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

40万

帖子

121万

积分

VIP用户

积分
发表于 2021-1-6 00:37: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情态动词的用法丰富多彩,而且彼此之间很容易混淆,特别是 can 与 may,can 与 could,must 与 should,must 与 have to 等等,但把握大致的原则,情态动词的用法或习题也能迎刃而解。
一、请用 can,could,have to,must,might 或 should 完成以下句子,个别空格可能不止一个正确答案。

1. Ted's flight from Amsterdam took more than 11 hours. He _____ be exhausted after such a long flight. He _____ prefer to stay in tonight and get some rest.
2. If you want to get a better feeling for how the city is laid out, you _____ walk downtown and explore the waterfront.
3. Hiking the trail to the peak _____ be dangerous if you are not well prepared for dramatic weather changes. You _____ research the route a little more before you attempt the ascent.
4. When you have a small child in the house, you _____ leave small objects lying around. Such objects _____ be swallowed, causing serious injury or even death.5. Dave: _____ you hold your breath for more than a minute?Nathan: No, I can't.
6. Jenny's engagement ring is enormous! It _____ have cost a fortune.
7. Please make sure to water my plants while I am gone. If they don't get enough water, they _____ die.
8. I _____ speak Arabic fluently when I was a child and we lived in Egypt. But after we moved back to Canada, I had very little exposure to the language and forgot almost everything I knew as a child. Now, I _____ just say a few things in the language.
9. The book is optional. My professor said we _____ read it if we needed extra credit. But we _____ read it if we don't want to.
10. Leo: Where is the spatula? It _____ be in this drawer but it's not here.Nancy: I just did a load of dishes last night and they're still in the dish washer. It _____ be in there. That's the only other place it _____ be.

二、答案、参考翻译及解析
1. must, might (could)
泰德从阿姆斯特丹起飞花了11个多小时。经过这么长时间的飞行,他一定累坏了。他今晚可能宁愿呆在家里休息。
解析:根据句意判断,Ted 一定是很累了,所以用 must,语气很强,表推测时 must 只用于肯定句,对应的否定式是 can't 或 couldn't;have to 没有表推测的用法;表推测使用 might 或 could,其中 might 表示的可能比 could 小。
2. should
如果你想更好地了解城市的布局,你应该走到市中心,探索海滨。
解析:此处用 should 强调一般的推荐或建议,而不用 must,因为 must 语气很强,强调有必要或有义务去做某事(也就是走到市中心探索海滨不是必要的)。
3. can, should
如果你对剧烈的天气变化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徒步旅行到山顶是很危险的。在你尝试攀登之前,你应该多研究一下路线。
解析:can 表达说话者所相信的普遍真理或已知事实,或强烈的可能性;后面用 should 强调一般的推荐或建议,而不用 must,因为 must 语气很强,强调有必要或有义务去做某事(也就是攀登之前你可以不研究路线)。
4. mustn't, could (might)
当你家里有小孩时,你不能把小东西放在周围。这些物体可能被吞咽,造成严重伤害甚至死亡。
解析:此句强调的是主观看法,所以不用 have to;根据句意判断应该用语气强的 mustn't (生死的事);表推测用 could 或 might,其中 might 表示的可能性比 could 小。
5. Can
戴夫:你能屏住呼吸一分钟以上吗?内森:不,我不能。
解析:此处表示一般的能力,不表请求,所以用 can,不用 may.
6. must
珍妮的订婚戒指很大!一定花了不少钱。
解析:根据句意判断用  must,must have done 表示对过去的行为或动作进行推测,have to 没有表推测的用法,而 should have done 的意思“本该做某事”与句意不符。
7. might(could)
我不在的时候请务必给我的植物浇水。如果他们得不到足够的水,他们可能会死。
解析:表推测使用 might 或 could,其中 might 表示的可能比 could 小,不用 can,因为 can 表达说话者所相信的普遍真理或已知事实(也就是花几天不浇水,不一定会死)。
8. could, can
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们住在埃及,我能说一口流利的阿拉伯语。但我们搬回加拿大后,我很少接触这种语言,几乎忘记了我小时候所知道的一切。现在,我可以用这种语言说几句话了。
解析:从后面的 was 可以看出,前面表示的是过去的“能力”,所以用 could;从 now 可以看出,强调是现在的能力,所以用 can.
9. could, don't have to
这本书是可选的。我的教授说如果我们需要额外的学分我们可以读。但如果我们不想看,就不必看了。
解析:could 用于假设语气的条件句;后面用 don't have to,表示不必要,而 mustn't 表示“不允许,一定不要”,很明显看与不看不是强制的。
10. should, might (could), could
利奥:刮刀在哪里?它应该在这个抽屉里,但不在这儿。南希:我昨晚刚洗了一大堆盘子,它们还在洗碗机里。可能在里面。那是唯一的另一个地方。
解析:从 but it's not here 可以看出,spatula 本应在 drawer 里,但与预期相反;表推测使用 might 或 could,其中 might 表示的可能比 could 小;从 only 可以看出,最后一个用 could,不用 might,因为 spatula 不在 drawer,那它只有其他一个去处了,是很大的可能性,也不用 can,因为 can 表达说话者所相信的普遍真理或已知事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刻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 师哈哈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9-2025 Www.biiyy.Com.   All Rights Reserved.