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0|回复: 0

高考二轮复习英语教案:书面表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1-10 10:17: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专题要点】书面表达的体裁、题材、情景具有多样性、实用性。近年来,书面表达取材比较广泛,内容较为丰富,题材多为日常生活和一般交往所涉及的内容。体裁包括记叙文、说明文、应用文和议论文,命题的方式多种多样,主要有文字提示、图画提示和图表提示三种。【考纲要求】考试大纲对高考英语书面表达的要求是“要求考生根据所给情景,用英语写一篇100-150个单词左右的短文。情景包括目的,对象,时间,地点,内容等等,提供情景的形式有图画,图表,提纲等”;要求考生能: 1.准确使用语法和词汇;2.使用一定的句型、词汇,清楚、连贯地表达自己的意思;英语课程标准中关于高考写作的要求为:1.能根据用文字及图表提供的信息写出短文或报告;2.能写出语意连贯且结构完整的短文,叙述事情或表达观点和态度;3.能在写作中做到文体规范、语句通顺。【教法指引】综观近几年的高考英语发展势态:书面表达旨在训练学生对所学语言知识的实践应用,特别是测试学生的语言交际能力和语言知识的活用能力的必考题型,也是高考中重要且难度较大的题型,所占分值为25-30分,要在30分钟内写出80-100个词左右的短文。历年来,高考英语书面表达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文体的常用性,即其所涉及的文体有:1.议论文,以摆事实,讲道理的方式表述观点,事物,方法的原则,须具备论点,论据,论证三大要素;2. 说明文,用说明作主要表达方式来说明某个事物的形状,性质,功能或形成原因,发生发展过程等;3. 应用文,有书信,日记,口头同志,便条,广告,启示,请柬,贺卡,海报等形式,其中信的形式有包括求职信,感谢信,商务信函等;4.记叙文,以记人,叙事为主要内容,以叙述为主要表达方式的一种文体,包括介绍人物地生平事迹,记叙事情发展过程,说明前因后果等。二是题材的熟悉性,既书面表达的取材主要涉及中学生所体验到的日常生活。三是内容的控制性,它通过图画,表格,要点等来限定考生的写作内容,使得考生在写作时自由发挥的余地较小。四是题型的稳定性,由上所述,近年来上海考试的命题形式主要以图画,表格形式出现,有时以提纲,要点形式出现。五是要求的渐进性,既高考对书面表达的要求在逐年提高,由原来的要求写对,到以前的要求写好,再到现在的要求写出文采,使用高级词汇和复杂结构等,并对由此而产生的错误采取了宽容的态度。以30分作文为例,一般评分标准:a.内容充实,主题突出,覆盖所有知识要点,应用了较多较高级的词汇和语法结构,有效得使用了语句间的连接成分,结构紧凑,给25-30分。b.内容较充实,能表述作文要求,语法结构和词汇能满足内容要求,有一些错误但不影响全文理解,全文连贯,给21-25分。c.内容基本充实,尚能表述作文要求,句子简单但能表达内容要求,给15-20分。d.漏掉或未能写清主要内容,有些内容与主题无关,语言错误影响了读者对写作内容的理解,缺少连贯性,信息未能清楚地传达给读者,给10-15分。e.明显遗漏主要内容,严重离题,不知所云,字迹潦草,给1-10分。从高考评卷及平时测验题,学生在做书面表达题时,得分率较低,卷面普遍存在的缺点:1)文不对题(文体格式不规范);2)离题太远(抓不到要点,该说的不说,不该说的说的太多);共14页,当前第1页1234567891011121314
  • 高考二轮复习英语教案:书面表达
    3)词不达意(有的甚至用汉语标注或留空);4)病句太多(时态、语态、人称、数等语法);5)卷面不工整(字迹潦草、乱涂改、添插箭头满篇飞)。如何指导学生克服上述缺点,少犯错误,提高该题的得分率?因此教师在引导考生复习备考突破该题型时要注意如下几点:一、遵循循序渐进原则对书面表达题型的训练要从简单到复杂的顺序进行,可以从一些简单的看图作文-记叙文着手;可以从单句-复杂句着手;可以从单段-多段;从不分段到分段等着手对学生进行训练。二、点拨技巧,事半功倍分析高考要求和高考阅卷情况,在平时的训练中要让考生养成良好的做题习惯如:1.养成审题的习惯1)审题时要明确体裁,掌握格式学生的书面表达往往存在不讲究逻辑、文体和格式的现象,所以很有必要让学生明确常见的几种文体和格式。就中学阶段,最常见的文体有:应用文(书信、通知、日记、便条)、记叙文和说明文。近十年nmet书面表达内容题材不外乎上述三种文体。我们知道:中学教材的内容,涵盖了所有体裁,教师应该结合课文,分类按题材归纳,详细介绍并具体指导学生掌握各种文体的写作特点及格式。若是记叙文,要弄清事件的时间、地点、人物、原因和结果;若是说明文,要了解说明的主旨以及说明的顺序;若是以图画形式提供情景,即看图作文,首先应看懂每幅图的意思,还要弄懂几幅图之间的关系。2)抓住要点,一一对应。   能否找出覆盖主要内容所有要点是得高分的关键,高考的评分标准一般分五个档次,要点越齐全,得高分的可能性就越大;反之,若欠缺要点或描述与表达内容要点无关的,得分当然低。一般要求找出5--6个要点,可先用汉语或用keywords列出,2.养成谋篇布局,谨慎用词的习惯1)谋篇布局是审题的结果,也是写好文章的关键。一篇优秀的文章都是层次分明,思路清晰,要求达到此标准,必须依据提示进行分段构思,合理布局。2)选词造句,点石成金。书面表达要求用100词左右写出包含5--6个要点的短文。从近几年高考英语参考答案看,一般都以8-10个句子组成一篇文章。若用较少于8句话来表达,则句子容易复杂冗长,容易失控;若用多于10句话来表述,则句子零乱与琐碎,文章缺乏整体感。且大多数用简单句,少数用并列句和复合句。   因此,在教学中首先应对简单句五种基本句型以及“there be存在结构”等进行强化训练,然后对并列句、复合句进行适当的训练,使学生获得了扎实的句子结构基础知识,从而从根本上为迅速提高书面表达能力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在平时训练中提醒学生在做题时,要善于避生就熟,当遇到某一难以直接表达的要点时,不妨变通一下,进行“曲线”表达。3.养成合理安排,联句成文的习惯书面表达不仅仅是“句子堆积”,要注意文章的连贯性和逻辑性。如何使文章上下衔接自然、紧凑。用好各种连接词,对写出一篇有“英语味”的文章很重要。要求学生按照合理的顺序或按一定的写作线索选用适应的连接词,将句子连珠成串,使各句连成结构紧凑、层次分明、语义连贯的短文。因此,在引导考生复习备考时,教师可介绍一些常用连接成分。如下面表格中是写作中经常用到的一些连接词:4.养成检查修改,卷面整洁的习惯共14页,当前第2页1234567891011121314
    做书面表达时,力求用词准确。作文写完后应认真阅读,检查文章中的拼写和标点错误、语法错误、逻辑错误等;检查词数是否符合要求;检查内容要点是否全面,删繁就简,使表达更加精炼,措词更加恰当。定稿后应认真誊写,要求书写规范、正确、美观,并保持卷面整洁。从参加高考阅卷者都有这样的体会:要在比较短的时间里,阅读完一篇作文,当看到那些字迹潦草卷面不整洁的,心情就特别烦,评分可能比想象的要低;而看到那些书写规范、卷面整洁的,就倍感爽心悦目,有可能得到比较高的分数,这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因此,在训练时,学生要养成书写工整、规范,卷面整洁的习惯,在做高考题时,才不致书写潦草、卷面不整洁,从而导致丢失本来不该丢的分。练习1(·辽宁省沈阳四校协作体XX届高三12月阶段测试)第二节:书面表达(满分25分)    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学会与人合作是非常重要的。请你根据下表中提供的信息,写一篇题为“being a good partner ”的英文演讲稿。为何合作现代社会需要;节省时间和精力;互相学习为谁合作与喜欢的人合作心情愉快,同甘共苦与不喜欢的人合作学会容忍,发现优点怎样合作你的观点…… (至少2个)注意:1.       适当发挥,不要简单翻译。2.       词数100左右。开头和结尾已经写好,不计入总词数。书面表达one possible version:  good afternoon,everyone! the topic of my speech today is “being a good partner”.  in modern society, we must learn to cooperate with others to complete our work more efficiently. not only can cooperate save us time and energy, we can also learn from each other.  we will be lucky enough to find someone we like to cooperate with and share our joy and sadness with . however, it can be difficult to cooperate with someone we dislike. in that case, we will have to learn to put up with some of his shortcomings and try to discover his advantages.  in my opinion, to be a good partner, we should try to listen to others’ opinions never force our ideas on others and if he makes mistakes, try to point them out in a polite way.  thank you for your listening!2(·辽宁省沈阳二中高三上学期第四次阶段测试)第二节  书面表达(满分25分)面对中学生“出国热”,社会对此有不同的看法,请你以“studying a broad”为题,就以下提供的信息和自己的看法完成一篇作文。advantages disadvantages 你的观点1.良好的语言环境,更利于语言学习2.拓宽视野,学习国外先进的科学技术3.传播各民族间的不同文化1.年纪小,缺乏生活经验,自立能力差2.情感孤独,思乡3.生活和学习的费用高注意:1.词数120左右;2.文章开头已经给出,不计入总词数参考词汇:媒介,中间人—mediatorstudying abroadin recent years, studying abroad has been popular.                                    共14页,当前第3页1234567891011121314
                                                                                                                                                                                                                                                                                                                                                                                                                                                                                                                            共14页,当前第4页1234567891011121314
                                                                                        3 (·辽宁省锦州市高三上学期期末考试(英语)第二节        书面表达(满分25分)假如你叫李明,学习成绩优异,家境贫困,无力承担你进入大学学习的费用。但你却有幸成为某慈善机构的资助对象。现在,你已被一所重点大学录取,请你给该慈善机构的负责人王女士写一封感谢信。信的内容包括:1.目前的生活和学习情况;2.大学毕业后的人生方向;3.表达感激之情。注意:1.信的开头和结尾已给出,不计入总词数;      2.应包括以上要点,可适当发挥;3.词数:100词左右。dear ms wang,i’m li ming. two years ago, i received your letter and schooling fees.                                                                                                                                            yours sincerely,                                                              li ming书面表达dear ms wang,i’m li ming. two years ago, i received your letter and schooling fees. i’m very grateful for your kindness and generosity.but for your help, i couldn’t enjoy a wonderful college life in the beautiful campus right now. i’ve made a lot of friends here. moreover, i am studying hard so as to acquire an abundant knowledge of english, which is my major. in fact, i’m making progress each day. only in this way can i learn more and use what i’ve known to help those in need as well. besides, i’m determined to go back to my hometown after graduation and devote myself to building my hometown, to make it more prosperous and beautiful.共14页,当前第5页1234567891011121314
    words seem to fail me when i try once more to express my thanks to you, and i’ll keep my promise and not let you down.                                                           yours sincerely,li ming4 (·辽宁省抚顺市六校联合体高三二模(英语)第二节:书面表达(满分25分)假如你班要就“如何为高考做准备”开一个班会,请根据以下内容写一篇发言稿,谈谈你对高考备考过程中要注意的事项及建议理由:       1. 保持良好的心态有助于减轻焦虑,还能增强克服困难的勇气;       2. 目标明确、正确评价自己。太低的目标使人松懈,太高的目标使人丧失信心;       3. 与父母、老师或同学沟通帮忙走出困境;       4. 作息合理,饮食均衡,以保持旺盛的精力。 注意:1.词数100左右,开头已为你写好(不计入总词数);2.可适当增加细节,以使行文连贯。3. 参考词汇:明确的(definite)   评价(estimation)no doubt every senior 3 student wishes to be successful in the national college entrance examination.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第二节:书面表达:no doubt every senior 3 student wishes to be successful in the national college entrance examination. yet what should we do in order to achieve success? here are some suggestions. first, it’s very important to have a right attitude, for a normal state of mind and self-confidence not only helps us to relax but also enables us to overcome difficulties bravely. meanwhile, we should have a definite goal and a correct estimation of ourselves. only in this way will we not be easily pleased or disappointed with what we have known and done. besides, we’d better sometimes talk with our parents, teachers or classmates, who may help us out when we’re in trouble. finally, striking a proper balance between study and rest keeps us energetic and a healthy diet is useful as well. with these done, i think we can greatly improve our performance. 5 (·辽宁省丹东市四校协作体XX届高三第二次联合考试)第二节: 书面表达(满分 25分)美国高中生martin在互联网上登出启事,希望结识一位中国朋友,以便学习中国的语言、文化。    假设你是李雪,请在看到这则启事后,用英文给martin发一封电子邮件,主要内容包      共14页,当前第6页1234567891011121314
    ●你怎样得知martin的愿望                            ●你愿意成为他的朋友    ●你打算如何帮助他        ●你盼望他的回复注意:  1.电子邮件的格式已为你写好。
    2.词数:100词左右。dear martin,i’ve learne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yours sincerely,                                                                                                                      li xue书面表达dear martin,       i’ve learned it from the internet that you want to make a chinese friend so as to learn the chinese language and culture.i’m glad that you show such great interest in china and would like to be your friend.       i will try to write to you as often as possible about the chinese culture.when you have the chance to come to china, i’ll teach you how to speak chinese and show you around some famous historical places of interest.anyway, i am going to help you as much as i can.how do you think? i’m looking forward to your reply.                                                                                                                                            yours sincerely,共14页,当前第7页1234567891011121314
                                                                                                                           li xue6(·辽宁省大连市XX届高三上学期期末联考试题)第二节:书面表达(满分25分)中央号召创建节约型社会,可是许多校园内部浪费现象严重。请你在班会课上发表
    演讲,号召同学们从我做起,杜绝浪费。浪费现象危害措施水、电餐厅的食物其他(由考生自己添加)自身性格父母财政负担自然资源(内容由考生自己添加)注意:(1)词数120左右,演讲的开头和结尾已写好,不记入总词数。
    (2)不要逐字逐条翻译,要组成一篇通顺连贯的短文。dear friends,may i have your attention, please? now i'd like to make a speech here.
    with the improvement of living standard, there are a lot of wastes on campus. for
    example, the students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共14页,当前第8页1234567891011121314
    therefore, i'm sure, with everyone doing his bit we will change the present situation for the
    better.that's all. thank you!作文:(25分)
    dear friends,may i have your attention, please? now i'd like to make a speech here.
    with the improvement of living standard, there are a lot of waste on campus. for example,the students leave the lights on in the daytime, water running after washing and remains of a lotof food after eating on the table. some of the students even ask their parents for pocket money.so it is high time that we had to deal with the problem. the reasons are as follows:in the first place, the bad habit of being wasteful will have a bad influence on their owncharacter. secondly, it adds financial burden to their parents. last but not the least, it alsoexhausts the world's very limited natural resources, water and electricity.but how to reduce the waste? in my opinion, it is everybody's business to fight againstwaste. on one hand, i should start with myself to save everything. on the other hand, i'd like toremind my friends here to lake the lead in reducing the waste. therefore, i'm sure, witheveryone doing his bit, we will change the present situation for the better.7(·江西省樟树中学高三第四次月考)第二节  书面表达(满分25分)       假如你叫李明,学习成绩优异,家境贫困,无力承担你进入大学学习的费用。但你却有幸成为某慈善机构的资助对象。现在,你已被一所重点大学所录取,请你给该慈善机构的负责人王女士写一封感谢信。信的内容包括:目前的生活和学习情况;      大学毕业后的人生方向;       表达感激之情。注意:1.信的开头和结尾已给出,不计入总词数;       2.应包括以上要点,可适当发挥;3.词数:100词左右。 dear ms wang,i’m li ming. two years ago, i received your letter and schooling fees.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yours sincerely,共14页,当前第9页1234567891011121314
    li ming8(·江西省宜春中学XX届高三第二次月考)第二节:书面表达(满分25分)有些学生上学回家途中,不遵守交通规则。请你针对这一现象,写一篇英文演讲稿,呼吁全体同学提高安全意识。演讲稿的主要内容包括:无视交通规则的主要现象:● 逆向行走,行走时追逐打闹;● 骑车带人,并行骑车谈话;● 驶入机动车道。建议:● 遇转弯车辆,不能靠得太近;● 做到“绿灯行,红灯停”;● 走人行横道线。注意:l、词数100左右;2、可适当增加细节,以使行文连贯;3、开头和结尾已为你写好,不计人总词数。4、参考词汇:人行横道crosswalk  机动车道motorway  安全意识security awarenessgood morning,my friends and teachers,some of us students are ignoring personal safety on the way to school and back home.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thanks for listening!good morning, my friends and teachers,some of us students are ignoring personal safety on the way to school and back home, they don't observe traffic regulations, which worries their parents and teachers much. we often find students chasing each other or talking while riding. also, it's common to see students going in the opposite direction or taking . friends on their bikes or electric bikes. and some are even going on the motorway. all the above can lead to serious injury, even death .to prevent these tragedies, we should increase security awareness. always remember: keep away from the vehicle turning around. keep in mind "red light for stop, green light for go". take a crosswalk when crossing the driveway.life is above all. my friends and my classmates, to value our lives, we can never be careful enough on the way.thanks for listening!9(·江西省新余一中高三第三次模拟考试)第五部分 书面表达 (满分25分)最近,很多中学生都纷纷开起了自己的博客。一方面,博客可以作为展示自己的窗口,可以释放学习的压力,因此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中学生所接受。但是,另一方面,很多家长和老师都认为管理个人博客要花相当多的时间和精力,会耽误学习。请对这一现象进行简要介绍,并发表自己的看法。注意:词数120左右参考词汇:开博客open one’s blogone possible version: nowadays , it is common that more and more high school students open their own blogs on the internet. for one thing, it can provide a colorful platform to showcase their talent。 for another,  it is a useful way to release their pressure, and all this makes it more and more popular with high school students. but many parents and teachers hold the different view, they think that managing one’s blog will take a lot of time and energy, while this should be used to study, which is their main task.共14页,当前第10页1234567891011121314
    in my opinion, i am greatly in favor of this activity. nowadays the internet is playing an important and essential role in our life. therefore as high school students of the so-called information age, we need to learn and make use of this meaningful tool to communicate and display ourselves. more importantly, opening and organizing blogs needs various abilities such as writing ,designing, being skillful at computer and so on. only if we master those abilities can we make a successful blog. as a result, we improve ourselves during the procedures of organizing our blogs.blog itself is of little harm. it is your attitude towards it that matters. we should take the advantages and avoid some bad effects10(·江西省南昌市新建二中高三上学期第一次月考)六、书面表达(25分)某英文杂志就“建立和谐家园、和谐社会”为主题征文。请以“my family and i”为题,为该报写一篇征文。征文应包括以下要求:①.家庭成员及其基本情况。        ②.家庭成员对你的关心、帮助、理解。(举例说明)        ③.家庭对你的重要性。注意:1.词数:100词左右。2.文章中不能出现学校名称、姓名等个人信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六、书面表达【参考范文】my family and i live  a happy life. my father is a doctor. my mother is a teacher. they are the closest people to me. all the memories of my childhood, in one way or another, connected with them. i can still remember clearly the day when i had my first exam. i didn't pass it. i felt so scared that i even didn't want to go to school again. my parents looked at my test paper and said, “my child, you've finished half of it. we're very glad. you can do better next time. we never expect you to do the best at the first time. we hope you can make progress gradually. ”what they said made me feel i could do things well. from then on, i concentrated more on my studies. now i'm a middle school student. i'm always full of confidence in my studies because i know my parents are always behind me. i love my family. without my family, i can do nothing. in my heart, family is the most important forever共14页,当前第11页1234567891011121314
    11(·江西省南昌市南昌一中、南昌十中高三第三次联考)第二节:书面表达(满分25分)假如你是高三学生李华,伴随世界金融危机到来的粮食短缺和干旱缺水,让我们更加了解到珍惜粮食和节约水资源的重要性,现请你代表你们班同学写一封信,说明作为中学生我们应该如何身体力行,为节约粮食和水资源做一份贡献。向某英文报社“what can we do”栏目投稿。注意:词数100左右,信的开头结尾已给出,不计入总词数;dear editor, i want to say something on behalf of my classmates about the food and water shortages being experienced in many parts of the worl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yours sincerely                                                                                                                                            li hua共14页,当前第12页1234567891011121314
    dear editor, i want to say something on behalf of my classmates about the food and water shortages being experienced in many parts of the world. what should be done to deal with the problem? on the one hand, we should focus on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nd improve our treatment of precious, non-renewable resources. on the other hand, strict measures should be taken to protect farmland. at the same time, of course, developed countries should accept the fact that they have a responsibility to help the poorer ones that are experiencing food shortages. as for middle school students like me, what we can do is waste as little as we can, and study hard so that one day we may be able to help solve such problems. yours sincerely, li hua12(·江西省南昌市高三上学期调研测试卷)第二节    书面表达(满分25分)假如你叫陈宇,你的英国笔友mike在上次来信中谈到了低碳生活这个话题。最近几个月你校倡导学生过低碳生活、过节约生活、做有责任感的公民,引导学生从出行、购物、用水、家电和餐具使用方面反省自己的生活方式。请你用在文给mike回信。回信要点如下:       1.你对低碳生活的理解       2.你校开展的活动       3.你最近生活方式的改变(至少选取三个方面)注意:       1.词数为120左右;       2.参考词汇 低碳生活 low carbon life(style)       3.信的开头和结尾已为你写好(不计入你所写的词数)dear mike,       how are things going? in your last latter you talked about low carbon life. now i’d like to share my understanding of it and my experience in the past few months.       ……       i’m really glad to communicate with you about this topic.yourschen yuone possible version:dear mike,how are things going? in your last letter you talked about low carbon life. now i’d like to share my understanding of it and my experience in the past few months.with the environment problem coming into attention, it is extremely important that we take action to protect our planet. as more people are determined to make a difference, low carbon lifestyle provides us with the perfect opportunity to do it.interestingly, our school called on students to develop a low carbon lifestyle and become a responsible citizen several months ago. in response to the appeal, i have made some changes in my way of life, which ranges from transportation to water saving. for example, instead of asking my parents to drive me to school, i take a bus to and from school. just like my schoolmates, i now refuse to use disposable chopsticks. at home, i even persuade my parents to reuse water, even though it is not so convenient. tv and computer are important entertainment for my family, but we sometimes read instead, which, i think, may help relieve the shortage of electricity.共14页,当前第13页1234567891011121314
    i’m really glad to communicate with you about this topic. yours chen yu13(·江西省江西师大附中高三摸底考试(英语)第二节:书面表达(满分25分)       为丰富知识、了解世界,上海某学校学生会将于周日组织部分学生去参观世博。请按以下提示写一份100字左右的通知。       出发时间为本周日上午7:00,请同学们穿好校服在校门口集合;       排队等候时,同学们一定要遵守规则,不要插队,最好带上遮阳伞和折叠椅(folding chair);       为保护世博园的环境,请同学们自带垃圾袋,切勿随地乱扔垃圾;       下午5:30准时在6号门集合返校。noticeboys and girls,       good news! we are going to visit expo this sunday.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hope we have great fun!students’ unionnoticeboys and girls,       good news! we are going to visit expo this sunday to enrich our knowledge and know more about the world.there are something you should keep in mind: first, we will meet at 7:00 in the morning at the school gate, remember to wear your school uniforms; second, when waiting in line, please obey the rules and never jump the queue; an umbrella and a folding chair will be very useful since you may spend much time waiting in the sun; third, don’t throw rubbish everywhere; bringing rubbish bags with you is a kind act of protecting the environment of the expo; finally, we will meet at gate 6 at 5:30p.m.to return to school, don’t be late.                          hope we have great fun!students’ union共14页,当前第14页1234567891011121314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刻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 师哈哈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9-2025 Www.biiyy.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