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16 i can see it.
教学目的和要求(teaching aims and demands)
*使学生学会使用i can see ......的句型,并能做简单的问答
*使学生进一步复习有关动物的词汇
*使学生能模仿发出字母pp及所给单词的读音
*使学生能读出第6部分所给出的句子
交际句型:i   can   see   a dog
                   what   can you   see?
                   can you   see the monkeys?   yes,   i   can.   no,   i   can't.
交际词汇:rabbit , snake, bird, fish ,mouse, cat, dog, monkey
具体教学方法:
上课时,教师对学生说,today we are going to do something . i'm sure you like it . now ,everybody have a piece of paper.如果教师没有带纸时,则说,now ,please take out a piece of   paper, like this .示意给学生看。do as i do . roll ,roll up the paper.got that ? let's do it again. roll ,roll up the paper.这时,教师边自己卷纸边让学生跟着做,可以反复多次,并让学生练习说,同时还将许多图片或玩具放在黑板前的左侧,自己站在黑板的右侧,用卷起的纸筒边看边说roll ,roll up the paper。做完第一个动作之后,教师接着示范第二个动作,让一个学生到前面来,举起一个小狗玩具,这时教师说,i can see a dog.i can see a dog.然后让该同学举起另一个玩具,这样以此类推。教师示范完之后,让学生一起来认读这些动物的名称,数遍之后,教师找学生拿着纸筒站到教室的后半部,同时找另一个学生到前面为后面的同学举图片或实物,并问后面的学生,what can you see ?后面的学生回答说,i can see a dog.i can see a eraser.几分钟后,教师再让学生打开书,说,now ,please open your books let's read.读第4部分,教师可以有意识把这段内容变成节奏型的朗读材料,用手或脚打着节奏。之后 ,教师还可以用两人一组、全班分组、男女分组的形式进行朗读比赛。教师说,now,please read in pairs first(两人一组)。ok, let's try it together. boys read , i can see a cat. girls read , i can see a dog . let's try it. very good. now these three lines read "i can see a cat."and these three lines read"i can see a dog."then, these lines again,and then these lines again. ok, let's try it.
当大家能很熟练地说出这些句子之后,教师说,very good. now let's play a game. please close your books . close your eyes.教师让学生闭上眼睛之后,马上把动物移开,桌子上或黑板上只放着或贴着若干个猴子,并问大家,can you see monkeys ? 重复几遍,希望每个人都能答出yes, i can . 通常,较聪明的孩子预先看到了该课的句型或已翻书看过,所以他们能回答教师所提出的问题。这时教师拿出两只猫的实物或图片,让大家看一眼并迅速藏起来问大家,can you see the cats ?学生可能回答no, i can't .这时,教师以此做进一步的练习,让一个学生拿个东西或图片到前面,让大家迅速看一眼,并用can you see the ...?的句型问大家。最后再回到教材的第5部分,说说唱唱,让学生们边听录音,边一起说,可以不看书。活动之后再进行别的教学活动。共2页,当前第1页12
  • unit18 I can see it.
    教学活动3 group competition
    教师将全班同学分成两个组,进行说句子比赛,两边的同学都必须用i can see ... 的句型说句子,一边说一个,轮流进行,但一放不能重复对方说过的句子。每说对一个句子,教师就在黑板上给那个组记一分,但不扣分。最后看哪一个组的同学说的句子多。教师可以用英语这样说,now, let's have a match . we devide our class into two groups. one is a, the other is b. we'll see which group can say more sentences. for example, i can see a ... if you say a correct sentence, i'll write it on the blackboard. but remember you can't repeat what others have said. for example, zhang hua says ,''i can see a dog."you can't say "i can see a dog, too." do you understand ? let's begin. which group wants to be the first one?
    课后作业:
    listen to part 4 and part 5 of   unit 16 and read with the tape.
    听第16单元的第4和第5部分,并跟着朗读。共2页,当前第2页12
  • unit18 I can see it.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刻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 师哈哈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9-2025 Www.biiyy.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