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8|回复: 0

Unit4 He said I was hard-working学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1-22 18:44: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unit4 he said i was hard-working(1)课  型新授主备人王兵审核人董云亮使用人序  号25备课时间09.10.9审核时间10.11使用时间班  级姓  名学习目标(1)知识目标:a.掌握重点词汇 b、掌握语法:直接引语变间接引语(2)能力目标:通过听力理解, 学习如何使用间接引语。(3)情感目标:学习将别人的话间接地转告给第三者学会去做一个乐于服务于别人的人。学习重点 直接引语变间接引语学习难点主句是过去时的间接引语中时态的变化导      学      内      容学 法 指 导导学过程一.预习课本,把下列短语译成英语1.肥皂剧_____________2.举办一给你惊喜的晚会_____________3. 对…恼火____________ 4.不再_____________5.把某物带给某人 _________6. 说三种语言________________________7第二天___________预习新语法:㈠概念:1.直接引语是指                      ,把它放在引号内,例如:①tom said to me,“my brother is doing his homework.” tom对我说:“我弟弟正在做作业。”②they said, “we want to have a rest.”他们说:“我们想休息。”2.间接引语即                     ,被转述的话不放在引号内。上面两个例句变成间接引语应该是:①tom said to me,“my brother is doing his homework.” →tom said to me that his brother was doing his homework.②they said, “we want to have a rest.” →they said they wanted to have a rest.㈡直接引语变间接引语:【总结1】直接引语如果是陈述句,变间接引语是,用     引导(口语中常省略)。①“i want the blue one.”he told us. “我想要蓝色的。”他说。学生预习课本找出词组并记住。课前初步学习直接引语变间接引语。不为失败找理由,要为成功找方法。作业:unit4 he said i was hard-working(1)班级:                   姓名:                序号:一.把下列短语译成英语1 看连续剧 ____________________        2 举办惊喜聚会_____________________3对感到恼火____________________        4不再___________________5把带来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6在周五晚上_______________________7第二天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用a句内容完成b句的间接引语。a                                                b共3页,当前第1页123
  • Unit4 He said I was hard-working学案
    1 i’m cooking supper now.                 my mother said_______________________2 he will call me tomorrow.                he told m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3i want to travel                         uncle li said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4 i am going to the party.                  macias sai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5 i’m mad at salad.                       she sai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6i’m having a party                       he told m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7 i go to the beach every sunday            miss xia said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8 i’ll call you next saturday                she told me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9 i can speak english.                     he said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10 i’m not mad at you any more.           she told me______________________规范性 ————      正确性————  批阅日期:———   
    导     学      内      容
    学 法 指 导
    →he told us that he wanted the blue one.他说他想要蓝色的。  ②she said to me,“i like it very much.”她对我说:“我非常喜欢它。” →she told me that she liked it very much. 她对我说她非常喜欢它。【总结2】直接引语变间接引语时     会发生相应变化。通常第一、二人称变为第三人称,或者第二人称变为第一人称;限定词也作相应的变化。he said to me,“i broke your cd player.”→he said to me that he had broken my cd player.【总结3】直接引语变间接引语时时态会发生相应变化。一般现在时→           现在进行时→           共3页,当前第2页123
    一般将来时→           【总结4】⑴一般疑问句由直接引语变为间接引语时, 由whether或if 引导。如: “can you tell me the way to the hospital?” the old man asked.   →the old man asked whether i could tell him the way to the hospital. 那个老人问我是否能告诉他去医院的路。(2)特殊疑问句由直接引语变为间接引语时,仍由原来的疑问词引导。如:①“which room do you live in?”he asked.      →he asked me which room i lived in. 他问我住哪个房间。※活学活用:把直接引语变成间接引语   model: my teacher will be here at 7:00 (the boy)         the boy said his teacher would be here at 7:00.   1.i go to the beach every saturday. (tom)   2. i can speak three languages. ( lucy)   3. i will call you tomorrow. ( mike )   4. i’m having a surprised party for lana. ( she)  讨论交流, 释疑解难。活学活用,然后小组讨论,订正答案。反思
    共3页,当前第3页123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刻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 师哈哈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9-2025 Www.biiyy.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