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4|回复: 0

Chapter 5 Water talk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6-13 02:41: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chapter 5 water talk一、教学内容: chapter 5 water talk 二、重点语法:(一)how much与how many的用法1. 所修饰词的不同 how many用来修饰可数名词的复数,它的句式是:how many+复数名词+一般疑问句+? how much用来修饰不可数名词,表示数量,也可单独使用。 2. how many的用法 (1)对there be句型中主语的数量如:some, five, only one等提问时,如果主语是可数名词,不管主语是单数还是复数的一般都用复数形式提问,因为问话人不知道具体的数量是多少,而且many只能接可数名词的复数形式,所以be一定要用are.即用how many+可数名词复数+are there+地点/时间状语?的句型结构.例如: ① there is a book on the desk. (用how many改为特殊疑问句) how many books are there on the desk? ② there are seven days in a week. (对划线部分进行提问) how many days are there in a week? (2)记忆口诀 how many在句首,名词复数跟着走,一般问句紧相随,其它成分不要丢。3. how much的用法 (1)用来询问事物的数量,后接不可数名词。例如: how much milk is there in the glass? 玻璃杯里有多少牛奶? (2)用来询问事物的重量。例如: -how much does the pig weigh? 这头猪多重? -eighty kilos.八十公斤。 (3)how much 意为“多少钱”时,可单独使用,也可构成词组how much money,但英语中常省略money,用来询问某物的价钱、价格。 (注意:how much询问价格时,它的回答若是中国的货币单位应采用汉语拼音yuan, fen来表示,几角常采用几十分来表示,字母用小写,且不用复数。)例如:-how much is the eraser?这块橡皮擦多少钱?-ninety two fen. 九角二分。) (4)用来询问数字计算的结果,相当于what。例如: -how much is three plus one? 三加一等于多少? -it is four. 等于四。 (二)few 和 little的用法:1. a few people/few people有几个人/没有几个人这两种形式也都能作为代词使用,或单独使用或与of连用:-sugar?-a little,please.-要糖吗?-请给一点儿。only a few of these are any good.这其中只有几个用得着。2. a little,a few(形容词和代词)a little指少量或者说话人认为少的量;a few指小数目或者说话人认为小的数目。把only放在a little/a few之前,是为了强调说话人认为该数量的确很小。only a few of our customers have accounts.我们的顾客中只有少数人是记账的。但是把quite放在a few之前就大大增大了这个数量:i have quite a few books on art.我有不少关于艺术的书。(许多书)3. little和few(形容词和代词):little和few意为很少或没有,几乎具有否定意义:there was little time for consultation.几乎没有时间商量。little is known about the side-effects of this drug.这种药物有些什么副作用,现在还不大清楚。few towns have such splendid trees.有这么好看的树木的城市不多。little和few的这种用法主要限于书面英语(可能由于在日常会话中little和few容易被误认为是 a little/a few)。因此,在日常会话中little和few通常由hardly any替代,也可以由动词否定式+much/many替代:共3页,当前第1页123
  • Chapter 5 Water talk
    we saw little.我们没有看到什么。相当于:we saw hardly anything./we didn’t see much.我们几乎什么都没有看到。tourists come here but few stay overnight.有游客到这里来,但很少有人过夜。相当于:tourists come here but hardly any stay overnight.有游客到这里来,但几乎没有人在这里过夜。但如果little和few由so,very,too,extremely,comparatively,relatively等词修饰,就可以较自由地使用。fewer(比较级)也可以更自由地使用。i’m unwilling to try a drug i know so little about.我不愿意服我知之甚少的药。they have too many technicians,we have too few.他们的技术员太多,而我们的又太少。there are fewer butterflies every year.蝴蝶的数量每年都在减少。4. a little/little(副词)(1)a little可以:(a)与动词连用:it rained a little during the night.夜里下了一点儿雨。they grumbled a little about having to wait.他们为要等候抱怨了几句。(b)与具有“令人不快的”意义的形容词和副词连用:a little anxious有点儿着急a little annoyed有点儿不耐烦a little unwillingly有点儿不情愿地a little impatiently有点儿不耐心地(c)与形容词和副词的比较级连用:the paper should be a little thicker.这纸应该再厚一点儿。can’t you walk a little faster?你不能走得快一点儿吗?在(b)中可以用 rather来代替a little。 rather也可以用于比较级之前(参见第42节),但a little更常用一些。在英语口语中,a bit可以在上述例子中用以替代a little。(2)在比较正式的文体中,little主要与better或more连用:his second suggestion was little(=not much) better than his first.他的第二个建议比第一个好不了多少。he was little(= not much) more than a child when his father died.他父亲去世时,他差不多还是个孩子。在正式的英语中,little可用在某些动词如 expect,know,suspect,think等之前:he little expected to find himself in prison.他几乎没有料到自己会进监狱。he little thought that one day… 他几乎从不曾想过有一天……注意像little-known和little-used这样的形容词的用法:a little-known painter 一个籍籍无名的画家a little-used footpath 一条几乎没有人走的小道 (三)on的用法:prep. 1. 在……上 he laid a hand on my shoulder. 他把一只手放在我肩上。 2. 以……支持,挂在……上;以……为轴 there is a picture on the wall. 墙上有一幅画。 3. 朝,向 4. 靠近,在……旁,沿着 she stood on my left. 她站在我左边。 5. 在……的时候,在……后立即 he jumped with joy on hearing the news. 他一听到这个消息就高兴得跳了起来。 6. 关于,有关 the teacher made comments on our compositions. 老师就我们的作文作了讲评。 7. 以……方式,通过 did you hear it on the radio? 你是从收音机听到这个消息的吗? 8. 凭……,靠……;使用……,吃…… they said they were acting on instructions. 他们说他们是奉命行事。 共3页,当前第2页123
  • Chapter 5 Water talk
    9. 处于……状态,进行中 10. 属于……,参加……,是……的成员 he is on the school volleyball team. 他是校排球队队员。 11. 加之于,重叠于 12. 由……支付 have another coffee on me. 再来一杯咖啡,我请客。 13. 带在……身上 ad. 1. 继续 they talked on until midnight. 他们一直谈到深夜。 2. 向前 3. 穿上,盖上,连接上 it’s cold today. why don’t you put your overcoat on? 今天很冷。为什么不把大衣穿上? 4. (机器)处于工作状态;开着;通着 he left the engine on while waiting for joe. 他在等候乔时让汽车引擎开着。 5. 上演着;在进行中 a.[z] 1.(机器等)工作着的,开着的 2. 正在上演的,在放映的 what’s on for tonight at the cinema? 今晚电影院上映什么片子? 3. 在发生的,在进行的 the strike is still on. 罢工仍在继续。 4. 菜单上有的,供应的 i’d like to have some salmon if it is on. 如果有大马哈鱼供应,我想来一点。 5. 【俚】知情的 6. 【美】【俚】醉了的  (四)in, to, on和off在方位名词前的区别 1. in表示a地在b地范围之内。如: taiwan is in the southeast of china. 2. to表示a地在b地范围之外,即二者之间有距离间隔。如: japan lies to the east of china. 3. on表示a地与b地接壤、毗邻。如: north korea is on the east of china. 4. off表示“离……一些距离或离……不远的海上”。如: they arrived at a house off the main road. new zealand lies off the eastern coast of australia.  (五)at, in, on, by和through在表示时间上的区别 1. at指时间表示: (1)时间的一点、时刻等。如: they came home at sunrise(at noon, at midnight, at ten o’clock, at daybreak, at dawn). (2)较短暂的一段时间。可指某个节日或被认为是一年中标志大事的日子。如: he went home at christmas (at new year, at the spring festival, at night). 2. in指时间表示: (1)在某个较长的时间(如世纪、朝代、年、月、季节以及泛指的上午、下午或傍晚等)内。如:in , in march, in spring, in the morning, in the evening, etc. (2)在一段时间之后。一般情况下,用于将来时,谓语动词为瞬间动词,意为“在……以后”。如: he will arrive in two hours. 谓语动词为延续性动词时,in意为“在……以内”。如: these products will be produced in a month. 注意:after用于将来时间也指一段时间之后,但其后的时间是“一点”,而不是“一段”。如: he will arrive after two o’clock. 3. on指时间表示: (1)具体的时日和一个特定的时间,如某日、某节日、星期几等。如: on christmas day(on may 4th), there will be a celebration. (2)在某个特定的早晨、下午或晚上。如: he arrived at 10 o’clock on the night of the 5th. (3)准时,按时。如: if the train should be on time, i should reach home before dark. 4. by指时间表示: 不迟于,在(某时)前。如: he will come by six o’clock.共3页,当前第3页123
  • Chapter 5 Water talk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刻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 师哈哈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9-2025 Www.biiyy.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