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6|回复: 0

低年级标准教案范例(陆静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1-22 19:17: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lesson planschool:  baoshan yuepu experimental schoolteacher: julia 陆静娴content: 2b unit3 in the castle teaching aims:  1. learn the story and experience it.2. learn the new pattern ‘there is…’3. learn the new words ‘castle, mirror’ and ‘giant’4. encourage the students to have good cooperation with one another with the new words and expressions.key points:  1. the story about a castle2. the new pattern ‘there is…’3. new words ‘castle, mirror, giant’difficult points:  the new pattern ‘there is…’teaching aids:  a tape recorder, the computer and some pictures  procedurecontentmethodpurposepre-task preparationwarming-up1. sing a song.2. ask the students to go into a story and experience it with the teacher.营造宽松的学习氛围,使学生快速调整状态,投入到学习过程中。 while-task procedurei. learn the new word ‘castle’.1. introduce the story and show the word ‘castle’.2. imitate.3. practice: say a chant.4. do task 1: open the door of the castle.  告诉学生故事的大概,并用儿歌的形式讲述,there be句型的引出做了铺垫。引入部分的内容旨在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让他们在学中乐, 乐中学。ii. learn the new pattern ‘there is…’’.1. introductionshow the room in the castle and describe it with the new pattern: ‘there is a bed in the room.’ 出示房间图,让学生在一个自然,生动的环境中学习 ‘there is…’句型。2. imitation1. read ‘there is’ and the new sentence after the teacher.2. answer the question:  what else is in the room?do group work. 3. learn the new word ‘mirror’. 1. listen to the ‘magic mirror’ and show the word ‘mirror’.2. imitate.3. practice: answer the question: where can you see a mirror? 魔镜的出现为故事增添了神话色彩,在操练单词mirror的同时,又操练了 ‘there is…’ 与前一部分的操练有所不同的是,这里的着重点是地点状语。 4. practice do task 2:play the game: tick-tack-toe. tick-tack-toe游戏既有一定的趣味性,能让学生体会胜利的快乐,同时也操练了句型 ‘there is….’iii. learn the new words ‘giant’ and ‘help’.  1.       guess:what’s in the bottle?2.       learn the word ‘giant’.3.       practice:  who do you want to ask for help?在这里设计凶悍的巨人是为了增加悬念,为学生得到宝书又添了一道关。同时在对付巨人的时候有位学生创设了在现实生活中运用 ‘there is…’的机会,让他们学以致用。post-task activities1. group work: discussion. 1.       listen to the ‘magic mirror’.2.       do task 3:try to say something in order to let the giant go back.共2页,当前第1页12
  • 低年级标准教案范例(陆静娴)
    小组活动在这里既是 ‘there is…’句型的灵活运用,同时也让他们体会到遇到困难不能退缩,集体的智慧是无穷的,我们一定能成功。 2. give the students a golden saying.1. show the gold book.2. say a rhyme.3. read the golden saying in the book.宝书是学生千辛万苦得到的,因此他们对里面的内容充满好奇。这句英语谚语对学生应该是一次思想道德教育:有志者事竟成,也是对今天城堡探险的一个总结。在此谚语采用的是there be句型,使我们今天的学习内容得以升华。 3. reading.go over the whole story.从段到篇,让学生感知整个语篇的意义。assignment 1.       tell the story to your parents.2.       fill in the blanks according to the story.作业是课堂学习的延伸和巩固,是所学知识的反馈。
    教案设计说明
            本课是《牛津英语》2a中unit3的第二课时。这一单元的主题是“in the room”。前一课时是让学生掌握一些室内家具的单词,第二课时则是在这一基础上,进行句型 ‘there is…’的教学。我在这节课上采用了一个故事化的教学模式,基于课本,又扩展更大的教学空间。我将从以下几方面对我这节课进行说明:一.教学内容的编排        本堂课的教学内容是单词:castle, mirror, giant和句型:there is…的教学。首先,我觉得英语教学应在‘自然、完整’的语言环境中进行,让学生感知整个语篇的意义。故事教学就能为学生提供这样一个语篇。怎样把这些较为枯燥的单词和句子放在一条主线下,使之既有独立的教学片段,又有不可分割的联系?我设计了这样一个故事情景:为了找到城堡中的一本宝书,我们在城堡中共同努力,过了一关又一关,最后找到了宝书,并学到了宝书中给我们的珍贵知识。there is…句型贯穿始终,从开始的there is… in the room. 到 there is a mirror ….操练的着重点不断变化,并由易到难,从机械操练到在生活情境中的灵活运用,这一切都使得句型有了灵魂,故事有了精髓。二、以学生发展为本,重视情感因素        二年级的学生还没有很多的生活经验,他们喜欢和热衷的大多是一些卡通和漫画人物,这里的城堡、魔镜、巨人都带有一定的神话色彩,引人入胜。在平时的教学中我发现,学句型的时候总是很被动的去完成老师规定的操练,在故事教学中,学生已经成为故事的一名参与者,为了能得到宝书,他们非常积极主动地进行各种操练,并通过儿歌、游戏、问答、小组讨论等形式,集中学生的注意力,提高学生对英语的兴趣,使学习变成一件快乐的事。当他们共同协作,完成了一项又一项任务的时候,他们的脸上充满了喜悦和自豪;其次,利用录音、vcd、多媒体等现代化教学设备,给予学生视、听上的刺激,让学生积累丰富的感性认识,然后在老师的正确引导下把感性认识转化为理性认识。        我想以下面的话来结束我今天的说课:tell me. i will forget. show me. maybe i will remember. involve me. i will understand.(告诉我,我会忘记。演示一下,也许我会记得。让我参加,我会理解并记住。) 可见,唯有让学生共同参与,学生才能真正掌握知识。共2页,当前第2页12
  • 低年级标准教案范例(陆静娴)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刻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 师哈哈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9-2025 Www.biiyy.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