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

40万

帖子

121万

积分

VIP用户

积分
发表于 2021-5-8 00:29: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could 和 might 都可用于表示可能性,而且 might 表示的可能性较小。couldn't 表示事情不可能发生,有较强的事实迹象,而 might not 用来表示事情有可能不发生,基本上就是凭空想象,所以要选用哪个,要根据上下文来判断;could 还是 can 的过去式,所以 couldn't 还可以表示过去没能力做某事。
一、用 couldn't 或 might not 完成下面的句子
1. When you were a child, you could swim from here to the little island in the middle of the river, _____ you? At least, that's what your father told me.
2. She _____ possibly be the winner of the talent show! The other acts were much better than hers.
3. Frank and Sarah _____ get tickets to the concert. The concert was sold out a little over an hour after tickets went on sale.
4. I heard that band is really popular, and tickets sell out quickly. You _____ get tickets if you wait too long.
5. That concert has been sold out for weeks. You _____ get tickets even if you knew the band personally. It's impossible!
6. It _____ be a bad idea to get a car alarm for your new sports car. New cars tend to attract thieves.
7. That _____ possibly be Mr. Jones. He's lost so much weight that he looks like a completely different person.
8. You _____ do the job if you didn't speak Arabic fluently.
9. Jane and Bill _____ have gotten the invitation to the party. Perhaps, that's why they didn't show up. I doubt they would actually skip your birthday party - they're your best friends!
10. I _____ have left my keys at Simon's house. I wouldn't have been able to drive home if I had done that. They must be somewhere here in the apartment. Let's keep looking.

二、答案、参考翻译及解析
1. couldn't
当你还是个孩子的时候,你可以从这里游到河中央的小岛上,是吗?至少,你父亲是这么跟我说的。
解析:could 的否定式是 couldn't 或 could not,所以选 couldn't.
2. couldn't
她不可能是才艺表演的获胜者!其他的表演比她的好得多。
解析:从 The other acts were much better than hers 表明,前面的事实是不可能的,所以选 couldn't.
3. couldn't
弗兰克和莎拉买不到音乐会的票。音乐会在售票后一个多小时就卖完了。
解析:这里的 could 是 can 的过去式,表示过去的一种能力,所以选 couldn't.
4. might not
我听说那个乐队很受欢迎,票卖得很快。如果你等得太久,你可能买不到票。
解析:从条件句 if you wait too long 可以看出,能否买到票只是一种可能性。
5. couldn't
那场音乐会已经卖完好几个星期了。即使你认识乐队,你也买不到票。这不可能!
解析:从 has been sold out 可以看出票已经卖完了,买到票是不可能的事;这个与题4的 sell out 的区别是,题4的 sell out 只是强调一般的事实,而题5强调的是 has been sold out,也即售完的事实。
6. might not
给你的新跑车装个汽车报警器也许不是个坏主意。新车容易吸引小偷。
解析:主意本来就是主观的东西,所以选 might not.
7. couldn't
那不可能是琼斯先生。他瘦了很多,看起来完全不一样了。
解析:从后半句的语气来判断应该用 couldn't.
8. couldn't
如果你阿拉伯语讲得不流利,你就不能胜任这项工作。
解析:这里的 could 是 can 的过去式,表示过去的一种能力,might 没有表示能力的用法,所以选 couldn't.
9. might not
简和比尔可能没有收到参加聚会的邀请。也许,这就是他们没有出现的原因。我怀疑他们真的会忽略你的生日聚会-他们是你最好的朋友!
解析:从 Perhaps 判断前面是一种猜测,所以选 might not.
10. couldn't
我不可能把钥匙留在西蒙家。如果我那样做的话,我就不能开车回家了。他们一定在公寓的某个地方。我们继续找吧。
解析:从后面的句意判断,前面的事情是不可能发生的,所以选 couldn'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刻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 师哈哈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9-2025 Www.biiyy.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