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2|回复: 0

牛津英语8B Unit1复习教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2-25 01:51: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牛津英语8b unit1复习教案(第1课时)单元unit 1课题terminal revision课时1日期教学目的1.      to go over the knowledge in unit 1教学重点和难点1.      present perfect tense and some words and expressions教学过程一、重点单词:just, since, fact, turn, miss, pleasant, land, way, lonely, lucky, grandpa, unkind, impolite, over, unhealthy二、短语运用: in fact, get married, turn into, noise pollution, take off, in some ways, from time to time, be in service/use, free time, on one’s own, on longer, the changes to;三、重点结构:it is easy for him to see them as often as before.              it was built to the north of lantau island.              i wish you a happy holiday.              it no longer provides a good environment for wildlife.              the changes have brought many benefits but they have also caused many problems for wildlife.四、语法:现在完成时,present perfect tense1、现在完成时所表示的动作发生在过去,但考虑较多的不是动作发生在过去的什么时候,而是强调与目前的联系,即过去与现在的关系。强调过去的动作对目前造成的影响和后果,或强调动作本身或状态持续地现在,因此属于现在时范畴。它的主要用法可概括为八个字:影响、结果、持续和经历。2、现在完成时的构成:   肯定式:i/we/you/they have + been/ worked           she/he/it has + been/worked   否定式:have not +been/worked           has not + been/worked   疑问式:have +主语+been/worked …?           has + 主语+ been/worked…?  3、现在完成时的用法(1)    表示过去发生的某一动作对现在生成的影响或结果。 如:he has read the book.他已经读过这本书了。 “读书”是发生在过去的动作,对现在造成的结果是“读过了”。 (2) 表示动作过去已经开始,持续到现在,可能还要继续下去。这时往往与表示一段时间的状语连用。 如:he has worked for more than three years. 他工作三年多了。i have been in suzhou for ten years. 我来苏州已经十年了。   (3) 现在完成时属于现在时态范畴,不能和表示过去的时间状语连用,如yesterday, last week, a day ago等。但可以和never, ever, already, yet, just(刚刚), for…, since…, in the past three years, so far(到目前为止), by now, before(以前)等连用。共2页,当前第1页12
  • 牛津英语8B Unit1复习教案
       如:have you finished your picture yet? 你已经完成你的画了吗?       i have never heard of him before. 过去我从未听说过他。   (4) 瞬间动词也叫短暂性动词。这种动词动作开始也就意味着结束,所以不能与表示一段时间的状语连用。这些动词是become, begin, start, buy, borrow, arrive, come, die, fall, finish, go, join, leave, marry 等。这了表述这种意思,我们常用相应的延续性动词have, keep 等或短语“be+名词/形容词/位置副词/介词短语”来代替短暂性动词。   如:he has kept the book for three weeks. 这本书他已借了三周了。       the meeting has been on for half an hour. 会已开始半小时了。       he has been in the army for three years. 他参军三年了。  (5)其他词组的区别    ①since和for的区别    since短语或从句表示过去的动作延续至今,since之后为时间点。   如:he has lived here since . XX年以来他一直住在这儿。    i haven’t seen him since ten years ago. 自十年前开始我就没见过他。    i have known him since i was very young. 我很小时就认识他了。    for短语表示动作延续多长时间,for后面跟时间段。    如:he has lived here for three years.他住这儿已经三年了。        i haven’t seen her for a long time.我已经好久没见到她了。②have/has been in, have/has been to和have/has gone to的区别 have/has been in表示“在某地呆了多久了”,可以与表示一段时间的状语连用。 have/has been to表示“曾到过某地(已回来)”,不能与一段时间的状语连用。两者表示的意义不同,所以跟的时间状语也不同。如:he has been to guangzhou twice. 他去过广州两次。he has been in guangzhou for a long time. 他在广州已呆了很长时间了。      have/has gone to意为“到某地去了(还没回来)”,表示到了某地或正在去的途中。总之,说话时当事人不在现场,一般不用第一、第二人称代词作句子的主语。     如:—where is kate?               凯特在哪儿?         —she has gone to the post office.  她去邮局了。 共2页,当前第2页12
  • 牛津英语8B Unit1复习教案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刻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 师哈哈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9-2025 Www.biiyy.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