金太阳歌曲hi, nancy)
  第三部分 说明
  本课的教学是完成书上的c、d部分,并结合“金太阳”软件和c、d部分的练习对单元内容进行系统复习。首先在复习部分,重点复习了问候语good morning. good afternoon. 和 nice to meet you. 并依照“金太阳”part d第二部分的游戏,拓展学习了good evening。然后教学part c,把学到的问候语运用到生活实际场景中,达成学以致用的目的。接着,主要复习了本单元的词汇,通过复习跟读、听力涂色、猜谜活动加深对8个单词的记忆。然后,逐题完成练习册上的题目。最后,在优美的歌曲声中完成本课时的教学过程。
5A Unit7  教学方案 篇13  第一部分简要提示一、年级:五年级                 二、单元:unit1三、课题:a new term              四、课型:新授课五、教学内容:单元part e f g h六、教学目标: 1.进一步掌握本单元的单词、句型达到能熟练运用的程度。
  2.通过有针对性的操练,训练重点句型和难点,学生能用所学句型进行情景对话和交流。
  3.了解元音字母o在开音节词中的读音
  4.能演唱本课英语歌曲 we wish you happy every day七、重点难点:1.进一步掌握本单元的单词、句型达到能熟练运用的程度。 2. 学生能用所学句型进行情景对话和交流。第二部分教学过程用时:25分钟 第一步:复习(单元重点内容)用时:5分钟 1.       t: nice to see you again, boys and girls. today we will learn unit 1 part efgh. 同学们,很高兴又和你们见面了。今天我们将学习第一单元的efgh部分。we all know there are seven days in a week. what are they? 我们都知道一星期有七天。它们分别是什么呢?can you tell me? 你们能告诉我吗?right. they’re sunday, monday, tuesday, wednesday, thursday, friday and saturday. (ppt3)(ppt4) what day is it today? 今天是星期几?what lessons do you have in the morning? 你们上午有什么课?what lessons do you have in the afternoon? 下午有什么课?now, can you ask your deskmates? 现在你能和同桌谈论今天的课程吗?2.  t: great!同学们的表现真不错!*  t: among these subjects, what subject do you like?在这些学科中,你喜欢什么?(ppt5)        s1: i like …        now, please work in groups of 4 by using the drills. 现在请按四人小组利用所给句型进行对话练习,并完成下面的表格。 请看同学们的示范。   name(名字)favorite subject(最喜爱的学科)              … likes ____________.    你们也能这样练一练吗?(本步骤设计说明:通过本步骤学生在教师的引导下对本单元的主要句型和词汇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掌握,并在真实的情景中进行调查交流,体现了语言的交际性。)第二步:完成各板块教学用时:20分钟(一)e部分( 8分钟)1.  t: good. 相信每个同学都已经顺利完成了任务。 then i’ll show you an interesting cartoon. 下面,我将给大家播放一段有趣的卡通片。the dog and the cat can solve the maths questions!这里的狗和猫会做数学题目哦!in the cartoon, there are some new words. 卡通片里有几个新单词。let’s have a look. 我们先来看一下吧。(ppt6)read after me: onceà at once;   trickà ( 慢,带读,口型) do you remember this word? minus minus, what’s321 minus 123?now, let’s watch the cartoon. and then i will ask you some questions.(ppt7)what subject does the dog like? why?…what’s the trick? (ppt8 播放flash) t: is it interesting? 有趣吗? 2.  t: who can find the answer? 有谁找到答案了?(ppt9校对答案)  what subject does the dog like? why?  what’s the trick? 有什么窍门呢?  321-123=198; 432-234=198; 543-345=198;654-456=198;… 987-789=198 现在,你们发现窍门了吗?  你会再出些类似的题目让同伴做吗?3.   t: mathis is really interesting! 数学真的是很有趣!but it’s time to read english. 但读英语的时间到了。       please open your books and turn to page 11. listen to the tape and read the text. 请把书翻至11页,跟着磁带读下e部分。(ppt10、11)     t: now, please read it by yourselves. 先自己读一读,然后同桌分角色朗读。 (二)f部分教学(5分钟) 1.  t: 相信同学们一定读得很流利了。so, do you like maths? 你们喜欢神奇的数学吗?do you hope u have more maths lessons a week? 你们希望有更多的数学课吗?now, you can design a timetable you like.现在你们就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设计一张课程表。look, this is my timetable. 看,这是我设计的课程表。下面,让我来了解下同学设计的表格吧。(同学示范)what lessons do you have on wednesday? i have maths, science, english, art, computer studies, and pe.你们也能像这样先设计自己喜爱的课程表,再了解别人设计的课程表吗?please open your books and turn to page 12.把书翻至12页。请先设计自己的课程表,然后再互相讨论下。just do it.现在就开始设计吧。(ppt13)   (三)h部分教学(3分钟)1.   t: good. 你们表现真不错!let’s enjoy the song ”wish you happy every day” .让我们欣赏一首歌吧。(ppt14 播放flash 1分钟)t:let's read the lyric first. 在学唱歌曲之前,我们先来把歌词读一遍。(ppt15、16) t:good. sing the song now. 让我们一起来唱吧。(ppt17 播放flash)(稍作停顿) (四)g部分教学(4分钟)1.  t: ok. so much for this. 你们喜欢这首歌吗?课后要多加练习哦。t: look, there are four words. can you read them? 你会读这四个单词吗?(ppt18 屏幕显示g部分四个单词)2.  t: now please read after me. 请跟我读。(教师带读clock, coffee, doctor, hot)想一想,字母0在单词里发什么音呢?   t: right. 字母a的发音是[0]。(ppt18 点击鼠标,屏幕显示音标,教师示范带读)3.  t: 再想一想,我们还学过哪些单词中,字母0发音也是[0](稍作停顿)   t: yes, we have learnt many words like this.(ppt 18 点击鼠标,屏幕出现以下单词:box, lot, not, pot, sock, ) 你们都想出来了吗?       follow me, please. 注意字母o的发音!4.       t: there's a sentence. can you read it? 你会读这句话吗?(ppt18点击鼠标,显示g部分句子 带读)      这句话的意思是:靠近钟的热咖啡是给那位医生的。t: now, read after me: the hot coffee near the clock is for the doctor.     t: 下面,你们自己练一练,同桌互相比赛,看谁读得又快又准确。(本步骤设计说明:在本步骤中教师通过设置贴近生活的情景带领学生复习旧知、学习新知,给予学生一定的空间进行表演,让学生乐于参与、积极思考。)(结束语)t:today, we learnt part efgh.今天我们学习了第一单元的efgh部分,学会了很好听的歌曲,请大家课后多加练习。bye!第三部分     本节课中,教师首先带领学生复习了这个单元已经习得的知识,为后面的学习打下了基础。然后教师针对不同的板块设计了不同形式的学习方法。在e对话中,教师利用创设情景进行教学,并给学生足够的空间体会数学的奇妙,提高他们的学习兴趣。在f部分,给学生表现的舞台,尽可能多让学生发挥自主性设计自己喜欢的课表,并得以在同学面前展示,增强他们的信心。在语音部分,教师并未直接呈现句子,而是先让学生回忆具有类似读音规律的单词。在这样的板块复习课型中,教师既要注重单元知识的巩固,也要注重新知识的教授,同时还要兼顾趣味性和实用性。
5A Unit7  教学方案 篇14  第一部分 简要提示
  年级:四年级单元:unit7
  课题:it’s late     课型:新授课
  教学内容:单元part efg
  教学目标:
  1.掌握词汇和句型cinema, by bus, shall we…?
  2.了解辅音字母n和p在单词中的发音
  3.会唱英文歌曲go to school.
  重点难点:e部分短文
  第二部分 教学过程
  第一步:教学g2部分
  1.t: hi, boys and girls, nice to meet you.上节课我们学习了许多数字。大家会用英语从1数到100吗?let’s play a game.   count from one to one hundred. 我们来从1数到100。但是当数到3和3的倍数时记住要说“hello”,ok?
  2.(学生围成圈,用英语数数,数到3和3的倍数时说hello。)  
  第二步:教学g1部分
  1.导入;t;very good! 用英语数数大家都会了,你会用英语做算术题吗?
  pease open your books at page58.read the story, please.
  请打开书58页,读读书上的小故事吧。(生自由读书g1部分对话)     
  2.师总结。t:it’s very funny.书上的小故事很幽默,yes?
  boys and girls, what’s one and one? yes, it’s two.
  what’s five and eight? it’s thirteen.
  3.t:下面大家也用英语出一些算术题来考考你的同桌吧.
  第三步 教学e部分
  1.(出示道具钟)t: what’s the time? oh, it’s five.几点了?五点了。
  it’s time to go to the cinema.去电影院的时间到了
  (师指图带读,生齐读cinema. it’s time to go to the cinema.)   
  2.t: yang ling and nancy will go to the cinema.杨玲和nancy也要去电影院。 but how?但是怎么去呢?
  oh, they will go there by bus.他们要乘公共汽车去。
  3.t:please open your books at page 57.read the dialogue, please.
  请同学们打开书57页,把小故事读一读吧。(生自由读书e部分对话)     
  4.t出示yang ling,nancy头饰)你读懂了吗?let’s act out.请同学们两人一组试着把课文演一演吧。
  (生同桌表演对话,请表现较好的同学上台示范表演)
  第四步 教学f部分
  1.导入:: you did a good job. 同学们对话表演得很好。 can you read these four words.这四个单词你会读吗?
  (ppt出示name, new, panda, peter )
  2.t :please follow me.师示范读单词 name, new, panda, peter
  注意这四个单词中“n”和“p”的发音。请跟我读一读.∕n∕,∕p∕
  (师范读发音,生跟读)      
  3.t:look, this is a new panda. what’s his name? (师指书上的熊猫图)
  the new panda’s name is peter. (师范读,生跟读)
  5.t:你们还能找出其他发音相同的单词吗?      
  老师也找了一些,我们也来读读吧.
  (师范读单词,生跟读)  
  第五步 教学g3部分
  1.t:very good. now let’s enjoy a song.
  2.(ppt出示歌曲go to school,生欣赏歌曲)     
  3.t:大家想学唱这首歌吗?请跟我把歌词读一读。
  (师生读歌词,学唱歌曲)   
  4.tet’s  sing together. (生演唱歌曲go to school)
  结束语,课堂小结
  同学们,在本单元,我们学习了数字和时间的用法,大家都掌握了吗?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充尝试运用这些知识。
  第三部分 说明
  本课时教学efg三个板块的内容。教师要耐心细致地设计开展各种活动,同时加强对单元知识的巩固和注意新知识的教授,使所学的内容有机结合起来。增强所学知识的趣味性和实用性,让学生积极参与,乐于学习。
  4a unit7 教学方案(第三课时) 来自师哈哈网。  
5A Unit7  教学方案 篇15  第一部分  简要提示
  一、年级:五年级                 二、单元:unit 3
  三、课题:at a music lesson        四、课型:新授课
  五、教学内容: 单元part  e f g
  六、教学目标:
  1. 掌握单词、词组:put,  him,  ride a bike
  2. 能读懂e部分短文,能熟练地用 can you…?与他人交流。
  3. 了解字母a在单词中的第三种读音。
  七、教学重点:能熟练地用 can you…?与他人交流
  l   第二部分  教学过程
  t: hello, boys and girls. nice to meet you. last lesson, we learned some new words. do you remember? now, let’s play a game: listen and do.现在就来做一个听然后做动作的游戏。在这个游戏中,当老师讲到:you can make a puppet. 你必须迅速反应,边说边做:yes, i can make puppet. ok. let’s begin.现在先看老师和同学的示范。
  t: you can sing.
  ss: yes, i can sing. (做唱歌的动作)
  t: are you clear? 清楚了吗?一起来边说边做吧。
  (相同方法依次复习其它单词: you can dance/ swim/ skate/ ski/ play the guitar/ play the violin/ make a model plane)
  第二步:完成各板块教学
  (一) e部分
  1. t: well done. now let’s do a survey.大家都做得非常好,下面我们就来做个调查。首先请看老师和同学的示范,看看这个调查是怎么做的。
  t: i can sing. can you sing?
  s1: yes, i can.
  t: i can swim. can you swim?
  s1: no, i can’t.
  t: what can you do?
  s2: i can play the violin.
  t: 怎么样,你会做调查了吗?你可以多调查几位同学,然后统计一下,看看你们班上的同学分别会做哪些事情。
  2. t: 刚才我们知道了班上的同学会做什么?现在我们一起看一部短片,看看他们能做什么?
  (播放动画)
  3. t: is it interesting? now, please answer the questions.很有趣吧!现在请你来回答老师的一些问题。
  the first question: what can the cat do?
  yes, it can ride a bike.
  它会骑自行车。read after me: ride, ride a bike)
  can you ride a bike?你能骑自行车吗?  yes, i think you can .小狗也会骑吗?
  t: the second question: can the dog ride a bike, too?
  yes, it can.
  t: the third question: can the dog ride a bike and put a book on his head?请注意这个单词:put,放(带读单词) put a book on the desk,把书放在桌上, put a book on my hand把书放在手上,and put a book on my head把书放在头上,can you? 你会吗?小狗会吗?
  yes, it can.
  t: the fourth question: can the dog ride a bike, put a book on his head and have an ice cream? 小狗会骑着自行车,把书放在头上,再吃一个冰激凌吗?
  t: no, it can’t.
  t: 看来做事得量力而行,不能逞能。这个故事就在书上的第27页,现在你可以打开书,和同学一起读一读这个故事。在朗读时,要注意你的语音语调,并且要模仿出图中人物的神态和动作,这样你才会觉得更有趣。
  (二) f部分
  1. t: well, let’s play another game now. hide and seek, 捉迷藏的游戏。首先请看老师和同学的示范。
  now close your eyes.
  s1: ok.
  (s2藏好)
  t: ok. open your eyes. where’s …? can you find him?
  s1: he’s behind the desk.
  t: yes, you are right.
  2.t: 现在请你们也来玩这个游戏吧。你可以用这个句型: where’s…? who can find him/her?
  3. t: 书上28页中的人物是怎样玩这个游戏的?打开书,自己读吧。
  (三) g部分
  1. t: ok. please read these four words. 下面我们再来读一读这些单词。
  please read after me. (带读after, basketball, class, dance) 请你自己再读一读想一想,在这四个单词中字母a的发音是什么?
  2. t: right! 这里字母a的发音是…
  3. t: now can you put these words into one or two sentences. 你能动动脑筋把这四个单词放到一到两个句子中吗?和同学一起讨论吧。
  4. t: 相信你一定有了答案,现在请你来读一读书上的句子吧。now read after me: we often dance and play basketball after class. 这里有一个新单词,read after me:often
  5. t: 老师还搜集了一些其它单词,请你们自己来读一读。
  t: 通过这三个单元的学习,我们已经知道字母a 有三种不同的发音,分别是:…
  (带读) 这里有一些单词,请你读一读,根据单词中字母a的发音,给它们归归类。
  t: let’s check out your answer and follow me. 现在我们核对答案,请跟我一起读一读。
  (结束语)
  t: 在这一单元中, 我们一起学习了一些有关如何与他人交流自己“会做什么”的语言知识,相信大家今后会很好地运用这些知识进行交流。bye.
5A Unit7  教学方案 篇16  第一部分 简要提示
  一、年级:3年级              二、单元:unit3
  三、课题:this is my father      四、课型:复习课
  五、教学内容:单元partc,d
  六、教学目标:
  1.进一步掌握巩固句型: this is (my) … 以及相互之间的问候。
  2. 能听懂并有韵律地诵读歌谣they are all very good.
  3. 能听懂、会说8种水果的单数: a banana, a pear, a mango, a pineapple, an apple, an orange, a watermelon, a peach,能用i can see a / some … 描述看到的水果。
  七、重点难点:
  理解单复数的区别,能用根据实际情况使用i can see a / some …
  第二部分 教学过程
  t: 同学们,前几节课我们认识了不少新朋友,还记得他们吗?
  t(ppt照片): if you are nancy, how to introduce them? 如果你是nancy 该怎么介绍他们呢?…,please.
  t: good,当我们在介绍朋友时可以说this is …;当我们在介绍家人时可以说this is my …(字幕:this is …  this is my…) 同学们,你们会用了吗?我们来看下面一张图。
  t(ppt换一张照片): who will be david? 谁来做david?
  (本步骤设计说明:此环节是为了让学生能根据不同的人物关系运用this is my…与this is …)
  第二步:完成练习
  part d 1. listen and judge
  t: 大家的记忆真的很棒!但是格林先生和太太常常认错人.下面我们听一听这次他们有没有认错人?
  now, turn to page22, take out your pencil, let’s listen and judge.你们看到图片右下角的方框吗?仔细听录音,如果他们认对了,我们就打个勾,如果错了,就打个*。ready? go! (金太阳画面、录音)
  这次,他们有没有认错人?
  (金太阳画面)t: is this …(对一遍答案)
  part c look and say
  同学们,通过学习,我们已经认识了不少朋友,在与人的交往过程中,可别忘了礼貌用语啊,老朋友见面可以招呼:hi,…  hello,… 或者good morning,… good afternoon,… 新朋友应该说:nice to meet you,… nice to meet you, too.(字幕)请跟我读。
  t: ok. now open your books,turn to page 21, look at these 4 pictures, what are they saying?
  下面我们就请你和你的同桌来为图片配音,请你选择合适的句子为下面的图片配音,好吗/.
  t: 好, 让我们听听他们说了什么? (金太阳part c look and say)
  我想,你们一定也能说得这么好,对吗?
  跟读
  part d 3. say a rhyme
  t: 上节课老师让大家回去问了爸爸妈妈喜欢的水果,现在我们来交流一下吧。tom, you first.
  t: oh, i see. 同学们,你们能象tom一样来说说吗?
  t: 同学们说的都很棒, 这些水果都很好吃。
  t: they are all very good! (出现字幕)  read after me: they are all very good!
  t: ok, let’s look at the screen and read after the tape. (金太阳)
  (本步骤设计说明:紧接第一步谈论人物的练习,先完成listen and judge,接着,教师通过归纳礼貌用语,帮助学生复习1、2、3单元的交际用语,根据图片的情景完成look and say;最后,以反馈作业的形式复习水果,引出say a rhyme。)
  第三步:重难点突破
  you’re all very good! i’ ll give you a prize .
  (水果脸) look, what a funny face! they are all fruit! what can you see?
  s1:apples.
  t: you can say: i can see some apples.( 字幕:i can see some …) s1: i can see some apples.
  t: yes. good. read after me : i can see some apples. (图、词组一起出现)
  t: boys and girls, what else can you see? 你还能看到一些什么水果呢? you can say: i can see some…
  t: yes, i can see some mangoes / oranges. (图、词组一起出现)
  t:大家仔细看一下有几只菠萝?对了!只有1只。i can see a pineapple. i can see a pineapple. (图、词组一起出现)
  t: read after me: a pineapple, a pineapple, i can see a pineapple.
  what else can you see?  you can say: i can see a banana.
  同学们,你们发现了吗a pineapple比上节课学的pineapples前面多了一顶帽子/  / , 但少了条尾巴/  / 。原来,英语有单数、复数之分,一个人或物是单数,该戴上帽子/  /或/  /,明白了吗?好,下面我们再来看几个水果。
  (剩下的水果以单数形式出现) 
  t: look at these fruit. what can you see?yes, a pear. i can see a pear.
  can you say like this?你们也能像老师一样说说你们看到的水果吗?
  yes, a watermelon, i can see a watermelon.
  t: look at these pictures ,please practise in pairs, tell your partner‘ i can see a / an / some…’
  (ppt:i can see a / an / some… 及8张水果图片)
  t: time’s up. 谁来告诉大家,你看到了什么水果?
  t: let’s turn to page 23, look at this picture and talk about it with your groupmates: what can you see?(2个人,单复数示范) 你们也能象他们一样说出图中的水果吗?
  下面,我们以4人为以组,分别谈谈在图中你都看到了些什么?注意,当我们在描述的时候,要注意说话的顺序,你可以从左到右说,从上往下说,也可以由近至远说,在说之前,大家先准备一下,整理一下说话顺序.
  t: ok. are you ready? go!
  (本步骤设计说明:可数名词的单复数对于中国孩子来说是一个较难掌握的知识点,如何让学生排除母语的影响,接受这种新的语言形式,是教师应该认真思考的.这个环节中,首先让学生说说在果篮中看到了什么,学会用句型i can see some…,这时引导学生看西瓜,告诉他们一只西瓜是a watermelon,出示句型i can see a…,以最直观的画面将单复数进行区别;接着,学习水果的单数形式,教师以自问自答的方式将单复数进行了对比,突出每个水果的单复数在音、形、义上的区别;然后,小组活动进行练习,提供给每位学生实践的机会;最后的游戏“神奇的耳朵”是一个强化练习,通过全体学生的听、说练习对i can see a / an / some…得到运用。)
  (结束语)
  在本单元的学习中,同学们一起学习了如何介绍朋友、家人相互认识,复习了如何与朋友打招呼, 还学会了八种水果的英文名称。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大家一定会用好所学的知识。bye!
  第三部分 说明
  本节课教师先复习人物,以两张照片让学生复习巩固了this is my…与this is …在不同情况下的运用;各板块练习:首先,检查对人物的辨识,完成listen and judge;接着,复习操练1、2、3单元的交际用语,完成look and say;最后,以反馈作业的形式复习水果,引出say a rhyme。本课时的难点是可数名词的单复数形式,先学会用句型i can see some…,再引导学生一只西瓜是a watermelon,出示句型i can see a…,以最直观的画面将单复数进行区别;接着,学习水果的单数形式,教师以自问自答的方式将单复数进行了对比,突出每个水果的单复数在音、形、义上的区别;然后,小组进行看图说话练习;最后的游戏“神奇的耳朵”,强化训练了全体学生的听、说能力。
  3a unit 3 教学方案(第三课时) 来自师哈哈网。  
                         推荐阅读:
  • 5A Unit1 教学方案(通用17篇)
  • 5A Unit 9 教学方案(精选12篇)
  • 3A  Unit 7 教学方案(通用12篇)
  • 4A Unit 6 教学方案(通用13篇)
  • 4A Unit 8 教学方案(通用14篇)
  • 3A Unit 3 教学方案(精选17篇)

5A Unit7  教学方案(精选16篇)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刻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 师哈哈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9-2025 Www.biiyy.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